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摺紙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摺紙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許多次難忘的第一次但最令我難以忘懷的莫過於那一次——第一次摺紙鶴。

  那是個炎熱的下午,太陽不停的烘烤着大地,知了在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雖然天氣很熱,但是這一點也不影響我愉快的心情。我正在寫作業,不小心把筆碰掉了,我彎腰去撿時,看到姐姐手中有一隻動物,仔細一看,原來是用紙折的鶴呀!我急忙向姐姐請教摺紙鶴的秘訣。姐姐一邊折,一邊講摺紙鶴的要領。不一會兒,一隻活靈活現的紙鶴就折成了,我心想:原來摺紙鶴這麼容易。於是,我對姐姐說:“姐姐,讓我試試看。於是,我拿起一張姐姐為我準備的正方形紙,我按照姐姐做的樣子做,不一會兒,我就做好了,哎呀!翅膀反了,哎呀!這個眼睛歪了,哎呀!這個尾巴反了……半個小時過去了,我有點厭煩了姐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最後我總結失敗的教訓,先裁出一張正方形紙,然後對摺三次,再打開,把四個角往中間折,最後折成一中四角形的樣子,然後和龍城一個萎形,然後再反折,拉開,紙鶴的翅膀就折好了。最後用黑筆在紙鶴都得兩邊點一點。真是畫龍點睛啊!添上了這雙眼睛,紙鶴立刻就栩栩如生,活靈活現了。後來我又做了許多精緻的紙鶴,用紅線一一串起來。成了一個風鈴。雖然這紙鶴風鈴里沒有鈴鐺,但是我覺得紙鶴互相摩擦的聲音比世界上哪一個風鈴都好聽。有時微風吹來,它在風中旋轉,不時發出微妙的聲音,我覺得這聲音優於人間一切聲音。

  自己用勞動換來的東西比一切東西都好。只要有毅力,就能解決一切困難、疑惑。

  六年級:林明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摺紙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摺紙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