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尋覓春天作文

尋覓春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尋覓春天作文800字

尋覓春天  

  沐浴着春光,享受着春風的拂熙,迎接着春雨的洗滌,以敏銳的感覺去尋覓我心目中那個詩意盎然的春天,去捕捉春的身影。 

  今天清晨,我來到了翠屏山,仰望着這座蒼翠欲滴的山,延綿起伏,春樹流蘇,山上花開遍野,鳥語花香;它像是一個巨人,經過漫長的嚴冬,終於迎來了春天,它脫掉了身上厚重而又單調的毯子,換上了亮麗的春裝。 

  我沿梯而上,走到半山腰,春風輕輕的拂過,帶有淡淡的花香,彷彿是讓人順着香味去尋找。 

  我沿着香味的方向一路尋找,在一條小路上,我找到了香味的源頭,那就是不畏嚴寒而綻放的——梨花。潔白耀眼的梨花,挺立在一條幽寂小路的兩旁,當春風一吹,花枝隨風搖曳,花瓣在風中翩翩起舞,也會隨風的停止而紛紛落下,這彷彿是在下一場“花雨”,風越大,雨便越大,經過慢慢的堆積,便形成以一條由花瓣鋪成的小路,不正應了“梨花一枝春帶雨”嗎?放眼望去,給人難得一見的美妙。 

  不知不覺,太陽已經緩緩的升上了枝頭,這一切,顯得那麼親切,那麼自然,一縷縷陽光透過樹梢照在了小路上,再經過花瓣的鋪墊,顯得更加的美妙。這時,幾隻蝴蝶已經在空中翩翩起舞,大自然就是五線譜,蝴蝶就是一個個音符,彷彿是蝴蝶這位音樂家再譜寫一首首動聽的樂章。幾隻小鳥飛了過來,為它們伴奏,一些小蟲子也來湊熱鬧,它們像是在開一場演唱會,每一位都是天生的音樂家,而我則是一位聽眾,聽他們演唱着一首首動聽的歌謠,正當聽得入神,“咕~咕~”的聲音響了起來,打破了這美妙的瞬間,原來是我的肚子在唱“空城計”了!這場音樂會也戛然而止。 

  今天這短暫的旅行,讓我找到了我心目中的那個春天,有和煦的春風,溫暖的陽光,有婉轉的蟲唱,翩翩的蝶舞,更有爛漫的春花,醉人心房。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一個個的輝煌。 

  回想起今天經歷的一切,細細品味:我們也正處於人生中的春天,我們要把握春光,完成我們一直追逐的夢想,不要讓這美好的時光白白地流逝,我們不能讓時光的犧牲沒有成果,我們要趁着春光,讓我們揚起夢想的風帆,和春天為伴,放飛夢想,啟程遠航。
回目錄

尋覓春天的足跡作文500字

啊!找到了,找到了,春天在河邊。春風吹過,河水暖了,春雨過後,河水漲了,歡快地奔向遠方。河沿的草地上,綠綠的小草悄悄地探出頭來,草地上點綴着星星點點的野花,紅的、黃的、紫的……像無數只小眼睛,還眨呀眨呢,小草軟軟的、嫩嫩的,真想在上面打個滾兒,可又怕傷害它們。 

  啊!找到了,找到了,春天來到了公園裡。公園裡的桃花粉的似霞,紅的似火,千枝萬朵,繁茂旺盛,一叢叢,一簇簇,無比嫵媚,沐浴着燦爛的陽光。真是“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桃之夭夭,其葉榛榛。”柳樹千枝萬條,嫩綠欲滴,隨風飄舞,像小姑娘的辮子。芙蓉樹枝枝杈杈,舒展着它們黃綠的眼。好一片如畫的風光啊!人們在這裡放風箏、遊玩,在春光中放飛心情,玩得多開心呀! 

  啊!找到了,找到了,春天到了校園裡。操場邊的梧桐樹滿樹繁花,仰天歡笑。各種常綠樹抽枝吐葉,鵝黃的、翠綠的、紫紅的,在風雨中歡笑。花壇中,月季、杜娟含苞待放。教室里,傳來了朗朗的讀書聲,辛勤的園丁——老師在忙着播下春天希望的種子。 

  春姑娘的腳步漫山遍野。庭院中,迎春花、映山紅開花了,田野里,麥苗綠油油,油菜花金燦燦,蝴蝶在翩翩起舞,蜜蜂在歡快地歌唱…… 

  春天萬紫千紅、生機勃勃、充滿活力。我喜歡春天。
回目錄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500字

已經進入三月,可迎面吹來的風卻令人趕到絲絲涼意,完全不符合春天的風格。於是,我走出家門,去尋覓春天的蹤跡。 

  一打開門,就看到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不同的是,人們身上的衣服愈來愈少,愈來愈單薄。人們再也不找有太陽的地方了,而是在陰涼處興緻勃勃地聊天。幹活的工人儘管只穿一件汗衫,可還是熱得滿頭大汗,偶爾站起身來,跟清涼的風撲個滿懷,很是愜意。哦!我找到了,春天在人們身上! 

  信步走到小溪邊,小溪里已經冰雪消融,溪水嘩啦啦地流着,雪白的浪花唱着 歌兒歡樂地奔向遠方。透過清澈的溪水,一群一群的魚兒快樂地游淶游去,像小孩子一般嬉戲打鬧。捧一口清涼的溪水,啊,好甜!噢!我發現了,春天在小溪里! 

  溪邊有幾棵剛發芽的柳樹,我靠在樹榦上,閉目養神。柳條一飄一飄的,偶爾落在額前,彷彿在和我打招呼,痒痒的。睜開眼睛,眼前是一片耀眼的綠色。呵!我懂了,春天在小樹上! 

  躺在五顏六色的鮮艷的花叢中,順手摘幾朵不知名的小花,嗅一嗅,恩,好香!各色的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在我身邊舞蹈,給這花叢增添了幾分仙境般的美。哈!我明白了,春天在花叢中! 

  春姑娘是一位催生大使,碰碰花,花開了;搖搖樹,樹發芽了;喚一聲鳥兒,鳥兒飛回來了;和小溪打個招呼,小溪唱起了歌兒。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春天是充滿活力的,充滿綠色的。 

  冬天過了,什麼都變了,這就是春天。
回目錄

尋覓春天作文400字

尋覓春天

 廣東省深圳市 公明中心小學五(2)班 麥惠貞

  冬天過去了,春天來了。寒假就要結束了,新的學期又要開始了。我一個人來到田野,去尋找春天。

一陣風吹過,桃花、梨花、杏花……都張開了笑臉,在春風中露出燦爛的笑容。小蜜蜂、花蝴蝶都飛來了,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金黃的油菜花像鋪了一地的金子。

 一陣春雨下過,柳樹發芽了,小草從地下探出了頭,眨着新奇的眼睛,四處張望。春雨細細的、密密的、斜斜的,像一張無邊無際的網,把全世界都籠罩在裡面,在牛毛似的雨絲中,飛來了一群小燕子,它們邊飛邊唱着一支悅耳動聽的春天的讚歌。

  春雨落在池塘里,水面張盪起了無數的漣漪。小青蛙躲在荷葉下面,張開大嘴叫着:“下得好,下得好!”

  啊,我找到了春天!

  指導教師:黃秀萍

裡面用的許多擬人句,寫的不錯~!

回目錄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600字

“春天來了。”媽媽自言自語道。“哦!春天來了嗎?我怎麼沒感覺到?”我嘀咕道。

  以前在鄉下,我總是能最先發現春天的到來。一陣暖風從我身邊拂過,像是在沐浴,又像是在享受。樹枝上總是會出現幾隻小鳥,在咯咯的笑。向陽坡上,露出蔥綠似的嫩芽。向遠方望去,萬樹千枝可真是疊景披翠,可真美啊!可是自從來到了城市,我就再也沒有見過這番景象了,再也沒有聞過那清新的嫩草味兒了。這兒一年四季永遠不變,每天映入眼帘的都是那些高樓大廈和在馬路上馳騁的車輛。幸好,風是不受約束的,它的本色仍是存在的。  

  春天究竟在哪兒呢?我決定試着去找一找。上學的路上,經過旁邊的幾棵小樹,微看見樹尖上的一點綠,突然覺得它們是多麼的可愛。它們眨着綠色的小眼睛,左看看,右瞧瞧,似乎在找自己的同伴,臉上浮出一絲的失望。要不是為了綠化這個城市,它們也就不會和自己的同伴分離了。它們眺望遠方,它們多麼想回到自己的故鄉--森林啊。 

  來到校園,我似乎已找到了春天。花壇里冒出了綠色的星星點點,一朵朵紫色的小野花已相擁在一起。我想它們此時的心情和我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春天的來臨而充滿喜悅。 

  回到家后,我打開窗戶想要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瞬間,我發現了它的存在,原來它躲在了這個地方而我竟不知。花盆裡長滿了野草,我突然覺得它們的生命力的存在。以前我總是忽視這些小生命,可是現在,環境讓我改變了對它們的態度。此時此刻我多麼希望這個城市能多一點兒綠啊,哪怕是不起眼的小草。 

  春天,我終於找到了你的存在。
回目錄

尋覓春天作文600字

尋覓春天 

  往日的城市如同是一曲嘈雜與喧囂的交響曲。沉浸在此的我多了一份疲憊與厭倦。我騎上單車投向大自然的懷抱,繁雜的喧囂遠了,病態的蒼白遠了。 

  天空中瀰漫著絲絲水汽,空氣中醞釀著春的氣息。一路上,小草探着腦袋笑臉相迎,樹兒擺弄舞姿熱情問候,風兒溫和吹拂慈祥親吻。春如一位魔法天使用綠色洗滌了鄉村。聲音不再被機器切割過,色彩不再被畫筆修改過,秩序不再被觀念規定過,花開花落皆是春的本意。綠樹挺拔如一列列士兵,雲和霧飄蕩在半空中,湖水棲息散發清涼的芬芳,不再奔走的風兒躺在花蕊里歇息…… 

  春如一個T台show。百花爭艷,千蝶飛舞,無不盡顯春的嫵媚。桃花依然成為了春的焦點。 

  “春來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處尋。”碧綠的葉掌還沒來得及掩住那傾城的面容倩影,一朵朵紅暈已忍不住探出腦袋來笑臉相迎,一朵朵粉色的桃花淺施粉黛,如一位位羞澀的少女顯露出婀娜的身姿。那朵朵燦若明霞的嬌兒正盡情地演繹自己的美麗。那淡淡的清香在微微潤濕的空氣里醞釀如同一杯瓊漿般醉人,那麼的令人心曠神怡。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桃林一片粉色,如同一片花海;賞花者眾多,如同一片人海,兩海相匯,美不勝收。看!人們的臉上洋溢着春光,紅如桃花。個個為這般美景而讚嘆不已。我停下車,背倚着桃樹坐下,欣賞着桃花的優美。葛地,一片花瓣零落“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心中又多了一絲愜意。綻放是無聲的,墜落是無息的。突然,我發現桃花凝聚着別樣的美。 

  沉浸在美麗的花海中,我是否“沉醉不知歸路”了呢?回首不覺讚歎:“如斯仙境何處有,不羨天堂不羨仙!”
回目錄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400字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春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空氣里混着青草味兒。哦,春天到了!

  沐浴着春風,尋覓春天的蹤跡。看,岸邊的楊柳綠了,小草悄悄的從地里鑽了出來,湖水泛着綠色,整個世界都閃着綠色的光暈,春風吹綠了大地,吹醒人們在這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哦,春天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你的身邊,你感覺到了嗎?

  沐浴着春雨,尋覓春天的蹤跡。瞧,牛毛似的細雨落在屋頂,屋頂上籠罩了一層煙霧;撒在湖面上,泛起層層的漣漪;滴在花瓣上,花兒顯得越發嬌艷;打在新芽上,芽兒微微顫動着,恰似一個頑皮的綠孩子在枝頭跳舞。春雨洗刷出一個新的世界,這個世界如此明澈,那般美麗。這個世界的人們如此矯健。

  哦,春天伴着沙沙的雨聲來到了你的身邊,你聽到了嗎?

  在這桃紅柳綠,春暖花開的季節里。懷着一顆青春的心尋覓着春天的蹤跡。一轉身,卻發現春天無處不在。美麗的春天,動人的春天,不如說是朝氣蓬勃的春天。

  春天,這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節。孕育了無數新的生命,喚醒了無數沉睡的生命。春天的生命,你醒了嗎?

回目錄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700字

  早春二月,我走進春天,懷着一顆火熱而誠摯的心,踏上了尋春的征途。卻只看見滿眼殘冬的蕭瑟。山林蒼黃,梧桐樹已無葉可落,一切都顯得那麼孤寂、悲涼……

  走進山林,頓時鴉雀無聲,伴隨的,則全是風吹樹林,那一片片孤獨的銀杏葉兒發出的悲鳴,那銀杏樹上幾片金黃的葉子在寒風中飄零。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明白了它們那種樹對生命的渴望。它們不願凋落,仍在枝頭上隨風搖曳、搖曳……

  伴隨着對春天那種嚮往、那種憧憬,我帶着那份渴望,步隨在幽幽竹林之中,一陣微風拂過,竹葉伴着春風的伴奏,在為春天演奏一首對春天美好嚮往的歌謠,竹葉颯颯作響,竹筍側耳傾聽,一切張顯出了春天的美好,初春的寧靜,那麼自然、那麼和諧!這使我見到春姑娘的心情更迫切了。

  帶着那顆對生命充滿嚮往的那顆熾熱的心,又隨之來到了花林。漫步在幽幽林蔭之間,那香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那種花香里有一種桃花夾雜着一種淡淡的梨花香,又彷彿夾雜着一種淡淡的青草香,遠處看那一片桃花林,像天那一片雲霞,朦朧之中,彷彿置身於世外桃園,走近觀賞,那一簇簇桃花競相開放,一朵一朵地佇立在枝頭,顯得朝氣蓬勃,十分美好,一團似一團地,彷彿一位位妙齡少女,在向人們展開美麗的笑靨,多麼可愛,多麼嬌鮮!

  遠離了城市那些喧囂的噪音,拋開世間那些繁瑣的事情,拋棄那些枯燥無味的生活,抬頭吧!用微笑面對人生,向人生髮起挑戰,不要做生命的奴隸,要做生命的主人。綻放吧!青春的花蕾,春天的希望是播種的季節;春天是生命開始的象徵;春天是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那星星點點的花蕾,即將會綻放出生命中最美麗的花朵。我猛然躑躅彷徨,春天是多麼美好、多麼令人嚮往!

  春天多麼可愛,多麼令人憧憬,多麼令人嚮往,我愛春天,愛春天的繁華,愛春天的活力,我愛你,春天!

  六年級:環宇浩瀚

回目錄

尋覓春天的蹤影作文200字

萬物復蘇 

處處都洋溢着春的活力 

去找春天 

尋覓她的蹤影

  "看啊,這裡的樹長出新葉啦!" 

啊,春天 

我彷彿已經看到了你的身影

  沿着水泥鋪成的道路 

向前走 

草坪脫下自己黃色的衣裳 

春天來了 

小草從睡夢中醒來 

紛紛從地下探出頭來 

好象在迎接春天的到來 

又好象在向人們展示自己美麗的綠衣裳 

啊,春天 

我彷彿已經聞到了你的氣息

  春天孕育出如此美麗的生命 

人們怎能不熱愛春天呢? 

啊,春天 

我找到你了!
回目錄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1200字

  春雨,是春天中最值得愉快的事物。俗話說:“春雨貴如油,”真是一個再好不過的比喻;春天裡,滿地鋪遍了“鬱鬱蔥蔥”,為冬雪的潔白蓋上了一層層茂密。春風是柔而緩的,吹拂時彷彿母親正用巧手撫摸着你的臉,這顯然與冬風的寒冷刺骨來得不一致。

  詠春

  在冰雪融化之後,這裡迎來了第一場春天的雨。雨點“稀里嘩啦”地敲打着“大地木青”,彷彿也在說:“大地母親,春姑娘來啦。”“大地母親”在冰天雪地的沉睡中醒來,雨水洗刷了她的“眼睛”、“臉龐”與“嘴巴”,更為她的“孩子們”成長提供了水分。因為如此,小草、樹木、花朵原本有陽光的滋養,現在更有了雨點的“激勵”,使它們“挺拔”起來,為春天添加了一幅“春雨滋潤萬物”美好的畫面。是的,這正是春雨的功勞,春天才更加美麗。這不得不讓我搖身一變,嘆道:“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頌春

  草地上一片嫩綠,花朵兒上有着蜂圍蝶陣;樹上有着“音樂家”的鳴唱;河流也發出清脆緩緩的聲音。這真是和諧的畫面!春雨後,草木茂盛起來。清晨,嫩綠的樹葉上增添了少許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樹葉似乎有着鑽石般璀璨的光芒。這裡有着各種動物生存的訊息,也有着露珠的晶瑩剔透,還有的正是這春天裡唯一不可缺少的翠綠。這一幅場景,勾勒了這春天的風光,這正是春天與其他季節不同之處啊!使我不禁在心中大喊道:“真是‘一年之計在於春’啊!

  傷春

  溫暖的春風來到這片動人景色中,它似乎也加入了這場比賽。它吹拂着整個大地,使它們“蓬蓽生輝”。它踏着“寒風刺骨”來到這濕潤的季節,自己也發生了改變。在冬天裡,風是悲涼的,同樣它也加速了許多生物的壽命的迅速“發展”,在冬天裡它是無情的。但它也未必是無可奉獻。春天是由“無情”演變而成的,它深藏着許多的生命,在春天既是生物的貢獻者,也是春天裡的一種“寒風凜冽”的“困境”。此時我坐落在蘇軾的身旁,與他共吟起了<<水龍吟>>:“似花還似非花,也無人惜從教墜。拋家傍路,思量卻是,無情有思。縈損柔腸,困酣嬌眼,欲開還閉。夢隨風萬里,尋郎去處,又還被、鶯呼起。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曉來雨過,遺蹤何在?一池萍碎。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惜春

  春天啊!你是四季中最獨特的一道風景線,既是事物的開拓者,也是生命時事的遺忘者。但你獨特的景色,是比鑽石更加璀璨的。雖然你短暫,但是你卻是四季的起源,更是從寒風中脫穎而出的一片“含苞待放”的森林。此時,不再有任何詩句能表達這種情景,我只得靜下心來,好好的觀賞這使人賞心悅目的“綠意”。

  在這一年裡,我找到了春天的足跡,體驗了它遺忘“過去”、滋養萬物的旅程。我似乎,也成長了不少。

  廣東汕尾城區汕尾市城區鳳山中學初三:你不懂我的溫柔

查找更多尋覓春天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