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摺紙作文

摺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從此我不再摺紙飛機作文500字

從此我不再摺紙飛機 

  自從2006年5月4日起,一個新的生命降臨了她便是我的堂妹,我對她的到來是欣喜與驚奇的。 

  可是好景不長,我越來越覺得爺爺奶奶對小堂妹的愛比對我的愛要多,從此我迷上了 摺紙飛機。因為它可以拋開一切束縛與煩惱,帶着夢想展翅飛翔。一當我覺得難過,我就跑上3樓認真地折上一隻紙飛機,讓飛機帶着我的夢想與希望——飛吧。我不知道,難道我這一生只有寄托在放飛機上嗎? 

  這個想法不久后就被我否決了。 

  那天,下了傾盆大雨,我一個人睡在3樓,內心出現了極度的恐懼,我抱着洋娃娃,聽着風吹竹葉“沙沙”的響聲,風吹窗子“咚咚 ”的響聲,突然“喀嚓”的一聲打雷了。我嚇得躲進了被子,豆大的汗珠滴在我的床上,這時奶奶跑上來見我的樣子,用她那滿是皺紋的手拉着我那細嫩的手,安慰我:“好孩子,別怕,奶奶在這,老天只打那些壞人你是個乖孩子,雷公不會打你的”我一下子撲到奶奶的懷裡,奶奶還記得,她還記得我怕打雷,她還記得。並沒有忽視我的存在,我十分激動,把桌子上一隻準備放了的飛機揉成團丟到垃圾桶里……. 

  奶奶被我的舉動弄得莫名其妙,在他人看來着只是一件平常得不能平常的事,但是對於我來說卻意義非凡。 

  從此我對紙飛機說再見了
回目錄

摺紙課作文300字

優秀作文

  摺紙課

  下午第二節課,老師讓我們摺紙,折的最多的小組有獎品。

  一開始,我們小組一個也沒折好。過了一會兒,已折完三個了,我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超過我們的小組。王藝卓見我走神,勃然大怒,把我的頭轉過來,逼我折,我只好折了。不知不覺,我們已折了十二個。還剩一分鐘,我冥思苦想:折什麼?突然靈感來了,我折了一把扇子,剛折完,只聽老師一聲令下:“時間到!”

  老師開始查作品了,我心裡自言自語:會不會是第一? 只聽老師說:“本次摺紙李睿豪小組獲勝!”一聽到這句話,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只見徐韞琦滿不在乎地說:“下次一定要超過你!”我說:“徐韞琦,你要知道‘勝敗乃兵家常事’嘛!”

  獎品是巧克力夾心豆,老師捨不得吃,讓表現好的同學吃。老師,我會好好學習的!!!

優秀作文
回目錄

摺紙作文500字

  你們知道嗎?除了剪紙,我還會摺紙。但是我會折的東西可不多,如果你要來考我的話,我恐怕過不了關。如果,你不是來考我的話,是來看看,或者你還不會折,想來學習的話,那我就給你露兩手。

  你先坐在椅子上等我一會兒吧!我去準備幾張紙。好了,現在我已經拿到了幾張大紙,可以馬上折給你看了。好了,現在我拿了一張綠色的紙,別忘記青蛙的顏色是綠色的。當然,你沒有綠色的紙也沒有關係,可以折好以後,再塗上綠色。我保證在五分鐘之內你就會看到一隻青蛙。不用說這一定是我折的青蛙。如果你想知道這青蛙是怎麼折的,那我就把這隻青蛙送給你,你可以自己帶回去慢慢地研究。如果實在研究不出來的話,那麼我再告訴你,動手教你折吧,好嗎?

  另外,我要教你折一座寶塔。先拿一張紙裁成一個正方形。再把沿着對角對摺,把另外兩個角也對摺一次,然後,拿着這兩個角往中間擠,把擠出來的兩個角對齊壓平。接着,我把四個角折上去,然後把這四個角挖開來壓成一個正方形。接着,我把四個正方形的角都折上去。最後我把兩邊翻開,然後把四面對着中間線折,接着再把它翻回來。翻過來以後你會看到兩面都有一個三角形,可以翻的東西,你就把它翻過來,這一座寶塔的一個層面就做好了,你再照這個樣子做六層,把這七層疊高,就成了一座七層樓高的寶塔了。

  怎麼樣,我講的話你都聽明白了沒有,你一定非常聰明,一聽就會吧。好了下次再告訴你折一些其他的東西吧!朋友,再見!

回目錄

學摺紙作文350字

  今天陽光明媚,晴空萬里,當我醒來時,陽光已照射進我的卧室,平日,我已坐在教室里讀書,而現在是‘十一’國慶節假期,現在家中無聊,我便叫來表姐請她教我摺紙。

  表姐長的亭亭玉立,眉清目秀,舉止文文雅雅的,可不像我是個瘋丫頭。表姐拿來一套紙,遍跟我聊天,遍準備材料,她帶着大人的口吻給我講,摺紙不能急躁,要耐下心來認真折。我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早把表姐的話忘到了九霄雲外。

  她手把手的教我,到了翻折那一關我怎麼也過不來,我再也忍不住了,三下五除二的把紙給撕了。表姐看到了,教育了我一番,要我靜下心來耐心學,看著錶姐的成功作品,我那一股不服輸的勁又來了,我仔細鑽研,終於大功告成!

  看着我的作品,我有了一種成就感,這個作品是我成果,也是我的一個轉變。

  五年級:王雨軒

回目錄

摺紙跳皮筋作文100字

  摺紙

  一張白紙四方方,

  折只鴿子長翅膀。

  和平鴿,聽我話,

  飛向高高藍天上。

  阿里山上送封信,

  日月潭邊照張相。

  告訴台灣小朋友,

  明天一起把歌唱。

  跳皮筋

  一條皮筋二頭拉,

  細細皮筋伸得長。

  一頭伸到台灣島,

  一頭伸到北京城。

  歡迎台灣小朋友,

  大家一起皮筋跳。

  小小皮筋心連心,

  我們本是一家人。

回目錄

摺紙比賽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在班裡舉行了一場摺紙比賽。 

  老師大聲喊:“開始!”同學們就紛紛折起紙來,同學們折的東西真是千奇百怪,每個人折的都不相同。有折星星的,百合花的,有折心形卡片的,還有折衣服的……而我折的是一隻小兔子。 

  折兔子時,先拿出一張正方形紙,把它對摺成一個三角形,再把三角形打開,然後把正方形兩邊依剛剛折出的印對摺。剩下了一個三角形的形狀,把三角形往上對摺,然後再往回折個三角形,再順着直線的印對摺一下。把右角剪開一條端線,使它成為兩個角,然後把這兩個角向上折,就是兔子的耳朵。把後面的兩個角向里折,記住:折時要把角折成一個小的三角形。最後用紅色的筆把眼睛畫好,可愛的小兔就折好了。 

  後來老師發現有一位同學折的心形卡片的,折得很好。於是老師就請這位同學教我們疊心形卡片。有些淘氣的同學就喊:“李老師好,李老師好……”這位同學耐心地教我們,我們也一步一步地學,有些同學這步不會了,那步折錯了,都虛心地向“李老師”請教,最後,同學一個個都折出了漂亮的心形卡片,高興極了。 

  通過這次摺紙比賽,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認真,要動腦,這件事才能辦好。
回目錄

我學會了摺紙青蛙作文700字

我學會了摺紙青蛙 

  吳昊東 

  最近班上又流行一種遊戲——“紙青蛙比賽”,就是兩個人拿出自己折的紙青蛙,進行一系列的比賽。可有趣了,看着同學們玩得熱火朝天,我的心裡也痒痒的,我也想加入他們的比賽,可是我不會摺紙青蛙,心裡真是着急呀!於是我下決心一定要學會摺紙青蛙,好早點參加他們的青蛙運動會。 

  機會終於來了,這天我對面的高興同學正在摺紙青蛙。我興緻勃勃的請他教我,他很爽快地答應了。 

  他先拿出一張正方形的紙,把它裁成長方形,然後對摺,再打開,再把兩邊分別對摺,又打開,翻過來,再對摺;然後再沿着對摺的痕迹往中間一擠,擠成兩個三角形;把上面的三角形對摺,與邊對齊,再對摺,青蛙的前腿就折好了;接下來就開始折後腿,只用對摺一次,前腿就折好了;青蛙的背很好折,把兩側往中間一擠就行了。最後折青蛙的屁股,對摺兩次,露出一個小三角形就可以跳了。 

  高興一步一步教得很清楚,我大概知道怎麼折了,就自己動手摺青蛙。可是折着折着,到折青蛙背的時候又不會了。高興就又耐心的教了我一次。 

  在高興手把手地幫助下,我的青蛙終於折成功了。謝過高興,於是我迫不及待的去找青蛙戰隊的喻勝涵比賽。我要讓他看看我這個新手的厲害。喻勝涵滿不在乎的從抽屜里拿出一隻青蛙來。我們先比看誰的青蛙跳得遠。我志在必得地先跳,使勁一按青蛙的屁股,一下就跳了三分米遠,我好高興。我看喻勝涵的青蛙很大,心想,這麼笨的青蛙能跳多遠呢?只見他輕輕的按住青蛙的屁股,手一放,青蛙一下就跳出好遠,拿尺一量,足有四分米。我的青蛙慘敗了。我不服氣,又要和他比翻跟頭。可是仍然以我的失敗告終。 

  我這才知道,姜還是老的辣呀。我決心不斷改進自己的青蛙,直到打敗喻勝涵的青蛙戰隊為止。 

  雖然旗開不是得勝,但我還是很高興,畢竟我學會了摺紙青蛙。
回目錄

摺紙飛機作文800字

  一張紙有什麼用呢?可以剪窗花,可以寫作業,可以做告示牌,還可以寫日記、作文……

  今天我們就要摺紙飛機,我以前折的飛機一會兒盤旋幾圈,一會兒青雲直上,最後再來個倒栽蔥,把我氣得直跺腳,而站在我身邊的小朋友則哈哈大笑,滾來滾去。馬上就要和老師一起摺紙飛機了,不知道我的飛機會不會飛的很遠,很好。

  老師開始教我們折飛機了,她告訴我們先把長方形對摺,再把紙展開,兩側對摺,把大三角?回去,第二步完成了,第三步兩邊對摺,再留一條“小尾巴”機頭就做好了。開始做機翼了,把做好的機頭往裡折,再往外翻,一架飛機就大功告成了。

  盼星星盼月亮,我終於能自己學着老師的模樣做個飛機了,我聽老師的一聲開始,我便做起飛機來,我快速用手做起來做到第三步的時候我有點急了,原來我忘了,剛好同桌也做到這步,我看見她像看到救星一樣盯着她,希望她能啟發我想起第三步。我看完后又立馬折起來。我給我的飛機起了個名字叫“蝴蝶”,因為我希望它飛得很好。

  第一輪比賽是個人比賽,老師挑了果幸凱的“幸福鳥”和同桌楊佳玉的“毛毛蟲一號”,一上場兩位選項手都不甘示弱,尤其是楊佳玉一手插着腰,神氣十足,滿臉笑容。楊佳玉自告奮勇的說讓她先來,不過還真像她說的那樣,飛到第二排就倒栽蔥了,真是不幸呀!果新凱更是不幸,才飛到了第一排。

  這次比賽真好玩,可惜沒有叫我,不然我一定會拿第一名的。

  老師點評:有自信!此文章層次分明,脈絡清晰,有頭有尾,很完整,將自己以前折的飛機描寫的生動形象,如“青雲直上、倒栽蔥”賦予飛機以生命,使文章充滿活力,文章重點放在了自己折飛機忘記步驟時的情景,還有比賽時的場景,都描寫的形象生動,將當時場面盡現讀者眼前,而且文章最後表達了自己的感悟,很有自信,凡事都要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加油!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第一次摺紙鶴作文600字

  我有許多次難忘的第一次但最令我難以忘懷的莫過於那一次——第一次摺紙鶴。

  那是個炎熱的下午,太陽不停的烘烤着大地,知了在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雖然天氣很熱,但是這一點也不影響我愉快的心情。我正在寫作業,不小心把筆碰掉了,我彎腰去撿時,看到姐姐手中有一隻動物,仔細一看,原來是用紙折的鶴呀!我急忙向姐姐請教摺紙鶴的秘訣。姐姐一邊折,一邊講摺紙鶴的要領。不一會兒,一隻活靈活現的紙鶴就折成了,我心想:原來摺紙鶴這麼容易。於是,我對姐姐說:“姐姐,讓我試試看。於是,我拿起一張姐姐為我準備的正方形紙,我按照姐姐做的樣子做,不一會兒,我就做好了,哎呀!翅膀反了,哎呀!這個眼睛歪了,哎呀!這個尾巴反了……半個小時過去了,我有點厭煩了姐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最後我總結失敗的教訓,先裁出一張正方形紙,然後對摺三次,再打開,把四個角往中間折,最後折成一中四角形的樣子,然後和龍城一個萎形,然後再反折,拉開,紙鶴的翅膀就折好了。最後用黑筆在紙鶴都得兩邊點一點。真是畫龍點睛啊!添上了這雙眼睛,紙鶴立刻就栩栩如生,活靈活現了。後來我又做了許多精緻的紙鶴,用紅線一一串起來。成了一個風鈴。雖然這紙鶴風鈴里沒有鈴鐺,但是我覺得紙鶴互相摩擦的聲音比世界上哪一個風鈴都好聽。有時微風吹來,它在風中旋轉,不時發出微妙的聲音,我覺得這聲音優於人間一切聲音。

  自己用勞動換來的東西比一切東西都好。只要有毅力,就能解決一切困難、疑惑。

  六年級:林明樺

回目錄

我愛摺紙作文300字

在學校,一下了課後我就折了起來,我會折青蛙,燕子,衣服和褲子等有趣的東西。 

 有一次,我患了肺炎,住進了醫院,每天除了打針就是吃藥,但是餘下的時間我都在摺紙,送給了醫院的小朋友。 

 我生日那天還住在醫院,醫院的所有人都祝我生日快樂,媽媽把生日蛋糕遞在我面前說:“快切蛋糕吧!‘我切了蛋糕后,叫媽媽每人分一小份,看到大家吃我的生日蛋糕,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沒過幾天,一個小妹妹也因患了肺炎住進了我的病房。 

 小妹妹很怕打針,一看見阿姨拿着針和藥水的時候,就嚇得哇哇大哭起來,連忙折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放在她面前,她一看見這些古怪的東西就哈哈大笑,阿姨趁這個時候忙給小妹妹打了一針,阿姨說:”要不是小姐姐給你這些小玩意,你的病打算什麼時候好?’小妹妹笑了,阿姨笑了,我也笑了。

查找更多摺紙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