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800字

成長之中必須擁有挫折.常聽別人說,成長需要寬容,成長需要快樂,成長需要成功……這些也不是全無道理.最重要的還是挫折,因為,如果沒有挫折,哪來的寬容?經受了挫折后,才會知道要寬容;如果沒有挫折,哪來的快樂?失敗后成功所得來的成就感才是真正的快樂;如果沒有挫折,哪來的成功?沒有經過拼搏和失敗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 

  當我們看到雄鷹在天空中翱翔,有着雷電一般的迅猛驚人,貴族一般的優雅美麗,不免會羨慕.但可曾想到,優雅雄健的背後,隱藏着多少痛苦?在非洲的山谷溝壑里,小鷹們在一歲以前,由父母餵養,無憂無慮,羽翼漸漸豐滿起來.但一歲以後就拉開了血腥的一幕:鷹媽媽會把一群小鷹帶到懸崖邊,忍着淚折斷小鷹們的翅膀!這還沒有結束。還沒等它們喊疼,母鷹又把它們從懸崖邊推下,很多來不及扇動翅膀的小鷹被活活摔死,懸崖下頓時一片血肉模糊……但只有那些在下降過程中,忍着劇痛扇動翅膀的小鷹才活了下來。原來,鷹的骨骼中含有大量的長骨元素,這些鷹雖然被折斷了翅膀,但不停地扇動翅膀使翅膀不斷充血,翅膀很快就會癒合,並長出更加強健的翅膀,在空中翱翔。一些心軟的獵人不忍看見那些鷹被殘忍的折翅,就偷偷地抱回一兩隻還未來得及被折翅的小鷹在家裡飼養。結果那些鷹在成年以後只能飛兩三米高便落下來,最多飛到屋頂上乘涼,兩米多長的翅膀成了最大的累贅。 

  折翅后的翱翔,才是最美麗的。就如同經歷過挫折的人生,才會更完美。我們的成長一定也需要失敗與挫折!所以,我們要感激挫折,是他讓你明白成長的道路不是都布滿鮮花,不是每顆種子都能發芽。當然,是金子總會發光,烏雲掩蓋不住陽光,你我將再次揚起生命的風帆,向風雨之後的彩虹出發!當到達時,這彩虹已不在是轉瞬即逝的,而是成為永恆的,不再消逝的虹橋,搭建在你的人生之路上,使你跨過部分困難艱辛,更快地到達彼岸! 

  雛鷹需要折翅,才能更好的翱翔,勇敢地穿越烏雲雷電……這在告訴我們,成長需要挫折。我們要勇於接受挑戰,面對挫折,讓我們更堅強,更從容地面對人生路上的荊棘與坎坷!
回目錄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400字

成長需要快樂、失敗、挫折……但是,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成長需要挫折。 

  記得有一次,我經歷了這樣的一件事。一次數學考試,我得了58分。當我聽到老師讀這個分數時,讓我大吃一驚。心裡像鼓一樣怦怦的跳,我心亂如麻。一直想着:“為什麼我會考58分呢,這是一個不及格的分數啊!是因為題目太難了還是因為我沒有認真複習好呢?為什麼別人會考100分呢?”頓時,眼眶裡充滿了淚水,鼻子一酸,流下了眼淚。“哇,哇!”的哭聲引來了周圍的同學。“喂,58分是一個不及格的分數啊!”一個同學說。另一個同學說道:“你平時不是成績很好的嗎?為什麼會考這麼差?”突然,我聽到一個同學對我說:“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現在哭倒不如想想自己考試時有沒有認真審題。你現在遇到了一個挫折,它就像一條蜿蜒曲折的路一樣。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你要克服它。”那個同學的話使我恍然大悟。後來,我每次考試的成績都上升了許多,保持在95分以上。我認真審題、認真複習,考試時輕鬆自如,成績自然就上升了。 

  一位名人曾經說過:“遇到挫折依然樂觀的人,他的人生是快樂的。”這句話沒有錯。我經歷了一次挫折,但它是我進步。就像這條路一樣,我成功地越過了它。
回目錄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900字

  每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挫折,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學習重要,但生活能力也很重要。”這是8歲就會做飯的媽媽疆場對我說的一句話,但對於她的這番話,我總是很不屑,心想:做飯有什麼難的……

  於是就在那個星期天,做完作業,突然心血來潮,想給媽媽露一手。打開冰箱見裡面有一塊豆腐,靈機一動,要不來個“炸豆腐”。

  準備好了鍋子,突然覺得有點無從下手了,看來我還是有點低估了它的難度。首先,怎麼開火呢?我把開關按來按去,左轉右轉,怎麼也開不了火,沒見一絲火苗。媽媽一開始還是看着,後來,實在坐不住了,只能過來幫我開火。這下應該沒問題了吧,拿出油桶,我又一次傻眼了,到多少油好呢?我左想右想,油還沒下鍋,鍋子卻已經開始冒煙了,這下可把我嚇壞了,急忙向媽媽求救。這下又是媽媽給我解了圍。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小心翼翼地往鍋里倒了一點油,然後把切好的豆腐往鍋里倒,這下鍋子里就“噼里啪啦”唱起來交響曲,我快速閃到一邊,生怕油濺到我身上,可為了給豆腐翻身,手背上還是不小心“別炸”,所幸沒什麼大礙。只是,看着鍋里的那塊被炸得稀巴爛的豆腐,我再也不想繼續下去了,隨即關了火,灰溜溜地出了廚房。

  一直在客廳的媽媽,看着我的一舉一動,看出了我的不快,安慰說:“碰到這麼點小挫折就想放棄?你想做縮頭烏龜嗎?”我當然是不肯服輸,但是想想剛才我還是有點后怕,要是剛才把手炸傷了,那就慘了。“算了,太難了,我學不會的。”媽媽開導說:“做任何事情都是從不會到會,都可能遇到挫折,但是遇到挫折就退縮,那你什麼事情都干不好,幹不成,以後每天都有新的挑戰等着你,難道都這麼退縮嗎?”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還是應該再試試。

  這次是媽媽在一旁全程指導,我比之前安心了好多。開火、加油、入豆腐、翻身、加調料,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的炸豆腐順利出爐了,看上去色澤金黃,十分誘人,唯有一塊……它的外皮已經變得黑糊糊的。我嘗了嘗這塊賣相最差的作品,驚奇地發現它味道極好,裡面的一部分很嫩,外面又沒焦到苦,反而恰到好處,更香了!我想:這大概也是經歷了挫折才得來的香甜吧。

  挫折,你讓我的成長更豐富;挫折,你讓我的成長更真實;挫折,你讓我的成長獲得了成功!

  廣東汕頭潮陽市沙隴鎮浩溪初級中學初三:鄭傑鑫

回目錄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400字

  成長需要什麼?需要挫折。就像美麗閃耀的鑽石要經過漫長的打磨才能弄好,小鳥要經過無數次的嘗試才能學會飛翔,而我們不是經過多次摔倒才學會走路嗎?

  記得三年級的一次英語考試中,我的成績出現較大的落差。本來我的基礎還算可以,但在那次考試中,由於考題難,再加上又沒有認真複習,最後只拿到了72分,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等待挨罵。沒想到媽媽卻對我說:“這次考試並不代表你以後的成績,人不可能一帆風順,只有經歷過挫折才能成功。”聽了媽媽的話,我心想:對!一次失敗並不代表什麼,只有經歷挫折,才能成功!於是我每天爭取時間,開始認真複習,上課也更加專心。終於,在期末考試中獲得了班上前三名的水平。從此以後,在一次次的挫折中我慢慢地成長起來,我現在終於明白了挫折的力量。

  是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遇到挫折我們要從容面對。就像居里夫人經過無數次的挫折和嘗試才發現了鐳,愛迪生經過無數次的挫折和磨難才獲得了發明大王的稱號一樣。只有經過挫折,我們才能成長起來。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四年級:黃宇浩

回目錄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400字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彷彿為我的失敗而流,我的心無比沉重,淚水止不住往下流。

  我徹底被這次的失敗打敗了,我的想成績一落千丈,掉入了深淵。或許是因為我的貪玩,或許是因為我的不認真。我已經無法為自己找理由,只能靜靜呆在自己房裡。

  忽然,門開了,媽媽走了進來,看見一臉沮喪的我,連忙走了過來。說道:“傻孩子,別傷心了,找到自己失誤的地方,別被一次的挫折打垮,雖然這次我們失誤了,但我們應努力創造明天的成功,不是嗎?”

  是呀!成長路上總不免有許多挫折,但我們應努力克服困難,踩着荊棘上前,面對困難時,想想張海迪,她如果沒有經歷斷腳之痛,怎能成為流芳百世的作者;馬克思如果沒有經歷挫折,怎能成就他的雄圖偉業。

  這世上有一種鳥叫荊棘鳥,它一生要穿過無數的荊棘,生活在懸崖上。荊棘鳥在面對困難時都有不放棄,我又怎能服輸。

  我決定振作起來,做一隻荊棘鳥,征服這無數的荊棘。

  初一:zhaoxiaosong

回目錄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一些小阻礙你前進的步伐,有一些小坎坷讓你跌倒,那就是挫折。遇到挫折,跌倒也不要怕,但你要勇敢的爬起。

  記得那是我上四年級,學校要為運動會挑選鼓號隊隊員,我被選進了鼓號隊,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要知道從三年級起,我就開始做進鼓號隊的夢了,幻想着自己穿上鼓號隊那漂亮的隊服。與大家一起邁着整齊的步伐,敲打着統一的鼓點,在所有同學的矚目下。只可惜好景不長,在一次又一次的篩選中,我不幸落選了。那一刻,我的夢想破滅了,我再也無法穿上那漂亮的隊服了。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幾次忍住心中痛苦,沒有落淚,可心裡卻非常難過。直到運動會綵排的那一天,看着別人穿着隊服在我眼前一遍遍的走過,我的眼淚從眼眶裡奪眶而出,我跑到角落裡痛快的哭了一場。

  媽媽知道后,把我叫到身邊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生活中其實要面對很多的痛苦和挫折,這只是你人生中的一次小小的考驗,以後還會經歷很多這樣的痛苦和挫折”。我哭喊着搖頭,對媽媽說“沒有了,再也沒有了”。媽媽平靜的對我說:“你的人生剛剛開始,以後還會有小痛苦和小挫折,要學會勇敢的面對,以後你還會有很多機會的,努力就會有新的收穫,寶貝,加油!”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舒服很多,我擦乾眼淚對媽媽說:“我知道了,我以後會勇敢的面對我人生中遇到的坎坷與挫折,我笑了,臉上灑滿了淚花,媽媽也笑了,開心的笑了。

  只要我們學會堅強,你就會克服人生的所有挫折。

  初二:jufan250

回目錄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700字

  挫折是什麼?

  失敗說:“挫折是成長路上永遠翻不過去的山,因為翻過一座山,前方就會又有一座山。”

  懦弱說:“挫折是成長路上的一片荊棘地,會把人扎的遍體鱗傷。”

  可是但丁卻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不管別人說成長路上有多少挫折,都要勇敢的走下去。”

  愛迪生是擁有很多發明成果的大科學家,每一次的發明創造都消耗着他無數的心血。在研究蓄電池“短命”的問題時,愛迪生和他的助手們夜以繼日地在實驗室里做着實驗,實驗花費的三年的時間,用了幾千種的材料,做了四萬多次的實驗,可依然沒有收穫。這時,一些冷言冷語也向愛迪生襲來,可愛迪生並沒有理會,依然堅持對實驗的信心。正是憑着這種精神,愛迪生終於在1904年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個鎳鐵鹼電池,為人類的生活提供極大的便利,如果我們有愛迪生“四萬次實驗”的恆心與毅力,還有什麼事情會做不成呢?

  如果說愛迪生在為人類文明而戰鬥者,那麼奧斯特洛夫斯基則是一位躺在床上的鋼鐵戰士!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是一位蘇聯的紅軍戰士。1920在一次戰鬥中負傷,病倒在床,躺在病床的他並沒有失去信心,病魔使他變得更加堅強,他為自己選擇了一條全新的道路,就是寫作。1927年底,他寫的《暴風雨所誕生的》唯一的手稿被郵局弄丟了,可他從未曾放棄寫作。1929年的他舊病複發,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他用意志力創作了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獲得世界各國人民的好評。沒有生活是一帆風順的,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想想奧斯特洛夫斯基所面臨的困難,我們的挫折又算得了什麼呢?

  挫折是什麼?

  堅強說:“挫折是山,翻過它,就可以見到成功的大海。”

  勇敢說:“挫折是荊棘,拿出膽量劈開它,面前會出現更廣闊的大道。”

  我們的生活需要挫折!

  我們的成長需要挫折!

  八中初一:張潔

回目錄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800字

  挫折是良師,是益友,伴我們成長。——題記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一個人在成長的歷程,需要的有時很多,有時很少,有的人需要無限的鼓勵關懷,理解、寬容和空間。但在成長的道路上,最不可少的是挫折!

  挫折是成長道路上必不可少的考驗。它固然會給我們的身心造成打擊和壓力,帶來精神上的煩惱和痛苦,但也能使我們經受考驗,得到鍛煉,成為邁向成功的轉折點。

  挫折是普遍存在的,如果我們對可能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早有心理準備,隨時迎接困難和失敗的挑戰,一旦遇到挫折,就不致驚慌失措。挫折能幫助我們提高扭轉逆境,克服困難、適應社會生活的能力。

  挫折既可能促使你走向成熟,也可能成為你成長的障礙,關鍵就在於你對待挫折的態度。

  面對挫折,我們應該採取積極樂觀的態度,而不應整天抱怨消極,悲看生活;我們面對挫折要冷靜思考,保持積極的情緒狀態,分析原因,尋找解決辦法,不屈不撓,最終走出困境,成為生活的強者。

  小鳥可以忍痛學飛,冒着折翅的危險,只為了今後的成長;小草可以竭盡全力冒出嫩芽,只為了今後更好的生存;而我,卻在一次考試失敗中獲得了成長!

  那次,本以為自己早已經做完了試卷,肯定能考到好成績,便心情大為愉快;然而,結果卻出於我的意料。我竟獲得了平生第一次最差的作文成績,36分!那天,我幾乎是哭着回到家的,向媽媽坦白一切,媽媽聽了,沒有責怪我,反倒撫摸着我的頭安慰我,說:“別灰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挫折只是我們在通過成功路上的一次錯誤選擇,記住經驗,記住教訓,下次就是你做別的選擇的指導理論了。你不會那麼容易就被挫折打敗,對嗎?”望着媽媽鼓勵的眼神,我堅定地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我上課不再開小差,認真聽老師講課,做好筆記,課後複習,並多看課外書。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提上去了!從中,我也獲得了成長。

  成長需要挫折,我們要勇於挑戰、面對挫折,當你有勇氣戰勝挫折時,那麼,你就已經開始成長了。

  初二:林頌敏

回目錄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100字

  小草如果因為自身沒有樹的偉岸而感到痛苦,那我們就不會見到遼闊的草原。貝殼如果因為心中的那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遠孕育不出珍珠。流水如果因為前方的殘崖而感到痛苦,那我們永遠不會目睹飛流直下的壯觀景象。成長,如果因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人生就不會出現成功.幸福.希望。挫折是成長道路上必經的岔道口。一個人沒有了挫折的支撐,那他永遠也不會面對選擇,去決定他下一步該踏上的路程。初二:夏思軼

查找更多成長需要挫折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