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孝心無價作文

孝心無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孝心無價作文800字

我不喜歡一個苦孩求學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難,父親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學畢業后,還要堅持讀研究生,母親只有去賣血......我以為那是一個自私的學子。求學的路很漫長,一生一世的事業,何必太在意幾年蹉跎?況且這時間的分分秒秒都苦澀無比,需要母親的鮮血灌溉!一個連母親都無法摯愛的人,還能指望他會愛誰?把自己的利益放在至高無上位置的人,怎樣成為為人類獻身的大師? 

  我也不喜歡父母重病在床,斷然離去的遊子,無論你有多少理由。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動,不必將個人的力量誇大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在一位老人行將就木的時候,將他對人世間最後的期翼斬斷,以絕望之心在寂寞中遠行,那是對生命的大不敬。 

  我相信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親許下“孝”的宏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可以從容盡孝。 

  可惜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有不堪一擊的脆弱。 

  父母走了,帶着我們深深的挂念。父母走了,遺留給我們永無償還的心情。 

  你就永遠無以言孝。 

  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接。 

  趕快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孝心。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一頂純黑的博士帽,也許是作業薄的一個紅五分。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是一隻野果一朵小花。也許是花團錦簇的盛世華衣,也許是一雙潔凈的舊鞋。也許是數以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着體溫的一枚硬幣......但在“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 

  只是,天下的兒女們,一定要抓緊啊!趁你父母健在的光陰。
回目錄

孝心無價作文500字

  我聽過一個苦海求學的故事。那個孩子家庭十分貧困,父親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是他大學畢業后還要堅持讀研究生,他母親只好去買血,供他讀完研究生……我覺得他是一個自私的學子,但他母親卻是十分偉大的,為了兒子,不惜一切。

  我覺得,這位遊子忘了,忘了許多:他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界上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就有不堪一擊的脆弱……或許,他等到父母親永遠離他而去的時候,他也許才會發覺,自己今生還沒報恩父母,但是那時已經晚了,以後伴隨他的只有永遠無法償還的心情。

  有些事,在我們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失去的時候才後悔當時沒有好好珍惜;有些事,我們年輕的時候不懂得,懂得時就永不年輕了。所以有些事一定要早些完成。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視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繩,一旦斷裂,就沒修補的餘地了。

  為父母盡一份孝心。無論是一處豪宅,無論是一片磚瓦,無論是一封信,無論是山珍海味,無論是家常便飯,無論是潔凈皮鞋,無論是萬計金錢,無論是……雖然等值不一,但在“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一樣。

  但是天下兒女一定要抓緊,不要失去才後悔莫急。

回目錄

孝心無價作文700字

花朵的嬌艷是為了回報雨露的滋潤,大樹的茂盛是為了回報陽光的撫育,小草的挺拔是為了回報風雨的吹打。面對父母的無私付出、諄諄教誨、關愛呵護,我們是否想到了‘回報’二字呢? 

  或許你覺得‘盡孝’二字離我們太遠,因為我們還沒有能力去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但是你錯了。你的一句問候的話語、一份廉價的禮物、一份優異的成績、一個甜美的微笑在父母眼裡都是無價的回報。 

  至今都還記得那首打動多少人心的《常回家看看》,我愛這首歌,發自內心的愛它。樸素的歌詞里流露出的是一份真摯的親情,不可褻瀆的大愛。忙碌的生活因它而充實,平凡的人生因它而精彩。‘常回家看看’,多麼不起眼的一句話,卻包含了千言萬語,唱出了億萬華夏兒女的心聲。 

  2004年感動中國人物田世國,捐腎救母的故事至今還在耳邊縈繞。那個善良懂事的他用美麗的謊言瞞過了母親,背地裡給母親捐了腎。那個充滿孝心的他用自己的身體使母親的生命得以延續,給了母愛最好的詮釋。那個普通不凡的他無愧地站在2004感動中國人物的頒獎台上,給了天下母親以慰藉與安慰。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是人生最大的遺憾。或許等到你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天,等待你的只是一坯黃土、一堆雜草,和悔恨的淚水、遺憾的嘆息。時間不會因誰而止步,懂得珍惜現有的東西,才不會追悔莫及,留下遺憾。 

  或許你並不知道你一句溫暖的慰問是父母最大的安慰,你並不知道你一份優異的成績是父母畢生的驕傲。但現在你必須知道了,趁父母還健在的光陰。每個父母都會因孩子的長大懂事而感到欣慰,因孩子的成就成功感到自豪。因孩子的孝心感到無枉此生。子女們,趕快抓緊時間行孝吧! 

  孝心無價,選擇孝心,我不後悔!
回目錄

讀孝心無價有感300字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苦孩求學的故事。他的家庭十分困難,父親逝去,弟妹等待哺養,可他大學畢業后,還要堅持讀研究生,母親只有去賣血......我覺得那是一個自私的孩子,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竟然讓母親這樣為他付出。像這樣一個連母親都無法摯愛的人,還能指望他會愛誰呢?把自己的利益放在至高無上的人,不懂得孝順父母的人,怎能得到人類的喜愛與認同呢? 

 從這篇文章中,我聯想到了:其實,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里向父母許下“孝”的宏願,他們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總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可以向父母從容盡孝。 

 可惜他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是否應孝順父母是不能以自己的經濟實力來決定的,忘了生命本身有着不堪一擊的脆弱。 

  投我一票撒!
回目錄

孝心無價作文750字

一個小女孩走了進來,整張臉都貼在了櫥窗上,仔細地尋找着,過了一會兒,出神地盯着一條藍寶石項鏈看。

  “我想買給我媽媽,您能包裝得漂亮一點嗎?”她說。

  店主狐疑地打量着眼前有一雙清澈眼睛的小女孩,問:“你有多少錢?”

  小女孩馬上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袋,小心翼翼地打開,然後將錢攤在手心上,興奮地說:“這些可以嗎?”不待店主回答,她又說:“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想把它當做禮物送給媽媽。我很長時間沒見媽媽笑過,我相信媽媽一定會喜歡這條項鏈的,她肯定會笑得特別的好看,因為項鏈的顏色就像她的眼睛一樣。”

  店主認真地聽完,拿出了那條項鏈,裝在一個精緻的小盒子里,用一張漂亮的紅色包裝紙包好,還在上面系了一條綠色的絲帶。然後對小女孩說:“拿好啊,小心點。”說完拍拍小女孩的頭,微笑着目送小女孩滿心歡喜、連蹦帶跳的身影回家去。

  在這一天的工作快結束的時候,店裡來了一位年輕的媽媽,衣着雖簡樸但不失韻致,她有一雙藍色的大眼睛,她把已經打開的禮品盒放在櫃檯上,問道:“這條項鏈是從這裡買的嗎?多少錢?”

  “本店商品的價格是賣主和顧客之間的秘密。”

  媽媽說:“我女兒只有幾枚硬幣,這條藍寶項鏈卻貨真價實,她絕對買不起的。”

  店主笑了笑,一臉的燦爛,輕輕地從媽媽手中接過禮品盒,精心地將包裝重新包好,繫上絲帶,又遞迴了媽媽的手中。

  媽媽愕然。

  店主說:“她給出了比任何人都高的價格,孝心無價,更何況,她還付出了她所積攢的一切。”

  “謝謝。”年輕的媽媽含淚說完,又笑了,有一滴淚在她眼角綻放光芒,晶瑩剔透,就像藍寶石。
回目錄

孝心無價作文900字

  “每逢佳節倍思親”。清明節時,人們都要以各種形式祭祀已故

  的親人,以表示對他們的懷念。此時,不管他們祭祀的形式怎樣,都

  是為了表達晚輩對長輩的一片孝心。許多墳墓前擺滿了豐厚的祭品,

  成堆的紙錢,甚至還要有紙做的家用電器。要在老人去世后,燒給他

  們好好的“享福”一番。我不禁要問:“這種孝心值多少錢?為什麼

  你們的孝心只能在這一節日里淋漓盡致的表現呢?”

  其實,平日里,自己吃大魚大肉,睡高檔床鋪,穿高檔西服;而

  老人只能吃些殘羹冷飯,穿破舊的衣服,睡草鋪的床。自己住明亮舒

  適的新房,把老人安排在舊房或低矮潮濕灰暗的破房子里居住生活,

  定期供給糧食,在“施捨”少許錢財。這種情況大有人在。每個人都

  會變老,而自己的做法會給孩子帶來些什麼?這不能不引起人們的思

  考。當自己也到了這樣的年齡,孩子也會不會跟自己一樣對待長輩,

  造成孝心的惡性循環。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孝敬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

  美德,我國古代地理學家徐霞客就是非常孝敬母親的人。

  徐霞客懂得母親的艱辛,從來不在吃穿上提出什麼要求,讓母親

  為難。他的襪子破了,母親給他做一雙新的,他卻捨不得穿,仍然穿

  着那雙滿是補丁的舊襪子。徐霞客放學后,只要有時間,總是幫着母

  親幹活。只要他能做的事,都主動去做,他常為能減輕母親的一點勞

  累而高興。

  後來,徐霞客對母親更加體貼孝敬。在生活上,他盡心儘力地侍

  奉老母親;在精神上,他時時寬慰老母親。他專門為老母親建造了一

  所房屋,取名為“晴山堂”,祝願老母親像天空一樣晴朗,像高山一

  樣健康長壽。他還請畫家繪製了一幅“秋圃晨機圖”,歌頌這位激勵

  自己在科學道路上奮勇攀登一個又一個高峰的偉大母親。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

  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但斷

  裂,永無連接。

  少年兒童應該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孝敬父母的傳統美德,從小會

  體貼孝敬父母,了解他們的疾苦,體諒他們的困難,理解他們的心

  情。

  孝心無價!

回目錄

讀《孝心無價》有感450字

  我相信每個人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許下“孝的宏願。是啊!天底下多少人從懂事起就在心底許下“孝”的宏願,時間是漫長的,可以從容的盡孝。可惜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那些“孝子”還沒有來的急盡孝,他們要盡孝的人卻沒了。

  文中的那個苦孩子求學的故事,本來是努力學習的典型事例,可故事中苦孩子上完大學還要讀研。讀研沒有錯,可他錯就錯在了他忘記了他的家不富裕。家裡面還有弟弟妹妹等着媽媽去養。他應該把家撐起來有機會再讀研也不遲。就算他讀完了但最愛的人卻沒有了他會後悔一輩子的。

  這樣的人就算當上再大的偉人別人也會說他是不孝子,像這樣的人走到哪都會被別人看不起的。

  趕快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孝心。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一頂純黑的博士帽,也許是作業簿上的一個紅五分。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是一雙潔凈的舊鞋。也許是數以億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着體溫的一枚硬幣……

  在“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

  不要後悔一輩子,快行動吧。

  安徽亳州譙城區古井中學初一:夢雨

回目錄

孝心無價作文500字

孝心無價 

  廣東化州市笫一小學 六3班 李冠儒 

  有些人,要靠父母賣血來維持學業,他們相信到衣錦還鄉時,就可以讓父母享清福。可時間是殘酷的,會讓你無法償還父母的恩情。 

  的確,父母的恩情是無法償還的。在我小時候,我曾經想過,等我長大事業有成后,我要讓父母住華麗的大屋,坐漂亮的小轎車。可外公的死,告訴了我時間的殘酷。我的媽媽還沒讓外公享清福時,她的父親已離去。這筆感情債讓媽媽永遠償還不了,成了心裡的一個傷疤。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生命的鏈子,一旦斷裂,永遠無法連接。記得小時候,我摔了一跤,膝蓋上鮮血直流,哭着喊爸媽。是爸媽焦急地跑過來,把我抱回去,一邊幫我吹涼氣,一邊幫我塗紅藥水。那一刻,我永遠忘不了。我在父母生日時,送上一張薄薄的100分試卷,父母像喝了蜜一般甜,這也是孝,父母常說:“你將來有出息,我不希望你能給我什麼,我們只希望你常回家看看。這就是你最大的孝心了。” 

  孝心是無價的,用金錢也買不回來。它比時間更寶貴。可時間彷彿是它的天敵,當我們要盡孝心時,時間便殘酷地掠殺了我們要盡的孝心,讓這份痛心永遠藏在心的最深處。給父母一張100分的試卷,孝上重點中學,拿到一頂純黑的博士帽,誇獎他們做菜好吃,這就是孝心。孝心無價,這是人的感情。沒有它,你會失去很多。 

  孝心無價,一份美好的孝心,獻給父母的愛。
回目錄

孝心無價作文700字

  生活中,往往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以及一件小事,就像一塊試金石,能夠試出我們是否有孝心。然而,在一幅漫畫就展現出來了!

  一家人在餐桌上吃飯,表面上那對年輕夫婦對老人很尊敬,讓老人坐上座,可對於他們吃飯來講,很不方便,因為菜是放在中間的,而老人的面前卻只有一盤魚頭和魚尾,老人睜着眼睛吃驚的看着。而那對年輕夫婦和孩子卻坐在桌子中間吃飯,年輕夫婦不斷的為自己的孩子夾菜,根本沒考慮過老人的感受。那小孩也更加不懂事了,只顧着自己吃飯,很高興的樣子。

  生活中,這類事情也經常發生在我們的身邊,然而我們卻常常忽視了這些問題。無論自己多麼幸福快樂,都不曾想到過自己的父母曾為自己做過些什麼,他們為我們付出些什麼我們都拋到九霄雲外。

  記得以前,我在(格言)這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篇文章。是關於世界各地的人們到底會把自己的父母排在第幾位呢?大家都一致的認為中國人會把自己的父母放在第一位,至於美國這些國家,父母在他們18歲的時候就會把他們“掃地出門”,讓他們自力更生,自己在外面打工賺錢去養活活自己,他們無疑是把自己的父母放在後幾位!可答案卻令人吃驚,中國人把自己的父母放在後幾位,而美國人卻把父母放在了第一位!因為他們覺得父母給了他們生命,也養育了他們18年,雖然到了18歲就會被“掃地出門”但不管怎麼樣都覺得父母是偉大的,甚至還會嘗還父母養育他18年來花的錢!這是為什麼呢?是中國父母對待自己的子女不好嗎?當自己有什麼困難是需要父母幫助的時候,父母都會義不容辭,想盡一切辦法去幫助,不管是什麼時候……但我們為什麼會把父母排在後幾位呢?為什麼呢?這就是我們的思想意識不夠深刻……然而,你們又把自己的父母放在那第幾位呢?

  總之,當我們長大了,過得幸福快樂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了自己的父母,曾為我們付出過一切的父母!

回目錄

孝心無價作文1500字

  我的夢裡,我的心裡一直都有一把雨傘。這把雨傘為我遮風避雨,我離不開我的家。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能活多少天?我想一眨眼就是幾十年,那麼與父母又能與父母生活多久呢?其實我們與父母生活的時間也就短短的26天!

  每個人除去應酬、聚會、吃飯和睡覺,真正陪伴父母的一天也只有三個小時,一個星期只有21小時,假設你父母可以活到85歲假設他們現在55歲那他們只剩下30年。30年乘以20小時你能在他們身邊只有630個小時,也就是26天多一點時間,回去陪陪父母吧!我們離不開他們因為我們需要他,我們詠?都不捨得他們。

  從小父母教我們吃飯、穿衣、走路、學說話這些就要在他們身上花掉將近5年的時間,5年呀,這可就是1825天,而在這五年的時間裡他們無怨無悔、任勞任怨,不求我們將來如何?只要我們生活的幸福快樂,他們才會把心放到肚子里。讓我們再來算一筆賬吧!也許你數學不好,也許你沒想過這些,也許你跟本就不在乎?但是一提起我們大家就會感到很慚愧,會低下頭默默的思慮。

  從6歲一直到13歲我們離開了父母,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學校里,與小夥伴們學習、玩耍我們會玩的很開心,而你們有沒有注意身旁的父母,他們在幹什麼?他們是像我們這樣子開開心心的嗎?不是,他們正在累的半死拚命的掙錢,讓我們有好的生活,給我們攢錢上大學,結婚,甚至下一代的全部。我想說,他們太傻了,他們不值得為我們這樣去做。在我們放學回到家的時候,在幾百米外就會聽到炒菜做飯的聲音。在吃飯的時侯,是誰用筷子,加起那一塊又香又嫩的肉,然後再緩緩的放進我們的嘴裡。看到我們吃的高興的時候,他們的臉上便無意中填滿了笑容,這時候的我們只會品嘗飯菜,而忽略了父母臉上的微微一笑。在早上是他們早已做好了飯菜,在一旁看我們睡覺的表情。在晚上他們又是睡的最晚的,而他們又在為我們仔細的檢查作業,這些所作所為,我們無法報答,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孝心,神馬都是浮雲!

  父母臉上的皺紋逐漸增多,頭上也會不時的長几根白頭髮。看來他們真的老了,從這時起,我們就必須學會自立,讓他們不再為我們擔憂,我們要像父母當初對待我們一樣來照顧他們。你們能做到這些嗎?

  世間爹媽情最真

  淚血溶入兒女身

  殫竭心力終為子

  可憐天下父母心!

  親情像一碗白米飯,米飯的白色顯示了親情的凡而不俗,米飯的馨香則表現出親情的純潔與清新。嘗一口似乎淡而無味,細細嚼來,一絲甜味慢慢在齒間縈繞。這碗飯品嘗了十幾年,就如父母給於的親情讓我享受了十幾年,那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愛,滋潤着我,哺育着我。

  親情更似一盤美味可口的紅燒肉,經過醬油的烹煮顯得紅潤,充滿着火一般的激情。夾起一塊兒放在嘴裡,一口咬下去,瘦肉的韌性,肥內的滑爽,肉皮的筋抖,讓人真正品嘗到親情的滋味。每當我做錯事時,瘦肉的韌性隨即展現,從父母充滿愛意的責備中,我又感受到了親情的溫暖。咬過瘦肉,肥肉的滑爽立即表現出來,在我取得成功與進步時,心中的那份滿足表露無遺。穿過肥肉,肉皮的筋抖已與你的牙齡抱在了一起,在我遇事躊躇不定時,父母那種堅定的意志與堅強的信念很自然地滲透於我的血液中。一碗香氣四溢的紅燒肉,品不完嘗不盡的是來自父母深沉的愛意。

  飯飽菜足后,來一杯清茶是再好不過的了,陣陣清香把我帶入了記憶的茶座。輕輕抿上一口,整個身心頓時心曠神怡,精力充沛。但平時我總是那麼粗心,總是那麼不經意,稍不留心,就讓它溜走了。就像平時對父母的愛撫,擁有時不在意、不珍惜,需要才明白其可貴。現在讓我抓住這親情之茶的餘溫,向父母敬上這輩子對他們的感恩的親情茶,讓他們也陶醉在親情與愛的漣漪中,盡情舒展,盡情放鬆。天地重孝孝當先一個孝字全家安—

  山東麒麟鎮一中初一:一時的心跳

回目錄

孝心無價作文400字

  又是周末,我躺在床上,懶洋洋的看着電視,今天剛好是集,不知道媽媽會買什麼好吃的呢?這時媽媽走了進來,我跑下去:“媽媽,今天是集,你去不去趕集?”誰知媽媽大聲說在下面大聲說:“還趕集?你看看我和你爸爸忙的,你可倒好,就知道看電視,你快吃電視吧!下去把碗刷了,把衣服洗了。”我聽后一肚子委屈,氣沖沖的說:“我不,你們不去我自己去趕。”

  到了集上,已經全然沒了買東西的興緻,在那一遍遍的轉着。

  路邊的小販叫賣着,迎面走來一對父女,六七歲摸樣的女兒眼饞的望着買糖葫蘆的人。父親看了女兒一眼,在褲袋裡摸索了一會兒,終於掏出兩張皺皺巴巴的五毛錢,買了一串糖葫蘆。女兒迫不及待的接過來,我以為她會立刻吃掉,奇怪的是,女兒聞了聞,突然舉起糖葫蘆:“爸爸,你先吃。”“我不愛吃。”“我一定要你吃嘛!”父親拗不過女兒,彎身咬了一口含在嘴裡,細細咀嚼着,女兒這才有滋有味的吃起來。父親親了一下女兒,黑紅的臉堂上露出了笑容,攙着女兒往前走……

  我愣住了,愛是深情的理解與互讓。

  我一臉羞愧的往回家的路上走着……

  崔家集中學初二:孫洋洋

回目錄

孝心無價作文400字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與生命交界處的鏈條…… 

  現在我們長大了,擁有了自己的隱私,渴望獨立。又一次放學回到家我覺得我的抽屜被人翻動了,但我還在對自己說:“肯定沒有人動,我的父母不是這樣的人,他們不會這樣做的……”’但有一次,我回到家我看到了我的父母在看我的日記本,我一時怒火頂撞了他們,我看到他們留下了眼淚。事隔幾天我都沒有理他們,後來我看了畢淑敏的《孝心無價》我留下了後悔的眼淚。我走近他們的房間向他們道了歉,我有一次看到他們留下了眼淚。 

  孝,是中華名族的優秀傳統,更是與人律己的優秀品質。父母看日記也是為了我們好,也在關心我們的成長,他們為了我們,頂着烈日在工作……難道為了他們的優秀品質,我們不應愛孝順他們嗎?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與生命交界處的鏈條…… 

  天下的兒女們,趕緊抓緊吧,趁他們健在的光陰,好好孝順他們吧!!!
回目錄

孝心無價作文600字

我讀完了這篇文章之後,覺得這個孩子很自私。求學的路很長很長, 不需太過的在意那幾年的蹉跎。而且這時間的分分秒秒都苦澀無比,需用母親一天到晚都不停地去工作,連休息的時間也不多。你說,這一個連母親都無法摯愛他的人,還能成為社會的棟樑嗎?這一個為了自己而不顧別人,心中無他人的人,還能取得偉大的成就嗎? 

 世界上沒有說沒有了誰地球就不會轉的,個人的力量是很微小的,不必將個人的力量誇大到不可思議的程度。每一個孝順的孩子,都想對父母盡一份孝心,他們都覺得來日方長,一定會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在那一天里,他們就可以從容盡孝。不錯,他們想得都非常周到,可是他們卻千想萬想,想漏了時間是不等人的,時間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是收不回來的。時間是殘酷的,人生是短暫的,世間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只有現在,才能想到過去所作所為是不對的,留下的是終生的遺憾,就永遠無以言孝。  

 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 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一失足舊變成千古恨的往事,"孝順"是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接。 

 趕緊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孝心 。也許是一個工整的作業本上的一個表揚;也許是一朵千姿百態的野花;也許是一個偉大的成就;也許是在遠處帶回來的一個平安的口信;也許是一座豪華美麗的房子;也許是一桌昂貴的山珍海味;也許是數之不盡的金錢;在孝順的境界里,他們是等級的。 

 我們要趁自己的父母健在光陰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抓緊時間,盡心盡責地去獻一份孝心呀!
查找更多孝心無價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