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善心 標籤:善心作文

  孩提時代的我,是一個極其富有善心的孩子,看到鄰居家打死了一頭狗,從此不敢養小貓小狗,生怕它們的生命遭到不測。漸漸長大,遇到乞丐來討口飯吃,便將未開鍋的米飯先盛一大碗給他,結果害得家人吃不飽,心裡還傻傻地樂。記得第一次到溫州的渡輪處坐船時,乞討聲、吆喝聲、訓斥聲連成一片,真是應有盡有。一個乞丐來到我身邊,端着一個碗,可憐巴巴地叫:“小妹妹,行行好!”我的惻隱之心油然而生,摸索着自己的口袋,想找個硬幣,旁邊的婦女推了推我,湊近我的耳邊:“不能給,要不等一下會有一大群的乞丐圍着你。”我遲疑了一下,這時乞討聲也遠了。那位婦女神色嚴肅:“姑娘,你是第一次出遠門吧,幸虧你剛才沒給,要不你把包里的錢都給他們分也不夠。他們是在做生意,無本的生意。有的到了晚上還有車子接送的呢?”我半信半疑,心裡總覺得虧欠了乞丐似的。

  後來偶然的機會,我和幾位朋友走在大街上,看到商店的門口有個年輕姑娘被乞丐團團圍住,姑娘只是搖手:“沒有零錢,沒有零錢了。”幸虧一位大嫂過來,“你們想幹什麼,不要站在這裡妨礙我們做生意。”乞丐頓時像鳥獸般散開,年輕姑娘連聲道謝。此情此景,我也不由得感激那呵斥乞丐的大人。

  不久我看到一篇文章,文中的聲音更是犀利,“在馬路邊施捨,那不是仁慈,而是愚蠢。你給了他一點錢,他就叩頭,他靠出賣尊嚴得到金錢,你收穫的是廉價的慾望滿足。”是啊!曾經有一段時間,街上的乞丐蜂擁而至,不乏有健康的年輕人,故意裝成斷手缺腿的殘廢。乞丐是弱者,因為貧窮與殘疾,同情弱者是這個時代所提倡的主旋律!然而,只是一味地同情,又能真正解決問題嗎?一味地同情,又有多少的居心叵測者在窺視我們的善心。乞丐只是一種現象,它把貧窮表面化了,它把人的無助赤裸裸地表達着,讓人在同情之後,起了幫助的慾望和收穫施捨的喜悅。然而,這樣的生存狀態註定要伴他們終生嗎?

您正在瀏覽: 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