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善心作文

善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當善心發生排異作文450字

  前天,我去菜市場買菜,拎着大包小包的正想要回家。突然記起忘了買排骨,就隨意到附近的檔口挑選了一斤。那檔主性格挺不錯的,幫我把排骨砍得一塊塊很均勻,在我臨走前還笑咪咪地遞一個大袋子給我,說“把你手上的東西全裝進這個大袋子里,拿起來方便很多。”我感謝之後就開始行動起來,把手中大大小小的物件都放進袋子里。忽然一個不小心,剛才買的小番茄全都亂七八糟的散落在地上,哎喲喂!那個亂呀!那個臟啊!

  生活中我們看到這樣的大袋子當然不少,得到的要比想象中的多。生活中願意奉獻的人固然也不少,而那些受恩惠的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總會彎腰拱手,笑容可掬地感謝接納。或許他們從沒有想過那些善意是否適合自己,就如我一樣,在接受袋子前從沒有想過事情會適得其反,帶給我更大的麻煩。也如那些要換器官的病人,在接受別人的善意前,也要思考一下,如果手術后發生排異,或許病情會更嚴重也說不定。

  所以在現實中我們要看清那些善心與誘惑,懂得思量與拒絕。

  江門市新會區沙堆鎮華僑中學高三:廖東明

回目錄

有善心的爸爸作文500字

  我的爸爸十分的善良,準確地來說,他有一個濃郁的善心。看到什麼可憐的人,都想着去救助,有了善心,他也特別喜歡樂於助人,而且是捨己救人那種博愛的大義令我十分的敬佩,也讓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向爸爸學習!爸爸聽到了我的想法,卻笑着告訴我:“哈哈,你啊,還是不懂吧!善心怎麼學呢?善心是由內而外的,只有你的良心乾淨,不做害人的事情,處處為他人着想,不斤斤計較,寬容大度的話,那這就叫善心。這種善心才是真誠的,裝作,特意去學習的善心可是沒有用的喲……”聽到爸爸的話,我頗有感悟,是啊,這才叫善心。怎麼,哈哈,你們還不信我爸爸有着樂於助人的善心?嘻嘻,那就讓我來和你們說說吧!

  有一次,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出去逛街。在路旁看到倆個孤苦的老人在要飯,求得不過是吃飯的十元錢而已,但是卻沒有人肯就這樣“浪費”錢,把自己的錢給別人這樣的想法。但是,爸爸卻和別人截然不同,他大氣地拿出一百元,斬釘截鐵地拿出一百元,直接給了那兩位老人。老人想說謝謝,爸爸卻連聲拒絕,說自己的輩分比他們小,承受不起。你們一定覺得我爸爸的工資很好,才會這麼大方的吧!錯了錯了,我爸爸的工資並不高,而且每月還要上交媽媽,省吃儉用也總共節省出兩百元,也是要和朋友同事們喝喝酒,抽抽煙用的,這下可好,已經拱手讓出去一百了,豈能不讓人震驚啊?!

  怎麼樣,我的爸爸是不是有一顆濃濃的善心?

回目錄

善心作文500字

善心 

  溫總理曾經說過:一個很小的問題,乘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大問題。一個很大的總量,除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小的數目。現在我們要說:一點很小的善心,乘以13億,都會變成愛的海洋;一個很大的問題除以13億都會變得微不足道。我也有過這種事情發生,事情就是這樣的:記得那個冬天,我放學回到家,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很臟就把它換掉,本來是想放在那裡等媽媽回來讓她幫我洗的,可是我到媽媽每天這麼辛苦,每天都要工作,還要幫我們做家務,我就後悔了,我準備自己洗衣服,讓媽媽少干點活。 

  於是,我拿着自己那厚厚的衣服,在浴室里,可是沒有熱水,沒辦法,我只好忍受寒冷洗衣服。首先,我打開開關,用水把它澆濕,等到水完全澆濕,再拿出洗衣粉塗在上面,然後再用刷子刷,可是我怎麼刷也刷不幹凈,我繼續用儘力氣刷,可還是沒見到有什麼乾淨。起初,我有點想就這麼算了,可一想到媽媽,又讓我有了念頭繼續幹下去,雖然手很冷,但我還是堅持了下去,忽然門開了,是媽媽回來了!媽媽說:“你在幹什麼?”我有點興奮說:“我在洗衣服啊。”她的臉變的嚴肅起來,:”快到客廳去!”說玩就把我從裡面推了出來,可是我並沒有走只是在門縫裡看,只見她把我的衣服用力的刷了幾下,不一會兒,衣服就像新的一樣了。 

  就是這樣一件事情讓我對媽媽的看法有了該變,媽媽是善良的以前媽媽罵我,我總覺的媽媽很壞。
回目錄

善心如水作文400字

善心如水

紀中三鑫凱茵小學  四(二)班  何鵬飛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從這裡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緊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發生了。

  當我睜開眼睛時,一隻家燕已經倒在血泊中了,我為這隻家燕的死去而感到惋惜。這時,另一隻家燕獨自站在死去的家燕身邊,圍着它不停地打轉,彷彿在對它說:“夥伴,你醒醒呀,你為什麼不理我呀?我還要帶你去看那無邊無際的藍天呢!”可能它永遠不知道,那隻躺在地上的家燕已經離開了它這些好夥伴,離開了這片美麗的藍天和白雲,來到了那原本屬於它的自由天堂。

  那隻站在旁邊的家燕眼中充滿了淚水,它要用這晶瑩的淚滴喚醒這隻家燕。於是它便撕扯着這隻家燕,想把它帶回家去。但那隻力量微薄的家燕還是無法把死去的家燕帶回家,它便流着淚默默地離開了。

  通過這件感人的事情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那就是:動物與動物之間也有着感情,當我們認為它們甚不重要時,其實它們就是我們感情上的榜樣。也就像我剛才說的一樣,善心如水!

回目錄

善行善念善心作文300字

  2015年5月14日 晴

  在一切道德品質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

  沒有錯,善在我們的生活中很重要!

  我經常能在一些旅遊景點看見一些許許多多自發組織的志願者在撿垃圾,水瓶,還有許多紙片等等。我不禁想到了,如果我們不亂扔垃圾,那麼那些志願者就不會來撿垃圾,如果每個人都能自覺的保護大自然的環境,那麼我們的生活不是會更加美好嗎?這就是做善事。做善事,心中必有善念。

  下雨天,路面濕滑,對面有一位老奶奶正要過馬路,但是路口的紅綠燈卻不是很長,只有短短的緊緊十幾秒,而且老奶奶行動又不方便,很快就要到紅燈了,眼看老奶奶才過了一半多一點,但是那些司機卻沒有催老奶奶,而是等着老奶奶過完馬路才行使車輛,我覺得這就是善,是發自內心的,而沒有靠別人的提醒,是因為他們心中有善念。

  人人行善舉,處處皆文明!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善事吧!這樣社會會更加美好!

回目錄

善心如水作文700字

有的時候,真誠的善意比什麼都重要。 

我家人有個外地朋友,那朋友平時待人不錯,在街坊鄰居中極有人緣。後來,他在一個服裝市場里開起了火鍋店。 

火鍋店剛開張時,生意冷淡,全靠朋友和街坊照顧。但不出三個月,他便以待人熱誠,收費公道而贏得了大批的“回頭客”。每一天總有不計其數的人來光顧,人們一向是吃了飯就付錢,可奇怪的是,幾乎每到吃飯的時間,附近行乞的五六個乞丐,都要成群結隊地到他的火鍋店來行乞。 

說實在話,我從未見過其他家的店主能夠像他一樣寬容平和地對待乞丐。而且他施捨給乞丐們的飯菜,都是從廚房裡盛來的新鮮飯菜,並不是那些顧客用過的殘湯剩飯。 

我真切地感受到,他所做的這些善行都是發自內心的,像水的流動一樣泰然而安詳。有禪語說:“善心如水”,我想,這一定就是朋友的這個樣子。 

就這樣,他的這家火鍋店連續開了兩年多,生意紅紅火火。 

可“天有不測風雲”。在一天深夜,一家從事服裝批發生意的老闆,忘了將燒水的煤爐熄滅,結果引發了一場大火。 

這一天,恰巧我家人的這位朋友到昆明進貨,店裡空無一人。那辛辛苦苦張羅起來的火鍋店就要被熊熊大火所吞沒,但就在這危急之時,只見那幫平常天天上門乞討的乞丐,冒着危險將一個個笨重的液化氣罐不停地往外搬運到安全的地段。緊接着,他們又衝進馬上就要被大火包圍的店內,將那些易燃的物品也全都搬了出來。消防車很快開來了,火鍋店由於搶救及時,雖然也遭受了一點小小的損失,但終於給保住了。而周圍的那些家店鋪,卻因為得不到及時的施救,早已變成了一片廢墟。 

由於火鍋店的許多用具家什都在乞丐們的奮力搶救下未受大的損失,火災發生后的第二天下午,火鍋店便恢復了營業。 

那朋友善心如水,那是真善,所以,他得到了上帝的回報。
回目錄

感謝善心作文1400字

  沒有善心,如何在世間建立美好的人際關係呢?

  所以,善心是我最好最忠貞的好朋友。

  我,天生的善良。不管走到哪裡,我總會伸出自己溫暖的雙手去幫助他人。不愛斤斤計較的我從未覺得吃虧過,而且常常感覺到善心給我意想不到的回報。

  常常會想起我四年前結交的第一個知心朋友。那時,我在汕頭,而她是我大姑的鄰居,因為我很活潑、很主動,所以就認識了很內向、很少語的她。她的名字叫書影。我覺得她的這個名字像她的人一樣有內涵。在我們朝夕相處的那幾天里,我了解到她是一個很有追求、很有孝心、很有愛心的一個人。她的血液和我一樣流淌着對音樂的摯愛。我們共同懷着用手指在琴鍵上跳舞的夢。

  有一次,她告訴我,說她渴望生在一個富有的家庭,這樣她的家人就不會因為錢的問題而阻止她學琴了。我明白她並不是拜金,而是在嘆惋金錢束縛了她對音樂、對鋼琴的摯愛。那時,我剛學會看五線譜、簡譜,還有簡單的左手伴奏,並且我家也是因為經濟關係而不讓我學琴,這些都是我自學而來的;我通通教給她了。其實,剛開始,我捨不得教給她,因為那時我有一點自私;但是我愛憐那雙渴求的嬌滴滴的眼睛,善心慢慢地在我的身體里蠕動,大腦招架不住竟然背叛了權傾朝野、一手遮天的私心。經過了一天一夜零幾分鐘對自己的說服,我才教給她我所知道的,你可知道,我當時是含着淚、小聲小氣地教她的。我告誡自己不要捨不得,不要太自私;告訴自己有一個與自己心靈相通的知己不容易,要好好珍惜才是。

  沒想到就因為善心,我幫助了她;更沒想到因為餓哦的善心,他在精神上回報了我。

  就在第二年,也就是我讀五年級的時候,一場意外讓我失掉了半顆牙。原本白白凈凈、笑起來很甜很甜的面孔在失掉了半顆牙后變得陰沉沉的。我開始覺得快樂不再光顧我的世界,而只能封鎖在回憶里了。然而在我這麼傷心的時候,長輩朋友只是簡單告訴我“遇到挫折不是壞事,要勇敢面對它。”卻沒有辦法安慰、撫平我心中的傷。

  然而事情終歸有辦法改變。就在我習慣性地、抱着並不希望她這個話不多的朋友能給我什麼安慰的心理給她寫了一封訴說自己心聲的信。沒想到讀着她溫柔的文字,傷口便在不知不覺中撫平了。她在信中寫道:“我很清楚地記得你和我在那條無意中走過的街,聽陌生人彈琴的那個情景。你聽那時陌生人彈戈塞克的《嘉禾舞曲》和約翰遜的《杜鵑圓舞曲》時,你被音樂感染得不知覺間手舞足蹈;還有他彈李希納的《勿忘草》和舒伯特的《小夜曲》時,你說你心中有些涼意;還有他最後彈李斯特的《愛之夢》後過了半個小時,你說你心裡還有揮之不去的剛才的音韻。我清楚明了音樂在你心中一直流淌,它系著你的情緒。不管在何時何地,音樂都可以、有能力帶給你各種喜怒哀樂。我知道意外給了你太多的傷痛,我不會說安慰你的話,因為我嘴笨,但我知道鋼琴的音韻能代我給你安慰。打開音響吧!放進一張純鋼琴曲的CD,閉上眼睛,讓心隨它喜悅,隨它哀傷……當你睜開眼后,相信你的心就已經放下意外帶給你沉重的包袱了……”就這樣,她撫平了我的傷口。所以直到現在,我們雖然沒有很多見面的機會,但是我會買很多純鋼琴曲的CD還有努力地學鋼琴,只要一聽到鋼琴的聲音,我就會想起她,想起我們之間的感情。

  我很感謝善新這位真摯的朋友,她帶給我真心的朋友,還有開朗、堅強的性格。

  我想只要人與人之間互通善心,世界會變得很美好。

  (關於那場意外:那天我感冒了,頭也暈暈的,騎着自行車在放學的路上被一個人撞倒之後,一頭栽在水泥地上,斷了半顆牙,與此同時,身上有幾處皮膚破皮流血了,可流血處後來都好了並且沒有留下任何印記,惟獨這半顆牙,一直是那次事故中抹不掉的印記。)

回目錄

善心作文700字

  孩提時代的我,是一個極其富有善心的孩子,看到鄰居家打死了一頭狗,從此不敢養小貓小狗,生怕它們的生命遭到不測。漸漸長大,遇到乞丐來討口飯吃,便將未開鍋的米飯先盛一大碗給他,結果害得家人吃不飽,心裡還傻傻地樂。記得第一次到溫州的渡輪處坐船時,乞討聲、吆喝聲、訓斥聲連成一片,真是應有盡有。一個乞丐來到我身邊,端着一個碗,可憐巴巴地叫:“小妹妹,行行好!”我的惻隱之心油然而生,摸索着自己的口袋,想找個硬幣,旁邊的婦女推了推我,湊近我的耳邊:“不能給,要不等一下會有一大群的乞丐圍着你。”我遲疑了一下,這時乞討聲也遠了。那位婦女神色嚴肅:“姑娘,你是第一次出遠門吧,幸虧你剛才沒給,要不你把包里的錢都給他們分也不夠。他們是在做生意,無本的生意。有的到了晚上還有車子接送的呢?”我半信半疑,心裡總覺得虧欠了乞丐似的。

  後來偶然的機會,我和幾位朋友走在大街上,看到商店的門口有個年輕姑娘被乞丐團團圍住,姑娘只是搖手:“沒有零錢,沒有零錢了。”幸虧一位大嫂過來,“你們想幹什麼,不要站在這裡妨礙我們做生意。”乞丐頓時像鳥獸般散開,年輕姑娘連聲道謝。此情此景,我也不由得感激那呵斥乞丐的大人。

  不久我看到一篇文章,文中的聲音更是犀利,“在馬路邊施捨,那不是仁慈,而是愚蠢。你給了他一點錢,他就叩頭,他靠出賣尊嚴得到金錢,你收穫的是廉價的慾望滿足。”是啊!曾經有一段時間,街上的乞丐蜂擁而至,不乏有健康的年輕人,故意裝成斷手缺腿的殘廢。乞丐是弱者,因為貧窮與殘疾,同情弱者是這個時代所提倡的主旋律!然而,只是一味地同情,又能真正解決問題嗎?一味地同情,又有多少的居心叵測者在窺視我們的善心。乞丐只是一種現象,它把貧窮表面化了,它把人的無助赤裸裸地表達着,讓人在同情之後,起了幫助的慾望和收穫施捨的喜悅。然而,這樣的生存狀態註定要伴他們終生嗎?

回目錄

讀一顆善心》后感作文400字

讀《一顆善心》后感 

  讀《一顆善心》后感這篇作文,讓我終生不能忘記。文中講了一件事情,“人生在世,最需要哪一件事?”答案有很多,但最後有一位學生說:“人生在世最需要一顆善心;因為這善心兩個字中包括了別人所說的一切。因為有着善心的人,對自己,則能自安自足,能去做一切與已適宜的事,對他人則是一個良好的伴侶,可親的朋友。” 

  我想一顆善心,可以幫助很多人,這與百萬富翁的財產相比較,是何等的珍貴。一顆善心可以幫助任何人,四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有善心的人都要捐獻。我們雖然沒有太多的財物,但我們在心裡祝願他們能躲過這一劫,也是盡了我們的善心。 

  我們盡量地給予別人我們的關愛,同情,鼓勵,扶助,對我們本身是不會因“給予”而減少的。我們給予的越多,收回的也越多。 

  在世界上那些為無私的愛所建立的石碑,會永遠凈化在我們的心靈。 

  讓我們每一個人獻出一份愛心,一份善心。我們的世界會更美好。 

  張華倩
查找更多善心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