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發財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發財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進我家,一個長方形透明的巨大魚缸首先映入你的眼帘,耳邊隨即傳來一陣陣“嘩嘩”的流水聲。那是105條發財魚的溫暖之家。瞧,它們個個生龍活虎,神奇地游來游去,快樂地生活着。 

  發財魚每一條都有一個紅得像火焰般的身子,那魚肚白似的小眼睛里還包着一個烏黑的眼球,活像兩顆黑珍珠。它們的小嘴常常迅速垂下去,又很快合攏,有節奏地一張一合,非常有趣。扇子形似的尾巴隨着它們遊動而飄曳着,像穿着一條條漂亮裙子在水中跳舞的仙女們。 

  發財魚的肚子上有着一層層細密的橘紅色的魚鱗,在燈光下閃閃發亮,上面還有一層乳白色的粘液,摸上去滑溜溜的。聽自然老師說,這能讓它們減少水中壓力,游得十分自在。 

  餵食發財魚十分有趣,每次我都要逗弄他們一下。我把魚食慢慢地放在魚缸前,只見它們一下子趕了過來,迫不及待地張開嘴,一口“咬”下去,卻沒有吃到,因為隔着魚缸嘛?它們的嘴不停地開合著,好像在對我說:“小主人,你真壞,竟拿食物來誘惑我們,太不夠意思了!”看着他們可愛的模樣,我不忍心在捉弄它們了。於是,我趕緊把魚食灑在了水面上,聞到香味的發財魚爭先恐後地吞食着,一眨眼的功夫就把魚食一掃而空了。“用食”后,它們扭着身子跳了個舞,好像在感謝我似的! 

  饞嘴的發財魚膽子卻很小,有時,我在魚缸前發出一點聲音,或者在魚缸前輕輕跑動兩下,它們都會抱頭鼠竄。我每天都喜歡逗它們玩,有一次我輕輕一拍魚缸,一條魚竟像跳高一樣蹦出水面,一個飛躍遠遠地躥入水中,沉入水底。我看后,心想:如果它參加08年奧運會跳高比賽肯定能奪冠。這時的我忍俊不禁再拍了拍魚缸! 

  冬天漸漸來臨了,天氣也越來越冷,小魚們都去尋找暖和的地方,它們每天都靠近電熱棒游來游去。你說,它們聰明嗎? 

  聽了我的介紹后,你喜歡它們嗎?現在你應該知道它們的廬山真面目了吧,我相信你一定非常想來我家見見這些讓人陶醉的發財魚!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發財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發財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