首頁 > 兩個蘋果作文

兩個蘋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兩個蘋果有感200字

這篇故事主要講了有兩個同伴走在沙漠上,相依為命。忽然,上帝出現了,告訴他們前面有一棵蘋果樹。有兩個蘋果,一個大一個小。誰吃了大的就可以成功地走出沙漠,而吃了小的蘋果會死掉。兩個同伴果然在前面看到了神所說的蘋果樹。他們在蘋果樹下看着互相的臉睡著了。第二天起來一看另外一個人不見了。那個人很生氣,而且蘋果樹上只剩了較小的蘋果。就吃掉了那個蘋果。他走了一會兒,看見前面有一個人躺在沙漠上。上前一看原來是他的同伴手裡還拿着比自己剛才吃掉的還小的蘋果…… 

 讀了這篇故事,讓我知道世界上原來有這麼好的朋友。讓我要樹立起自己也得成故事中的那個同伴的信心。加油!
回目錄

《兩個蘋果》讀後感700字

《兩個蘋果》讀後感 

江西省銅鼓縣一小六(4)班:龍睿婧 

  人生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一個一個,都是那麼地令人難以忘懷。其中《兩個蘋果》這個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影響了我。這個故事的作者是陳琛,她用真實的故事來描繪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故事是這樣的,主人公琛琛在家裡時,媽媽回來了,帶回來一袋紅通通的大蘋果,說是特意給琛琛買的。琛琛拿出兩個蘋果,用水果刀切起皮來。琛琛將削好的第一個蘋果切了一小塊,哇,好甜呀!然後,琛琛再削第二個,奇怪了?她疑惑了,這個蘋果儘管外表看上去紅艷艷的,個頭也比第一個大,可果肉卻是土黃色,她連忙嘗一口。呸,好酸!琛琛將這個又大又酸的蘋果到媽媽面前,說:“媽媽,平時你最辛苦了,這個大蘋果就你吃吧。” 媽媽抬起頭,眼中儘是讚許。可媽媽的讚許就像一柄利箭刺進她心裡。她拿起這個甜蘋果咬了一口,卻沒有了那美妙的味道,甚至比酸蘋果的滋味更加難吃。 

 媽媽以一種無私的母愛將大蘋果讓給了琛琛。可琛琛呢?她大口吃這個酸蘋果,儘管有蘋果的酸味和淚水的味道,主人公也還吃着,看到這裡,我早已被母愛的偉大而征服了。主人公想到的只有自己,而琛琛的母親想到的都是女兒。怕女兒少吃了,令她萬萬沒有想到的事,自己深愛的女兒竟是如此的自私。“好甜……好酸……”這完全對立的話語,襯托出了主人公的自私和母親的無私!儘管這個故事沒有華麗的語句,但作者以平凡的字語,讓我看到了母愛平凡與樸素。 

 此時的我,感慨萬千,我們在生活中不能像文中的“我”這麼做。可是想想自己,何嘗不是呢?曾幾何時,我也曾把“酸蘋果”給了我最親愛的母親,把好吃的東西放進自己的口袋,把美味的佳肴擺在自己面前……在這裡,我要告訴天下所有的孩子,在你們享受母愛的同時也關心你們的母親吧!
回目錄

兩個蘋果見真情作文500字

兩個蘋果見真情 

  在我們家有四口人,分別是我爸爸媽媽,姐姐,我。而我12歲了卻不懂事,經常惹爸爸媽媽生氣。姐姐卻不像我一樣,很通情達理,很理解爸爸媽媽,為了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她經常加班工作,她只要她工資的40%做零花錢。其他為我上學交學費用,因此她也經常受到爸爸媽媽的表揚,我有點嫉妒她。爸爸媽媽很疼我,生怕我生病,因此經常給我買鈣片,怕我缺營養,而他們卻從來沒有買過補身體的東西。而我卻經常誤會他們偏心——只疼姐姐我不疼我。 

  在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我在家做作業。突然,鄰居家的張阿姨來了,只見張阿姨手中拿着兩個又紅又大的蘋果。說是要給我和姐姐吃的,媽媽的再三拒絕下,還是收了那兩個有紅又大的蘋果。一會兒,張阿姨走後,我連忙放下手中的筆,向媽媽要蘋果吃,媽媽的意思是讓我和姐姐一人一個。我開始有點不願意,想讓兩個蘋果都歸我所有。可在媽媽的說服下,我只好答應,這時,姐姐走過來對媽媽說:“弟弟還小,正是成長時期,應該補營養,這兩個蘋果都給他吃吧!”我聽了這話,剛想高興。我似乎想到了什麼?對,爸爸媽媽整天工作,一定很需要營養,這兩個蘋果應該給他們吃。我便把蘋果給爸爸一個,給媽媽一個。而他們卻都不要,都要我自己吃。我頓時明白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就是親情的愛。沒有任何愛可以比親情的愛再偉大了!我含着淚吃着這包含着世界上最偉大的愛的蘋果,似乎感覺到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回目錄

兩個蘋果作文600字

在荒涼的沙漠上可以看到駱駝的耐力,患難的經歷中可以看到友誼的忠誠,真正堅固的友情牢不可破。 

  我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對好朋友,在沙漠上跋涉,上帝託夢告訴他們,不遠處有一顆蘋果樹,樹上有一大一小兩個蘋果,一大一小的差別,會牽連到生命的安全,醒來后,他們互相推託着,要讓自己的好朋友吃大的那一個,而自己吃小的那一個,他們爭執着,又在極度地勞累中昏睡過去。一個朋友醒后,發現他的朋友已經走了,只留下了那樹上小小的蘋果,他不禁為朋友的絕情感到心灰意冷,走了一段路后,看到了倒下的朋友,也看到了朋友手上拿着一個蘋果,那蘋果竟比自己手上的蘋果整整小了一圈…… 

  我被這友情的巨大力量震撼了,他們的友情是多麼可歌可泣呀,世上竟真有這樣的朋友,能拋開一切顧慮,不畏死亡,把生的希望留給朋友,做出這樣的決定,需要多大的勇氣啊,只有在那樣生死訣別的時刻,毫不猶豫地作出犧牲自己的決定的,才算是真正的好朋友,才算是一段真正真摯的友情。 

  如果自己也遇到這樣的情況,我會拿走那個小的蘋果,把大的蘋果留給朋友嗎?還是選擇自己吃大的,留給朋友小的蘋果,而背叛自己的良心,背叛自己的友情?到了這生死關頭,你能否果斷地作出決擇,又會怎樣面對,怎樣解決呢?這是否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呢? 

  最後,祝大家都能獲得一段真摯的友情。珍惜自己的友情吧! 

  指導老師

  周水華
回目錄

互補的兩個蘋果作文100字

“親愛的孩子們,假如你們還有一些東西不明白的話,請問問你們的父母!”聆聽如此的教誨,如此親切!
回目錄

兩個蘋果作文250字

  兩個蘋果

  五蓮縣實驗小學一年級五班 鄭卜瑋

  今天,媽媽買回來了兩個蘋果。

  媽媽把蘋果放在桌子上,弟弟跪在椅子上,緊緊盯着桌子上的兩個蘋果。一個大,一個小,紅通通的閃着光,多饞人啊!弟弟都流口水了,還舔了舔嘴唇。

  哥哥來了,左手拿着小蘋果,右手拿着大蘋果,弟弟把大蘋果遞給哥哥,說:“哥哥,你吃大蘋果吧!”哥哥擺着手說:“弟弟,還是你吃吧!”

  弟弟坐在椅子上,大口大口地吃。大蘋果太好吃了。哥哥咬了一口,小蘋果沒有熟,太難吃了。弟弟趕緊把大蘋果遞給哥哥,對哥哥說:“我們一人吃一半吧。”哥哥心裡很開心,說:“我的弟弟真懂事!”

查找更多兩個蘋果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