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街角的墓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角的墓碑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條不起眼的街道,但卻是到超市去的必經之路。走出院子,先是一家東北餃子館,因味道不怎樣早已乏人問津。接着是一家書店,出租一些言情武俠以及有點顏色的小說,生意不好不壞。再就是幾家五金電料門市,賣些家什如燈泡燈管釘子螺絲之類的。再往前走,近而是一家封閉的幼兒園,有時候經過的時候會從那緊閉的大門裡飄出孩子的歡笑聲,不過大多時候都是靜悄悄的。接着是一條深深的巷子,通向市中心的繁華之地。再往前有一個零售小商店,向附近的住戶賣些油鹽醬醋牙刷毛巾什麼的,再接着就是高高的圍牆,有幾十米,據說裡面是木器廠,雖然在這條街上沒開門,但隔着高高的圍牆好可以望見裡面堆積如山的木材。前面就到了這條街的盡頭,在街角拐彎處的空地上,堆放着許多刻好的以及沒刻好的墓碑,在街頭處是一家墓碑店。我凝視着這些墓碑,這些刻好了的已經物有所屬。而沒刻好的,將來會是誰的呢。這些東西在這都不會呆很久,它們會被各種各樣的人買走,不過這只是短暫的離別,最終它們都會相遇在墳場,站立在各自主人的墳墓前,如同一面旗幟,表述着主人或璀璨或落寞的一生。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一塊碑,由自己更多的時候是由子女親友訂製,在生命結束若干時間以後,半截埋在土裡隨屍身腐化,半截裸在空氣中等時間來風化。 

  我想,假如有一天我也需要這塊碑,我更願意由自己親手訂製,然後在生命盡頭的時候隨自己一道在泥土裡腐爛。 

  當我再次走過街角的時候,許多墓碑靜靜地躺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街角的墓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角的墓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