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一陣風能吹回我們兒時摺疊的紙船,我不知道它載回的是幸福還是辛酸。此刻,我又想起了那碧綠的池水,還有那個快要被遺忘了的夏天……

  夏天的雨總是驟然而至。屋檐下雨凼中的水泡,點點地爆炸……

  突然接到陳放的電話,他說他要轉學了,他要回老家讀書,明天就出發。他想再和我玩最後一次——

  “當雨停了,你能在那個池塘等我嗎?”

  “當然。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相見嗎?”我帶着疑惑問道。

  他只是嘆了口氣:“差不多吧!”說完,只聽見了對方電話掛斷的“噠噠……”聲。

  望着窗外那如簾的大雨,聽着那“嘩嘩”的雨落之聲,我又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我和陳放是小學同學,我們只在一起相處了三年。我倆總是形影不離,親如兄弟。儘管他的成績總是排在班上的倒數第一名,但我從不因此對他存在任何偏見。你瞧,那運動會中在跑道上奮力拚搏的不是他嗎?當某個同學受傷時,把他扶到醫務室去的人不是他嗎?就是他們那班主任總是嚷嚷着要他轉學。這不,現在,我又將要失去一位肝膽相照的兄弟了!

  夏天的雨總是來去匆匆,天邊已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我踏着還積着雨水的道路,懷着沉重而複雜的心情走向我們相約的地點……

  陳放已經到那裡了。我們相互簡單地打了聲招呼,接着就上一陣彼此的沉默。我望着池裡的荷花,他眺着遠處的高山,彼此無言開局……

  “你真的要走?”我多麼希望他是在騙我呀!

  “是的。”他簡簡單單的兩個字破滅了我這不可能實現的希望。

  我不想再看他了,我也不敢再看他了,因為我怕觸目傷懷——當我們真正離別的時候,我們是否還有勇氣去面對?我默默地低下了頭,又是一段更長的沉默……

  當我再次抬起頭看見他的時候,他正倚在欄杆上折着一隻紙船。“喜歡嗎?送給你,你要永遠記住我哦!”我雙手接過他遞來的紙船。

  “船,註定是漂泊。只有流浪才是他的幸福。”我強忍着眼淚嗚咽着說,“讓它飄吧!帶着我們的友誼!”

  他沒有說話,應該是默認了吧。我輕輕地蹲下身,把小船放在了平靜的池水上。他也蹲了下來,用嘴輕輕地一吹,漣漪帶着紙船搖曳着向前……

  ……

  記得那天晚上,我一夜無眠,淚水不止一次侵濕了衣襟……

  ……

  如今,我又一次來到了那個熟悉的地方。和那一天相同,依舊沒有改變的風景。只是,此時此刻,只有我一個人了,我也無法重新找回那兒時的紙船了。

  紙船,沒有汽笛,沒有槳,也沒有帆。自然不能挽住當年的風絲雲片,但我心頭卻永遠活着這純潔的記憶。雖然,今天它和我相距已那麼遙遠……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