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剪梅作文

一剪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剪梅作文300字

原來我是這樣愛梅花。是緣自李易安“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思念之苦?是《梅花三弄》現於指下之孤高?是“蕊寒枝瘦凜冰霜”的標格之貞?是“疏影橫斜水清淺”的雅逸之姿?是為了“笛弄三聲,梅心驚破”的清音,或是踏雪尋梅的畫境?是驛外斷橋的寂寞吧?還是是竹籬茅舍自甘心?

  新買了只杯子,體積比普通茶杯小兩圈,杯內套有茶格,甚為雅緻小巧。難得的是杯身和杯蓋上各繪了叢一大一小的紅梅,杯身一半畫梅,一半題梅。因杯略有瑕疵,又只剩了一個,沒了選擇,買時有點勉強,但這些天用來卻頗為稱心,故上午改喝茶了,不厭其煩的沖泡,自覺趣味盎然,常常凝視梅花杯,在裊裊升騰的茶霧裡,於寒香入骨的音符中,一時不知身在何處。
回目錄

一剪梅梅邊雪作文100字

雪花飄飄,北風蕭蕭,天地一片蒼茫。  

  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就在最冷枝頭綻放。  

  雪野寂靜,大地凄清。雪野之上,她,也只有她,傲雪凌寒,不曾與桃爭顏,不欲與李比艷,只開在凜冽的冬天。
回目錄

一剪梅作文300字

每當嚴冬來臨,百花凋零的時候,梅花英姿勃發,大展嬌容。這時,從她那纖細的枝幹上,綻放出無數魂牽夢繞般的花朵,吐露出幽幽醉人的清香,真是“一花香千里,更值滿枝開”!越是寒風凜冽,冰雪凌厲,梅就越枝頭怒放,燦爛芬芳。 

  遠遠的一片梅,如霞,如虹,如霧,猶如是胭脂藏雪中,在飄零的雪中盈笑枝頭。以她的俏,傾倒眾生;以她的傲,偃霜斗雪。 

  玉質紫金衣,香雪隨風盪。是臘梅的清姿麗質 

  故作小紅桃杏色,尚余孤瘦雪霜姿。是紅梅的嫻雅風韻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是白梅的沁人幽香 

  梅花既是冬的使者,又是春的先知。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剛健挺拔的梅綻出了人們的春天
回目錄

一剪梅作文100字

千古絕斷夢紅樓!絳珠還淚,纖雲細玉。表親誰送舊帕來?月滿怡紅,佇倚 

空樓。

  花飄花落花鋤淚,花塋顰顰,迷醉《西廂》。今日良辰,淚盡空絕!
回目錄

一剪梅,心待作文100字

一剪梅 心待

  凝滯紫陌暗無懷。浮雲沉地,殘日滿霾。遠天似有掣風來。一掃而無,夢景感慨。

  待之彷徨棄之哀。來花即開,走花即敗。來來往往世事汰。獨坐叉路,憶待何在?
回目錄

一剪梅作文300字

紅藕香殘玉簟秋 

  輕解羅裳 

  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字回時 

  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 

  兩處閑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荷已殘,香已消,冷滑如玉的竹席,透出深深的涼秋,輕輕提起薄紗羅裙,獨自泛一葉蘭舟。仰頭凝望遠天,那白雲舒捲處,誰會將錦書寄有?正是雁群排成“人”字,一行行南歸時候,月光皎潔浸人,灑滿這西邊獨倚的亭樓。 花,自在地飄零,水,自在地飄流,一種離別的相思,你與我,牽動起兩處的閑愁。啊,無法排除的是——這相思,這離愁,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隱隱纏繞上了心頭。
回目錄

填詞《一剪梅》作文150字

  隻影許堪鑿字

  凝立熏殘取墨空,罷看竹聲,碎淚言城,孤鳶惘嘯筆思弦。曾記憐煙,醉袖纏風。寞起華年領詩難,鉤鐧如酒,恨探千焚,誰與寞起筆難說。曾睿鋪箋,幽徑眸深。

  河南宏力學校高一:墨梓棋

查找更多一剪梅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