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墓碑作文

墓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墓碑作文1600字

蘇沐靜靜的看着床頭花盆裡栽的瘦弱的白色小花,眼裡滿是憐惜。這是姐姐留給她的最後一樣東西。蘇沐的姐姐不久前飛往了天堂,那是一個美麗但瘦弱的女子。這是她最愛的一朵花,她是自殺,因抑鬱症跳樓而死。蘇沐想着以前發生的事,眼裡也留了下來,姐姐一直很呵護蘇沐。 

  蘇沐這個名字很好聽,帶給人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事實也確是如此。但是姐姐的死使她內向了不少,學習也一落千丈。 

  米小娜是她的好朋友,目睹她的變化心情也十分的低落。她並不知道她家發生了什麼,她每天都問蘇沐原因。但是蘇沐也不可能自揭傷疤把事情告訴給她聽,那樣只會徒增傷悲。米小娜家裡很有勢力,她讓她那有錢的爸爸調查蘇沐家裡發生的變故。她太在乎她了根本沒想到這回傷害到蘇沐。得知了事情的真相,米小娜連忙跑去安慰蘇沐。蘇沐冷眼看着米小娜道,你怎麼知道。你有個有能耐的父母又怎麼樣,這樣就可以代表可以隨便窺探別人的隱私嗎?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過分。我怎麼會認識你,你就忍心在我的傷口上撒鹽。蘇沐哭着跑了出去,米小娜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她單純的認為她只是在關心她啊,為什麼她那麼傷心。米小娜也很傷心,她沿着蘇沐走過的道路追了出去。 

  蘇沐心不在焉的走出學校,她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着,連走到馬路上了都沒在意。一輛車飛馳而來,絲毫沒有減速的意思。蘇沐還是沒有發覺,繼續慢吞吞的走着。米小娜發現情況不對,衝到蘇沐旁邊,用盡全身的力氣把蘇沐推回了馬路邊。蘇沐一下子清醒過來,目睹着悲劇的發生,她聲嘶力竭的喊着不要,但是太晚了。蘇沐很想哭,但是怎麼也哭不出來,因為真正的悲傷是不需要眼淚的。眼前只剩下了大片的鮮血,她感覺快窒息了。好心人路過撥打了120,救護車很快來了,把米小娜帶走了。蘇沐想追上他們,發瘋似得追着,可是急速行駛的汽車,她怎麼可能追得上。蘇沐沒有時間思考這個問題,只知道,米小娜是這個世界上她最親的人。救護車已在視野中消失了。她僅剩的理智讓她攔下了一輛車,她太累了,讓司機開車追上前面那輛救護車之後她就昏迷了。 

  刺鼻的消毒水味,白色的天花板,這是蘇沐醒來后第一個聞到和看到的東西。她立刻回憶起之前發生過得事情,她發瘋似得拔掉點滴衝出房門,發現米小娜微笑着看着她,只是身上纏滿了紗布,她上完廁所準備回來然後就看到了蘇沐。蘇沐太累了,昏迷了好多天。而米小娜其實受的傷並不重,加上她父親給她請了最好的專家治療,很快就醒了。米小娜和蘇沐對視着,眉眼裡滿是笑意,因為她們知道這一輩子,她們再也不會分開了。 

  經過了這次同生共死,她們的關係就如同親姊妹了。蘇沐把米小娜不知道的細節都告訴了她,包括那朵白色的小花,那其實是勿忘我,寓意着請不要忘記我真誠的愛。米小娜和蘇沐一起出院了,她們手拉手在街上笑鬧着,引來了許多人羨煞的目光。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雖然十分的平淡,卻非常的溫馨。 

  有一天,米小娜因為腹部絞痛被蘇沐拉到醫院檢查。米小娜從醫生那裡得知了自己是胃癌晚期,她覺得天都快塌了,她覺得肯定不能讓蘇沐知道,她肯定會特別的難過。她叮囑醫生千萬不能告訴蘇沐,只當是平常的腸胃疾病就好了。醫生沒辦法,不能逆了病人的意思,所以決定幫助米小娜撒一個善意的謊言。蘇沐知道了米小娜沒什麼大事可是還是特別心疼,埋怨自己平時沒照顧好她。 

  接下來的日子,米小娜經常借口出去,蘇沐也沒懷疑。直到有一天,蘇沐的手機上接到了一條彩信。裡面是一段視頻,米小娜和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坐在一起。米小娜冰冷的話語深深的刺痛着她的心。“蘇沐那個傻蛋,真的不想跟她在一起玩了,家境一點都不好,還不會照顧人,她那個姐姐就是被她剋死的,所有愛她的人都會死,就像她爸爸她媽媽她姐姐都死了。”蘇沐萬萬想不到那個平時笑得那樣燦爛的女孩子怎麼會在背後這樣說她,米小娜怎麼會傷她。這時一個電話打了過來,有一個很好聽的聲音告訴她遠離米小娜,蘇沐不配擁有別人對她的愛。蘇沐覺得心快碎了,但是她還是不相信米小娜真的會這樣說她。米小娜回來了,眼神似乎滿是厭倦。蘇沐給她看了那個視頻,米小娜沒有任何的感情波動,冷冷的告訴她,她受夠蘇沐了。然後狠狠的摔上門揚長而去。蘇沐覺得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意義了,曾經生死相依的姐妹,今天卻選擇了拋棄。蘇沐決定用死亡來逃避這個打擊。那朵被她們照顧得很好的小花,被蘇沐緊緊的捧在手上。蘇沐想打個電話給米小娜,可是米小娜掛掉了電話。米小娜出了蘇沐家的大門就哭了,哭得很傷心很傷心,但是為了不讓蘇沐也增加一份傷心,所以只能這樣做了。 

  蘇沐坐電梯到了樓頂,看着底下的風景,她沒有產生一絲懼意。她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親人了,所以,她義無反顧的跳了下去,仍然不忘抱緊懷裡的花。急速的下降讓她感到很安心。天空也開始下雨了,雨水沖淡了蘇沐的血液,四處流散着。 

  沒過多久,米小娜知道了蘇沐的死訊,她愣住了,她不知道她演的這場戲會讓蘇沐自殺。她決定去看看蘇沐,蘇沐安詳的躺在太平間里,臉上很平靜,旁邊放着那朵白色的勿忘我。米小娜把蘇沐帶到了她們經常去玩的草地上,那塊地被她爸爸買下來了。她親自給蘇沐挖了一個坑,滿身的泥土她也毫不在乎,眼神里滿是空洞。她小心翼翼的把蘇沐放下去,不小心讓蘇沐碰到了。她趕緊自言自語的說,親愛的,對不起,對不起,弄疼你了。如果醫生看到了,肯定明白這是精神分裂的狀況。米小娜把蘇沐放了下去,輕輕的把小花放在她的胸前,手上搭在上面,很虔誠的感覺。然後米小娜給蘇沐立了一個墓碑。米小娜最愛的蘇沐。 

  米小娜一夜間頭髮全白了,胃癌也慢慢侵蝕着她的生命。米小娜最後骨瘦如柴的躺在了潔白的床單上,再也沒醒來。 

  墓碑下,是她們和那朵小花。
回目錄

望墓碑,勾思念作文500字

  我愛到山裡走走。在陽光的沐浴下,在清風的撫摸里,肅立在墓碑前,感受奶奶的若有若無的背影。

  清明節這天,我們全家一齊上山祭祖。今天來祭祖的人特別多,人們懷着對親人的思念從四面八方到此一聚。有的手中拿着鮮花,有的手中拿着食物,不同的年齡,不同的衣着,相同的是臉上莊重嚴肅的表情。

  我們來到奶奶的墓前,開始剪除雜草,修整陵墓,添土培墳,然後焚燒紙錢,並在墳前拜訪一些祭品,拜一拜。

  我拿着燃燒過的香,對着奶奶的墓碑再度拜了起來。望着那塊墓碑,我不禁回想起:“油條,剛出鍋的油條!”每天清晨,天剛剛亮,就會傳來那熟悉的叫賣聲。一位頭髮花白,身體瘦弱,手裡拄着一根拐杖,腿腳不靈便的奶奶。

  說起我的奶奶,在我年幼時,印象是模糊的。在我出生的那一年,奶奶在這條街上開了一家小吃店。當時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別人都有奶奶疼,而我沒有。奶奶對於我來說,很陌生,很疏遠,一點也不親近。後來的事,改變了我的看法。我像往常那樣到山裡去玩。不慎摔了一跤,這一摔對我來說沒什麼,可奶奶就跟什麼急似的,風風火火地跑來了。抱起我,朝我身上左看看右看看,看了第一遍,再看第二遍,生怕漏了什麼。忽然,奶奶把我摟進懷裡,哭了起來。過來一會兒,奶奶拉起我向山中走去……

  我望着墓碑,想起了離去自己多年的奶奶。望着那再熟悉不過的大山,我又想起了大手拉小手爬山的情景。

  一年級:鄭盛艷

回目錄

友情的墓碑作文400字

在美麗的過往中,飛舞的光影猶如冰冷的唇,深深的開啟了。悲傷絕望的墓碑…… 

  跌落的翅膀,只留下一片紛飛的白絮…… 

  你在哪裡? 

  天翼的孤寂,反射遙遠的海角;月上的嫦娥,後悔服下的丹藥;月桂下的玉兔,渴望人間的溫暖。 

  落葉里的紛飛,嘆息里的落紅,時間如流沙般,填滿了空缺的墳墓。 

“放開我吧!如果刻意留住我的狼皮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我的心早已被沙漠覆蓋,不留一片綠洲……” 

  她放開了,冰冷的眼眸看不到一絲水霧,冰冷的唇沒有粉色的溫暖,她的心,真的要永遠離開嗎? 

  大概我的心比北極冰還冷吧!已無力支撐起支離破碎的友誼了……一瞬間,本該屬於我的純潔無瑕的翅膀脫落,連同友情永遠深深的埋藏在無水的沙漠里,永遠,無法,再尋找了…… 

  無毒的罌粟,帶來七色絢麗…… 

  墨色的翅膀,煥發無限光芒…… 

  都結束了…… 

  烏鴉在天空盤旋,哀鳴着…… 

  我的翅膀重新煥發生機,不過它是黑色的了…… 

  都結束了—— 

  我們的, 

  友誼……
回目錄

戰士墓碑前作文300字

溟濛細雨 

  無聲地飄灑在這座野山上 

  飄灑在我的心上 

  輕輕將一束雪白的山稔花 

  放在你的墓碑前 

  青草爬上你的前額 

  爬上你熄滅了的目光 

  爬上你眠緊的嘴唇 

  爬上你那寬闊的胸懷 

  在一個灰冷的早晨 

  你默默走了 

  沒有說一聲再見 

  為了祖國的和平 

  和家鄉的安寧 

  去抗擊入侵的敵人 

  站在墳旁的 

  這棵小葉相思樹下 

  彷彿看見你緊握鋼槍的英姿 

  那雙手向我伸過來 

  剛勁,強有力地 

  牽動着一顆顫慄的心……
回目錄

墓碑——一本來自心靈的抽象畫冊作文600字

先祖的遺骸靜卧於飽經滄桑的棺木。 

  鏟倒了橫生的草木,熊熊烈焰帶殆盡了滿地肆虐的蔥蘢,牽連了那些卑微又值得人類尊敬的蟲蟻。 

  之後,座座冷酷的墓碑昂然屹立於黃土,於隆起的小丘之顛。 

  它們是石板,它們有豐富的神經。 

  當,老老少少,俯身跪拜,悲聲慟哭,你會看見它們望斷天涯情愁路: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當,白髮黑頭,含情脈脈地平視石質軀殼,你會看見它們受寵若驚,羞澀地撥動了虛無的背景。 

  它們是石板,它們有稀疏的神經。 

  它們冷漠無情,日夜守護者着一段段平淡或離奇的歲月,卻守口如瓶。它們忠實於身上的文字,永遠在意自己的名字,忽視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頑抗着風雨的再雕琢。 

  它們是石板,它們沒有神經。 

  當,凄厲的山風刮破了悲情的棉網,慘白的月光再度清洗了赤裸了的山間墳場,世界在安息。 

  那裡有鮮為人知的情境:浮遊鬼火飄忽不定,倖存的蟬兒開始嗥鳴,獨行的乞兒和同樣慕名而來的同行及在星夜裡辛勤勞作的螞蟻爭食甜美的冷宴,能被機敏的城裡人大肆鼓吹成神乎其神的UFO的幾隻黑影掠過長滿綠毛的山頭…… 

  墓碑在靜眠,它們永遠也看不到盛世……

  它們是石板,它們牽動着亡靈的神經。 

  每一個奔走在滾滾紅塵中厭惡死亡的人最終都來成為它們的知己。隱山而居的高尚士和街頭牆角的浪子倒成了它們的主人 ——在有生之年,從容地築造了自己的墳墓,尋求一條永恆的歸路。 

  孩子的身軀靜卧於五彩斑斕的床單, 等待一?g接一?g的黃土埋沒不為人知的歲月……
回目錄

微笑着逝去——美麗墓碑(1)作文700字

“你這個沒用的東西!沒用!給老娘滾” 

  哼,我早已習慣,從小到大,這個世界,一切,一切,在我眼中都是灰色的,父母老師,同學親戚,都說我是怪物,妖精。難道,某些血液的變幻,就註定一個人要孤苦,被人唾棄? 

  我又被趕出家門,那些叫父母的,不止一次這樣做,大雪紛飛,好冷。得找個地方落腳,如此美景,我也不以為然,只是冷笑幾聲,感嘆老天的不公。 

  一個人,寂寞的在大街上走着,黑燈瞎火的,陪伴我的,只是無限的空虛孤獨和無比的寒冷。看着腳下的足跡,捂着寒冷若冰的雙手,茫然的走着。 

  “一個人的路不好走,沒有甜味的咖啡不好喝啊。”一個留着如雲似地秀髮的白衣女孩子對我笑着說。 

  “我的事,不用你來假好心。”我冷冷的說著,依舊走着。 

  “隨你咯,呵呵,你會明白的。”女孩子笑着,話語之間,或許隨着飄雪一般,消失了。 

  我身上還帶了點錢,這些錢都是家裡那一個叫韓追雲的人的零用錢,我們同是一胎,可以叫做孿生兄弟,但老天為什麼如此不公,每天,早晨進食早餐,我吃的只是一些零零碎碎的麵包屑,一丁點,哪怕多一丁點,面臨我的,都會是一頓的毒打。相反,韓追雲呢,早晨吃麵包,牛奶,少一丁點,迎來我的,就是一頓暴打,不明不白。 

  他快快活活的去上學,我非但不能,還得在旁邊伺候着他,老師布置的作業,讓我寫,我不懂,就罰我跪搓衣板;老師提問題,我不懂,他硬是讓我回答,出糗,不然就是罰做家務…… 

  呵呵,我怎麼想起這些了呢?苦笑着,搖搖頭,數數身上的錢吧,我沒學過數學,但隨着時間和條件,懂一點,一共是900元。嗯,先填飽肚子再說吧。 

  從小到大,第一次手裡攥着錢,難免有些激動,這麼晚了,店鋪都打烊了。找了許久,喏,還有一間火鍋店,熱氣騰騰的香氣,好香啊。我迫不及待地走了進去……
查找更多墓碑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