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道不盡,許多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盡,許多情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遷居他鄉,已有多年了。時間的白駒馱着童年的回憶飛奔而逝,此情已成追憶,但鄉情仍濃,記憶猶深。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雖然鄉音已改,但鄉情鄉思卻像爬山虎的藤蔓繞滿心房,道不盡,憶不斷。 

  家鄉在農村,在童年的回憶里,那永遠是個山明水凈的搖籃,裝載着童年無憂無慮的酣暢的夢。 

  “賣冰棍嘍!冰涼可口的冰棍——”一陣悠揚的吆喝聲傳來,拖着長長的調子。光着腳丫的小破孩們蜂擁而至,手裡緊攥着媽媽給的毛角錢。賣冰棍的老人忙不迭地收錢遞冰棍,自行車的冷藏箱里冰棍很快賣了一空。老人則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孩子們狼吞虎咽,還不忘叮囑:“別急,呵呵,別急。” 

  山溝溝里沒有專門的食品店,要買好吃的需等到趕集的日子,所以孩子們每天總是眼巴巴地盼着賣冰棍的人來。我那時最大的願望,就是每天能吃上一根冰棍兩塊糖。五六歲的孩子,是那樣的容易滿足。 

  趕鴨、餵豬等農話,是農家的孩子從小就會幹的工作,因為活兒輕,大人們放心讓我們干。於是一大早,天剛蒙蒙亮,我們便跟着大人起床了。先把自己填飽,然後把稀粥混上昨晚的剩飯,一併餵給豬吃。看它們吃得咂吧咂吧的,自己心裡也歡喜:今年它們定能多長几斤膘,賣個好價錢吧。 

  然後,就要跟着大人去菜園裡幹活了。其實我也沒多少活兒干,通常是他們在種菜澆肥淋水,而我則在一邊和夥伴們抓蚱蜢和蟋蟀。蹲下身子,像青蛙般一蹦一躍,一隻蚱蜢或蟋蟀到手了。然後還要比一比誰抓得多,哪個個頭大,心裡充滿了單純的快樂。 

  如果大人們要去鋸樹,那就是孩子們最興奮的時刻了。因為樹里藏里許多蟲子,白白胖胖的,放在火堆里一烤,聞着可香了。放進嘴裡一咬,肉質鮮美可口,滿口生津。對於鄉下的孩子而言,那可是人間美食呀,如今想來,仍讓我垂涎。 

  還有磨豆腐呢。一根粗繩和木棒連着笨重碩大的石磨,要兩個孩子合力才能推得動。把黃豆和水一同放進石槽里,一推一拉之間,香濃的豆漿便磨出來了。做出來的豆腐更是嫩滑可口,是如今市場上的豆腐所無法比擬的。 

  ....... 

  記憶如酒,存放的時間長了,便經歷了一場美妙的發酵,愈發香醇可口芬芳四溢。冰棍、豬崽、蚱蜢、菜園、石磨......太多太多的鄉情鄉思縈繞腦海,叫我如何能道得盡,這許濃濃的鄉情?

您正在瀏覽: 道不盡,許多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盡,許多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