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的記憶作文

童年的記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的記憶作文600字

  幼年時做的事情,現在回憶起來,總是覺得那時是那麼的傻,那麼的幼稚。

  記得還是在幼兒園時,我識字還不多,只是認得出“水、火、土、上、下、左、右、布、石”等一些簡單的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南昌,一路上要經過好幾個縣市,每到一縣市都能在路口看到一個特大的字牌,上面寫着“XX市;XX縣”。在高安市的大道口,堵了車,閑着的時候,爸爸也教我識字,“知道嗎?那是高。”我也跟一句:“高。”“那一個是安。”“安。”爸爸對着我會意地笑了。我喜笑顏開,第一次充滿自信地大聲念起來:“高安布!”車子里頓時有些騷亂,大家都笑了,爸爸也笑得合不攏嘴。而我卻不知他們在笑什麼,只是自顧地繼續大聲念着路邊的每一個字。

  經過一上午的顛簸,我們好不容易到了南昌城,我又大聲地叫起來:“爸爸,南昌布到啦!”車子里,爸爸和他的同事們又是一陣說笑。直到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是把“市”字念成了“布”字。此時的我真羞得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

  當時的天真、幼稚,每當我想起此事都會忍俊不禁。其實說來也並不可笑,只是由於自己當時年幼,識字不多而已。然而,我卻從中悟清了一個道理,正如古人云:“君子博學……則知明而行無過矣。”童年的回憶就像一本令人懷念的日記,不輕易地一翻會讓你感到留連忘返,有的讓人哭笑不得,有的讓人記憶猶新,但更多的還是帶給我們童年時無限的歡娛與喜悅。

回目錄

童年的記憶作文700字

  噠,噠,噠……手指在鍵盤上一一敲下:童年是什麼時候?手觸到了鼠標,點下了搜索。“童年是指六歲到是十一二歲的階段”答案鋪在了眼前,隨即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瀰漫心頭。因為我已經十三歲了……

  六歲

  六歲是上學的時候了,還記得那天,我早早地起來了,讓媽媽給我扎了個小辮,還換了套新衣服。然後就背着書包一蹦一跳地上學去了。

  上課乖乖的,下課就瘋起來了??

  用沙子玩“天女撒沙”,學猴子爬杆子,捉迷藏……有一天不知是誰出的主意,讓我們一起曬日光浴,我們一個個都還沒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就跟着領頭的來到了一片草地上,那裡還長着幾棵高大的樹,幾米陽光從樹的縫隙中露出來,撒在地上。“就在這曬!”不知是誰喊了一句,然後就看到有人躺了下去,於是,大家紛紛效仿,一個個都倒了下去享受這“日光浴”,有的還閉上了眼睛睡起了覺。

  六歲就那麼單純。

  十歲

  十歲好像是一個很重要的年齡,我也不知道具體是為什麼,只記得大家為我過了一個有許多朋友參加的生日。

  桌上是個大蛋糕,上面是根大蜡燭,燭光映在每人臉上,笑容綻放在每個人的臉上。

  “吃蛋糕了!”聽到這句話,大家的手齊刷刷地伸向蛋糕,抓起一把奶油,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別人臉上印下“奶油五指山”。玩累了,我們就互相望着“奶油花花臉”傻傻地笑着。

  十歲還是那麼無憂無慮。

  十三歲

  十三歲上初中了。當然無憂無慮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仍十分快樂。

  放假時和朋友一起騎車去郊外,道路兩旁都是綠油油的一片,風一吹,送來縷縷清香,那一刻我感到無比輕鬆。真想迎着風大聲唱歌。看着車輪一圈圈的滾動,碾過路面,好像把所有的煩惱都碾碎了。有的,只是輕鬆,快樂。

  十三歲雖然不是規定的童年時段了,但我仍快樂。那悵然若失的感覺已不在,因為我知道了童年是可以永遠的。

回目錄

童年的記憶作文600字

  童年的味道,是甜蜜的。至今仍浮現在腦海里,烙印在心坎上,揮之不去。回想着自己的童年,細細品味,回味無窮,永遠是最美的回憶,永遠有糖果的甜美。

  鏡頭一:

  夏日的夜晚,我和兒時的夥伴坐在院子里,仰着小臉,張着小嘴看着天上的雲多和月亮捉迷藏。偶爾,月亮姐姐看地上的人都望着她,突然害羞了,就慢慢地扯下一朵雲,遮住美麗的臉龐,羞澀地從那薄紗似的雲朵後面窺視着大地,漸漸地,月亮姐姐耐不住寂寞,又出來了。於是,我們的腳下映出兩個緊挨的身影。

  “這是什麼星?”“這是織女星,那是牛郎星。”“那,哪一顆是我呢?是這顆吧?”我好奇地眨着眼睛。“不,你不會織布。”“是那顆吧?”“不,你也不會放牛。”這時我急得要哭,夥伴就說:“別急,總有一顆是你的,看,那顆閃閃發光的就是你的。”

  鏡頭二:

  院子里一片沸騰,嘿嘿,我們在玩“老鷹捉小雞”。

  兇惡的老鷹在低空盤旋,扇動着有力的翅膀,貼着地面疾飛,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伺機撲着它的獵物——“小雞”。善良的母機左擋右擋,護着活潑可愛的“小雞”——“十個男女同學”,他們敏捷地左躲右閃,蹦來跳去,警惕張望。老鷹一時沒有捉到小雞,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一會兒,老鷹假裝休息,然後趁母機不備,來了個海底撈月,用銳利的剛爪捉住一隻小雞,像箭一樣飛去了。我看見自己的兄弟被抓走了,心裡有些緊張,不久也落網了。

  童年的味道就像記憶中甜美的糖果,回憶起來,其味無窮,當然,童年的味道也可以是苦澀的,但唯一不變的是童年在我們心中的記憶。

  總之,童年的味道很美,很甜,很幸福。

回目錄

找回童年的記憶作文700字

  “滴答,滴答”,時間過得真快啊!一轉眼就上了中學的第二個學期了,想起我那些歡快的童年趣事,真是難以忘懷。

  記得小時候我很喜歡幻想,每當吃過晚飯,我都會站在窗邊向那皎潔無比的的天空中望去,一看見有星星就會很高興,便總會想出許多其妙的幻想。我想:如果可以把它摘下來,我便坐在上面,飛到四面八方去環遊世界;如果可以把它吃掉,便會有很奇妙的魔法,讓我去拯救受苦受難的人民。每當看見星星向我眨眼睛,我就開始唱着“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就這樣我便喜歡上了星星。

  小時候我還是個愛觀察的孩子,有一次和幾個小夥伴去象山玩我們到了最高峰我看見一排排黑黑的小東西,那便是螞蟻,它們正在那把食物搬回家呢!我看見有三四隻小螞蟻在挪動一顆包穀米,見他們怎麼也搬不動正想幫忙時,就又來了幾隻小螞蟻,它們便一起高興地把食物搬回家,它們可真團結啊!如果我們人類也能這樣和諧相處,那世界的戰爭便會很少。在小時候,我也很貪玩我經常在公園你盪鞦韆,偶爾還看見幾隻蜜蜂飛過,那時總要幻想一陣子,幻想着如果每天都能這樣無憂無慮的玩着該多好啊。想着想着,不知從哪飄來了歌聲:“只可惜先生不會懶惰,每天都有數不清的幾套功課。”

  “不知匆匆中已到了今天,童年就如此飄過”,唱着《童年》這首歌我不知不覺中就上了中學。增加了那麼多功課,我再也沒有時間去玩,再也沒有時間去幻想。再也沒有了童真的心,只想起當初稚氣種種,現在卻改變太多,再也找不回童年時的那份快樂,那份歡樂。只可惜當天,太快消逝,童年就如此飄過。我多想再回到那令人難忘的的童年生活中去啊!不管怎樣,我找回的只是童年的記憶!

  初一:1471634014

回目錄

童年的記憶作文300字

童年的記憶 一個老房子,一個沒梳頭的小孩子. 

還有一個發灰的小皮鴨. 

這是誰?是我. 

一切的事情都發生在老房子里. 

那時候的我,經常坐在屋檐底下唱歌.也不覺得好聽與否. 

那時候的我,天天拿着家裡的被單來裹在自己身上. 

那時候的我,得到一個塑料小碗,我會高興地把它抱着睡. 

那時候的我,天天圍着媽媽教我騎那輛生鏽的自行車. 

那時候的我,老拿着我的小皮鴨,嘎嘎的叫. 

那時候的我,喜歡在樓梯的最高層說一句話:平身”” 

現在,我不會再屋檐底下唱歌. 

同樣,我也不會拿被單來裹在自己身上. 

而且,就算拿到一個玻璃的碗我也不會高興. 

更別說那輛自行車和小皮鴨與那句:平身””了 

但是,它們給我的是一段很美很單純的童年. 

一段,已流失的童年.......... 

它們還會回來嗎?
回目錄

童年的記憶作文1100字

  第一次聽說這個詞是在中學的時候,那天我用自習課的時間把同桌程艷霞的椅子修好了。喜得那小姑娘一連說了幾個謝謝。弄得我倒不好意思起來,就好像在她伏案熟睡時我偷看她漂亮的臉蛋一樣。

  放學的路上,說起這事,我開始吹噓:你們以為我的三好學生獎狀是白拿的,我就是活雷鋒!王石頭對此嗤之以鼻:操,窮裝,你啥不幫魏紅艷修?我立刻無言以對,我確實沒幫魏修過,儘管她和我坐一桌已經快到一年,每天一聽見她抽鼻子的聲音,我就鬧心。那傢伙的鼻炎一上火就犯。末了,石頭說:你這叫“愛屋及烏”!我就問這什麼意思,他就說,虧你還是學習委員,這都不懂!愛屋及烏就是說因為你喜歡那間房子,就喜歡那屋裡的烏鴉。往下他沒說,我自然也明白了,回到家晚上睡不着,想這成語,還真有趣,可不是么,因為喜歡程艷霞,她的東西我是沒有一樣不喜歡的,就是帖在牆上寫有她名字的值日生表,我都覺得很可愛呢。

  程艷霞是我小學班主任王老師的寶貝女兒。還記得在小學三年的時候,有個冬天特別的冷,我到學校的時候小手發僵臉蛋通紅,她住本村早就來了,看我凍得那熊樣,就張開兩隻小手在火爐上烤熱,然後捂在我臉上,不過那時除了害羞沒有別的,現在想起來,真是受用呢!

  我們分開是初二的下半年,她突然有幾天沒來上學,我就向她同村的同學打聽,原來她得了闌尾炎,到縣上去住院了。我的心裡立刻泛起一種莫名的情緒,鬧得我好幾天心情不佳。後來長大了,知道那叫“牽挂”。我不知道哪來的那麼大的勇氣,平生第一次提筆給一個女生寫信。當然不能寫”我想你”之類的,我寫道:你是我的好同學,所以我為你擔心。希望你要勇敢,不要怕疼。學習的事不要擔心,回來后我幫你補課。因為不知道信能不能順利到她手,就沒有多寫。

  她出院后就沒回來,她轉學在縣裡上了學。她看到了我的信,沒有回信。是王老師在街上遇到我媽里說的,她誇我是個懂事的孩子。得到了老師的表揚,我卻沒有高興起來,因為我知道,我再也不能偷看她那蘋果般好看的臉蛋了。

  後來,我趁做值日的時候,把她坐過、我修過的那把椅子換給自己。感覺她又回到我身邊。

  初中畢業時,我報了師範學校。因為上高中家裡供不起了。大哥正在上高中,給他送鹹菜時他說總是吃不飽~他告訴我說:你考中師吧,吃飯不用花錢。於是我就報了中師,老師都替我惋惜,因我在幾次摸底考試時,成績都是全縣前三。班主任老師說,你要是上了高中,以後沒準上北大。我說,我還是報中師吧,吃飯是大問題。後來成績下來了,我成了全縣中考狀元!

  聽說,她考上了衛生學校。想寫信給她,卻沒有辦法找到地址。所以一直到現在,也沒有她的消息。但我一直不能忘記她,她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在童年的記憶里翩翩起舞……

回目錄

童年的記憶作文200字

還記得那無憂無慮的童年, 

曾幾何時, 

我們在雪地里打雪仗. 

打在那天真的臉上, 

冰冰的,刺刺的. 

那種感覺難以形容. 

還記得那自由自在的童年, 

曾幾何時, 

我們在小溪里嬉戲. 

潑在那嬌嫩的身子上, 

涼涼的,爽爽的. 

那種感覺無可比擬. 

童年的夢想是那麼美好, 

讓人羨慕不已. 

可現在, 

夢早已隨雪花飄走了. 

童年的夢想是那麼快活, 

讓人羨慕不已, 

可現在, 

夢早已隨風兒飄走了. 

快樂的童年, 

早已消逝在 

點點滴滴的曾幾何時, 

讓人意猶未盡! 

而那消逝的童年夢想, 

讓人永存記憶!
回目錄

童年的記憶作文600字

  童年,像一條小河,承載着我的悲傷和快樂;童年,想一個百寶箱,裝着我的無數樂趣;童年,像流光溢彩的珍珠,陪伴我的成長和學習。童年是我的財富。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的小學生活就這樣溜走了,我知道永遠也回不到以前那樣了。曾經我們在上體育課時的嬉戲是那麽的快樂,可如今卻……

  你是否恨過時間老人的腳步太頻繁;

  你是否後悔以前的我們不知道珍惜;

  你是否後悔以前的我們不知帶和睦;

  現在的我們留下的只是彼此的傷心。

  哎!時間如流水般走啦,但是心中的悲傷多了,沒有以前一起玩耍的蹤跡了,沒有以前說笑的影子了,沒有了友情之間互相的扶持。留下的只有那封存的記憶和同學錄上的筆跡。我努力回憶以前那一幅幅快樂的畫面,可是……無法再回去了,我們接下來面臨的只有迎着九月的風踏進初中。現在我明白了友誼是多麽真貴啊。雖然我們大家一年之後還能再見面,但是我想這一年的時間該多麼漫長啊,可是世上沒有不散的宴席,這些生活了六年的好夥伴早晚都要分開的。

  情依依,別依依。朋友,我相信相逢會有期,此時的我清晨總是對自己說:風雨寒霜都會過去,憂傷的路不會太長。再回首,往日如風。我多想讓時光老人停下匆匆的腳步,我多想讓這一切聶進眼睛,裝進心裡,作為人生永久珍藏的回憶,可是時間老人的腳步已然匆匆,請珍惜這稍縱即逝的日子,以天真的心靈踏上你生命的歷程。祝福你願這份深情帶給你安慰,學友,離別了。不要有太多傷感,今天的分離只是為了明天的輝煌。

  哎,童年就這樣溜走了,童年時的一切都隨風飄走了,童年的記憶印在我的腦海里,加油吧!

  河南許昌魏都區許昌市魏都中學初一:楊圳芳

回目錄

童年的記憶作文300字

童年裡的事情真多,但是有幾件事令我念念不忘。 

  童年的時候我真傻呀。記得那個時候,哥哥到我家來拜年,因為是大年初一,我們吃的是麵條。一大碗麵條,旁邊加上滿滿的一小碗辣醬,我和哥哥會意的點了點頭,然後把一整碗辣醬全倒在了面上,和一和,就變成了一碗紅色的面。本以為很好吃,可沒想到,剛吃一口,便辣得說不出話來,我們倆拿起一杯冷茶便喝,還是不解渴,沒辦法,我們只好告訴媽媽,媽媽很生氣,但也無可奈何,只好重換一碗。 

  還有一次,我和徐涵從我家的菜園裡拿走了一棵小白菜,種到了樓下后,天天給它澆水,可是,它還是快死了,沒想到有一天,我和徐涵看到了一個小男孩在菜旁邊方便,我們很生氣,沒想到幾天以後,小白菜竟然長大了,我們心裡好高興,這還得感謝那個小男孩呢。 

童年的趣事多多,它使我的童年世界變得美麗、動人起來。
回目錄

童年的記憶作文900字

有人說童年是金色的,因為裡面充滿了對童年美好的回憶;有人說童年是灰色的,因為童年裡有令人心酸的往事;還有人說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因為童年裡有着絢麗的色彩……而我記憶中的童年是藍色的,裡面記錄著我與大海的那份特殊的情結。 

  我的家鄉靠海,而童年時代的我就是在家鄉度過的,自然也是在海邊度過的多。 

  從外三歲記事的那年起,父母總帶我去海邊觀潮、玩耍。再加上我的爺爺是一名光榮的退休的海軍軍人,這一切都令我對大海有着莫名的好感。 

  最初,大海給我的感覺是新鮮、奇特,頗有一種變化莫測的感覺。時而,海面是如此平靜。靜靜地,如同一面里碧藍的鏡子,又似一座直通天際的橋;時而,海面上泛起漣漪。一道道,映着太陽撒下的光芒,顯得格外耀眼;時而;大海猶如一群正咆哮的獅子,又似千軍萬馬,奔涌,翻騰,一浪連一浪,一浪接一浪地撞擊在海邊的岩石上,濺起了雪白的浪花。這一切使我感到即害怕又好奇。 

  漸漸地,我從父母與他們查找到的資料中明白了大海為什麼會出現反差如此的的變化。我與大海的情感更加深厚了。一有空,我便獨自去海邊,去體會那種變化莫測的感覺。逐漸地,我再也不感到害怕,反而越來越喜愛大海。喜愛它那天空般的碧藍;喜愛它那濤聲陣陣;喜愛它那排山倒海的氣勢;也喜愛撞擊后的朵朵浪花……總之,與大海有關的一切,我都喜愛,因為我喜愛這片碧藍的天地。 

  後來,我與大海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幾乎每天,我都要去觀海,去吹海風,去傾聽大海的浪濤扑打在岩石上發出的響聲。在我看來這就是一幅美麗、壯觀的海景圖:海上騰着細浪,一艘艘漁船在大海中行使,映着陽光,是多麼柔和。沙灘上,孩子們在那“堆城堡”、拾貝殼,打鬧聲、歡笑聲交織一片,給人一種和諧的感覺。站在岸上,我呆住了。只知道自己被碧藍藍天給吸引住了頭腦一片空白,將所有煩惱都拋之腦後,讓自己真正地融入這幅海景圖中去。 

  七歲那年,我隨父母來到了廣州。從那以後,我很少再能見到大海,很少再能去傾聽大海的陣陣濤聲,也很少再能見到那熟悉的浪花。對海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只有用心體會,才能感受到那一份熟悉。如今,我只要有機會回家鄉,我總要去親近大海,重溫那溫和,尋找童年的歡笑與興奮! 

  對於童年的記憶總是美好的、純潔的,多麼令人懷念,可惜我無法回到童年,再也不會有那種天真。只有那美好的回憶在我夢中飄蕩……直到永遠……
查找更多童年的記憶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