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的記憶,讀“城南舊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記憶,讀“城南舊事”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記憶 讀《 城南舊事 》有感 

  這是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在這個地方,認識的人物,看到的景色,都令人嚮往。《城南舊事》,回憶起童年的往事…… 

  作者是台灣人,名叫林海音。這本書講的是她來到北京時的童年回憶,那時候的老北京,蘊含著豐富的文化。書中的情節,有開心的,有難過的,也有悲傷的,但都是美好的回憶。“惠安館、我們看海去、蘭姨娘、驢打滾兒”,都是書中的美好的一部分。英子的世界就是這樣的,有歡樂和悲傷,他就在這兩者之間成長着。 

  “驢打滾兒”中,還寫了一種老北京的特色點心,這種點心有很甜的豆餡,本應該是很甜蜜的,但我讀出來的是宋媽的兩個孩子都不在了的那種苦澀的感覺,使我的心裡酸酸的。宋媽的兩個孩子,一個在放牛時淹死了,另一個則是被賣掉了,這種沉重的痛苦,只有宋媽的感受最深。過幾天,英子又要和宋媽離別,這種苦澀,真的是好悲哀。 

  書中的歡樂,我覺得就是英子的媽媽說不好北京話,“二俗錄一、二速錄二”等,其實是二十一、二十二。英子也在不斷地改正媽媽說不好北京話的習慣,這種語言透露出的歡笑,也透露出了英子的世界。 

  “爸爸的花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了”。英子畢業了,但她的爸爸過世了,爸爸的花落了,英子的童年結束了,這本書,也隨着這種悲哀,結束了。 

  童年就是這麼短暫,童年,是比珍珠、瑪瑙還珍貴的,它會在不知不覺中離開。但是童年的記憶會留下,留在自己的心中。 

  朱睿晗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記憶,讀“城南舊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記憶,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