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發財樹作文

發財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家的發財樹作文400字

  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發財樹。

  發財樹是常綠喬木,木棉科,瓜栗屬,又名瓜栗、中美木棉,原產於墨西哥的利哥斯達黎加。掌狀葉,小葉7-9枚,倒卵圓形。

  我們這棵發財樹是去年冬天大姨媽給的。剛拿來時樹很小,媽媽每天都給它澆水,有時還給它施肥。只要有陽光,媽媽就把它抱到陽台上去曬太陽,晚上再把它放在暖氣旁邊,像呵護自己的孩子一樣。

  慢慢地,發財樹長出了三片小芽。我們一直還擔心養不活它,這下可放心了。剛長出的葉子是淡黃色的,接着變成嫩綠色,最後變成深綠色。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發財樹已經長得枝繁葉茂,鬱鬱蔥蔥,足有30厘米高了。它的樹榦上共長出了十八個枝條,像一條條小胳膊向四周伸展着,末端的倒卵圓形的葉子就像張開的手掌一樣,特別好玩兒。

  這棵發財樹我們從來沒有修剪過,就是想讓它長出更多的樹葉,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從而釋放出更多的氧氣。這樣,房間的空氣就更加清新了。

  發財樹,我祝願你更加茁壯成長!

  淄博高新區實驗小學四年級:韓佳宏

回目錄

我家的發財樹作文700字

這棵發財樹原來生長在煉化苗甫裡面,也許是一直暴露在強光下的緣故,它僅有的幾片葉子顯得十分粗糙,並且暗淡無光。自遷居我家的那天起,我用心的為它澆水,小心呵護它成長。每天早晨,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清潔布擦拭去它的灰塵,對它說上一些悄悄說(聽說花草是有靈性的),言下之意是期盼它早日長出新的、嫩嫩綠芽。 

  但它並不能如我所願,幾天之後,發財樹的葉子漸漸的枯萎了,一片片黃黃的樹葉從盆栽上面飄落下來,看着讓人傷心,我不知道為什麼它會凋零,是因為溫室中不透風,還是因為常在空調下的原因?我百思不得其解,在經過幾天的思考之後,我決定給它換土施肥,並且盡量不開客廳中的空調。誰知,在我如此動作之後不久,原來就要枯萎的發財樹又煥然一新了,它不僅長出了嫩嫩的綠芽,還有那新生的樹葉,就像嬰兒的皮膚一樣,讓人愛不釋手。 

  這一發芽就不可收拾,那新生的枝葉象是變魔術似的一天一個樣。更讓我驚奇的是,在近近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就形成了現在這般如詩如畫的美景,那新生的,半個手掌大小的一叢叢的綠葉呀!就像那一把把小小的降落傘,稍微大一些的,又像那漂浮在水中的綠萍,從不同的角落望去,就會發現它每一面各有所不同,讓人不禁讚歎自然植物的神奇。 

  這讓我想起朱自清散文中《綠》中描寫的那一段:這醉人的綠呀,我若能裁你以為帶,我將贈給那輕盈的舞女,她必能臨風飄舉了,我若能挹你以為眼,我將贈給那善歌的盲妹,她必明眸善睞了。

  面對我的這盆發財樹,我也想對你說:你這醉人的綠呀,是否會給我帶來好運和幸福呢?如果能,我要把它最早發出來的一片葉子,輕輕的摘下來,製作成標本,送給我愛的和愛我的人,想必我也會幸福後半生了!^_^ ^_^ ^_^ ^_^ 

  願我們愛我所愛,多一絲溫馨.少一絲煩惱!多一絲真情,少一絲虛偽!
回目錄

我愛鬱鬱蔥蔥的發財樹作文600字

我的家園非常美麗, 有寬敞的客廳、安謐靜美的卧室;有造型時尚的沙發、五彩繽紛的抱枕、溫馨的檯燈和酷酷的電腦,還有色彩艷麗的鮮花……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姥姥幾年前送我的一棵枝葉繁茂的發財樹。 

  這棵發財樹雖然不高也不挺拔,但是它非常的頑強,不管是涼風習習還是狂風大作,它都只是輕微擺動幾下,沒有任何大幅度的搖擺,原來它也有人類堅不可摧的頑強精神!我真佩服它啊。 

  萬物復蘇的春天妹妹來了,發財樹上的“葉子寶寶”們都爭先恐後地探出了翠綠色的小腦袋,好像在尋找春天妹妹,可調皮的她總是不肯露出小臉,和它們玩起了捉迷藏。她用溫暖的陽光照耀着這些小葉子們時,葉子還會閃閃發光呢!蠻有趣的哩。 

  烈日炎炎的夏天弟弟come in,樹上鬱鬱蔥蔥的葉子好像為小人國的公民撐起了一把把綠色環保的涼傘。所以陽光很強烈時,小人國的公主就可以安安心心的到高大挺拔的“發財涼傘”下乘涼了,那她就不會像我一樣被晒成“小黑妹”咯。還有呀,碰碰它說不定可以發財呢! 

  秋風習習的秋天姐姐來接班了,發財樹的葉子好像一個愛新潮的女孩子似的,匆匆忙忙地把翠綠的“頭髮”染成了草綠色,還是蠻好看的! 

  等到寒冷無比的冬天哥哥來了,發財樹就只剩下金黃色的葉子在瑟瑟的寒風裡搖曳,看着日漸稀少的樹葉,我就更盼望着春天妹妹的到來了!!! 

  我敬佩你,鬱鬱蔥蔥的發財樹,你有不怕狂風暴雨的精神!! 

  我迷戀你,鬱鬱蔥蔥的發財樹!!因為你有一種不怕困難的品質!!
回目錄

發財樹作文600字

  夏天,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季節,帶給人們跳躍、歡快的感覺。它擁有春天的溫暖,擁有秋天的輕快,擁有冬天的安靜。我喜歡夏天,因為夏天有許多花花草草,它們爭奇鬥豔、競相開放,展露着自己的芬芳,再不像春天那樣嬌羞。其中,我卻唯獨偏愛發財樹,不僅是因為它的寓意——財源滾滾、生意興隆,還因為它的外形獨特,姿態優美。

  發財樹的枝葉很茂盛,鬱鬱蔥蔥,綠油油的,好似一個藤蔓編織而成的搖籃,這一定是夏姑娘的傑作吧!葉子是橢圓形的,葉尖朝下,聚攏在一起,好像在開着秘密會議呢。葉子的表面泛着一層光,因為他們表面天生有一層蠟。仔細觀察,他的葉面並不光滑,而是帶點小波浪,像一個個豆子還未完全長成熟的豆莢,可愛極了,煞是惹人喜愛!樹叉一直往上竄,每隔2~3厘米生出一個葉柄,葉柄上長着5~7片葉子,好似孩童們把玩的風車。

  發財樹的枝幹高約兩米,三條枝幹交織在一起,宛如小女孩的麻花辮,俏皮又神氣!樹榦的底部挺粗的,往上慢慢變細,長在樹榦頂部的是葉莖,如同一根根竹籤,又細又長,它們交叉在一起,讓“搖籃”顯得更加豐實、有趣。

  發財樹喜歡陽光,厭惡陰暗,要在5°以上的地方生長,它的繁殖季節是五、六月份,這時候的發財樹是最茂盛的。如果你想新栽一棵發財樹,就要找一棵樹齡是2年以上的發財樹,剪下一株枝杈,再剪掉上面的葉子和枝頭,插入剛澆過水的泥土中,過不了多久,它就會萌生出新芽。

  發財樹不但外觀新奇獨特,還可以凈化空氣,使周圍變得清新無比,綠意盎然。

  五年級:陳夢如

回目錄

發財樹作文300字

我喜歡的不是滿藤綠葉的牽牛花,不是滿身長刺的仙人掌,也不是美麗的觀音蓮,而是翠綠欲滴的發財樹。 

  我家的發財樹站在有肥沃泥土的花盆上,它的身高大約在140厘米,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發財樹的身材很勻稱,上面和下面的大小一樣。 

  它的根,藏在厚厚的泥土裡,根的作用可大呢,可以吸收許多營養和水分。發財樹的主幹很特別,像小女孩扎的麻花辮一樣。主幹的上面有一些小白點,用手摸一摸,你會發現一些小疙瘩,使主幹變得很粗糙,摸起來非常不舒服。發財樹的莖幹是翠綠的,細細的,遠遠看去,莖幹就像幾根吸管插在主幹上。發財樹的葉子非常滑膩,摸起來很舒服,滑滑的,像小嬰兒的皮膚一樣,發財樹的葉子大大的,深綠色,非常好看。 

  發財樹有招財的寓意,你喜歡發財樹嗎?也買一棵發財樹吧! 

  ————————————————————————————————
回目錄

我家的發財樹作文500字

我家的發財樹 

  我家養有五盆發財樹,一盆在室內北邊,四盆在室外的南面陽台上,它們都在我家人的精心侍弄下茁壯地成長着。 

  發財樹枝葉很茂盛,綠油油的,而且每一枝的葉子都有5至10片,那些葉子還圍成了一個傘形。其中兩棵發財樹的根密密麻麻,把花盆都撐裂了,還有兩棵發財樹的下面長有很多雜草,拔去了還生,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呀!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室內那棵發財樹的葉子像歪了脖子的老爺爺似的,一齊“望”向南邊,再看看另四盆,它們安然無恙的“站”在那兒,看樣子比室內的發財樹的根還要粗,葉還要密,這是為什麼呢?我好奇地去問媽媽,媽媽說:“可能南面太陽光線強吧。因為陽光是從南面陽台射進室內的,具體原因也不太懂。”於是我便去網上查資料,我了解到“所有植物都有向光性。”原來我家室內發財樹所在的位置只能接受從南面陽台射進的太陽光線。我大膽地做了一個實驗,把室內的發財樹換了一個方向放,想:過段時間原來向北的葉子肯定也會轉向南邊的。過了一段時間,發財樹葉果然如我所想的那樣,全部轉向了南邊。 

  我很喜歡這些發財樹,經常給它們澆水、施肥。它們的長勢不錯,成了我家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發財樹不僅美化了我家的環境,還凈化了室內的空氣。也正因為它們,我才懂得了植物具有向光性的科學道理。
查找更多發財樹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