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心無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無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心無價 

  漢江中學七(1)班 

  王 遠 

  “愛”是一個字,但它也是一種無窮無盡的力量;愛是一種力量,但它也是看不見摸不到的;愛是看不見摸不到的,但它可以發出金子般的光芒,照亮世界,照亮每一個人心靈的暗角。 

  愛能拂去你心頭的塵污,給你頭昏后的清醒,迷途中的徹悟,甚至是懸崖邊的勒馬。愛心從很多方面都可以體會到,感受到。親情是愛的多面體,有稜有角,每一個點都折射出不同的感情。 

  母愛是人生的一首歌:責備是低音,呵護是高音,思念和牽挂是母愛的主旋律。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出生地,但不論在怎樣的家庭里,都會充滿愛的音符。美國得克薩期州有一條法律:凡年滿14周歲的孩子,必須身體力分擔家務,諸如洗碗、拖地、剪草坪等。在一個星期天的晚上,聰明的男孩湯姆給媽媽寫下了一份帳單:湯姆幫媽媽到超級市場買食品,媽媽應付了3美元;湯姆自己起床疊被,媽媽應付2美元;湯姆幫媽媽拖地板,媽媽應付5美元;湯姆是一個聽話的好孩子,媽媽應付10美元。合計:20美元。湯姆寫完后,把紙條壓在餐桌上,便上床睡覺了。忙得滿頭大汗的媽媽看到這張紙條,寬容的笑了笑,隨手在上面添了幾行字,放到了湯姆的枕邊。醒來后的湯姆看到了這樣一份帳單:媽媽含辛茹苦懷了湯姆10個月,湯姆應付0美元;媽媽教湯姆走路、說話,湯姆應付0美元;媽媽每個星期陪湯姆去兒童樂園,湯姆應付0美元;媽媽每天為湯姆祈禱,希望他可以成為一個天使般可愛的男孩,湯姆應付0美元。合計:0美元。這張紙條,至今被湯姆珍藏。媽媽為什麼會如此慷慨,因為她愛得太重;媽媽為什麼會如此寬容,因為她愛得太深。 

  愛心從很多方面都可以體會到,感受到,社會中人們奉獻的愛心就像天空中閃亮的星星,每一顆都不可替代,每一顆都能發出愛的光芒。 

  大連的一名公交車司機黃志全,行車途中突發心臟病,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他做了三件事:把車緩緩地停在馬路邊,並用生命的最後力氣拉下了手動剎車閘;把車門打開,讓乘客安全地下車,將發動機熄火,確保了車和乘客、行人的安全。他做完了這三件事,安詳地趴在了方向盤上停止了呼吸。 

  愛心,就像是一個火熱的太陽,有七彩的陽光,溫暖的陽光,這陽光照亮了每一個人心靈的暗角。讓每一束陽光都播撒在我們心中,感受七彩世界中溫暖的愛心。 

  輔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愛心無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