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最喜歡的花作文

我最喜歡的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花----蟹爪蘭作文800字

  我最喜歡的花----蟹爪蘭

  我特別喜歡花草,在我家的陽台上養滿了各種花,有飄飄洒洒的吊蘭,有尊貴大方的君子蘭,有生命力旺盛的綠蘿、羞羞答答的含羞草等等。而我最喜歡的花是蟹爪蘭。

  蟹爪蘭屬仙人掌科植物,十分耐旱。它的枝葉與別的花不同。它的葉莖是扁平的,上面長有一些鋸齒,摸起來很舒服,不扎手,碧綠的莖節好似螃蟹的後腿,蟹爪蘭因此而得名。

  蟹爪蘭一年四季常青。春天,蟹爪蘭開始抽出許多綠色的小葉。這時,葉的表皮又薄又嫩,輕輕一擠流出的汁液有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聞一聞使人心曠神怡。夏天,蟹爪蘭的葉子顏色變深了,葉子青翠欲滴,綠得讓人喜愛,綠得讓人着迷,綠得讓人陶醉……

  到了秋天,許多開得惹人喜愛的花都失去往日的風采。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別的花都凋謝了,蟹爪蘭卻渾身充滿了旺盛的生命力,從葉尖冒出針尖大的小花苞。剛長出的花苞像米粒般大小,靠莖的一端是米黃色的,像一個可愛的小娃娃。小花苞一天天長大,呈現出淡粉色,一批一批出現的小花苞掛滿了葉尖。一個星期後,花苞開始陸續綻放,毛筆頭狀的花骨朵,第一層花瓣使勁往上翹,翹着,翹着……第二層花瓣綻開了小臉,翹着,翹着……第三層花瓣綻開了笑臉,粉紅中透着白色,像一隻只粉色的蝴蝶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綢緞般的光澤。

  有人喜歡清香醉人的茉莉,有人喜歡傲雪綻放的梅花,有人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而我卻最喜歡不起眼的蟹爪蘭。因為它有吃苦耐勞的優秀品質,就算你十幾天不給它澆水,它也不會枯萎、發黃,依然生機勃勃,把寒冷的冬天裝扮得春意盎然;因為它具有謙虛的精神,它的花總是朝下開放着,像一個羞答答的小女孩,低着頭只顧看着自己的腳尖,從不左顧右盼;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如果截下一節葉片,隨意埋在土裡,過不了多久就會發出新芽。

  如果你喜歡在陽光明媚下爭春的百花,那你也不要忘記在寒冷冬天裡不起眼的蟹爪蘭,它是我最喜歡的花。

  首師大附屬育新學校四年級:商乃月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花——曇花作文400字

我喜歡花,比如玫瑰花,丁香花,荷花,百合花,三角梅,水仙花。但是我最喜歡的花還是——曇花。 

  去年秋天的一個夜晚,我和小夥伴在院子里玩耍。鄰居家陳爺爺對我們說:“你們快過來,我種的曇花就要開放了,你們快來看啊。”我們走過去一看,發現陳爺爺家的曇花上有許多小花蕾。 

  我們一起聚到陳爺爺的花盆面前。我們等啊等,等啊等。2個多小時后曇花終於開放了。曇花開放是花筒慢慢翹起,絳紫色的外衣慢慢打開,然後由20多片花瓣組成,潔白如雪的大花朵就開放了。開放時花瓣和花蕊都在顫動,艷麗動人。清香四溢,光彩奪目,真是一位月下美人。 

  媽媽告訴我,曇花白天不開放,要晚上八九點鐘以後才開放。曇花開了——4小時即凋謝,由於曇花開花的時間很短,開后不久即謝,故稱“曇花一現”。 

  曇花開放的時間很短,但在這些時間內,它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它那美麗的外表而是它那與眾不同的氣質! 

  這些美麗的事物頃刻間就消逝了,所以在它美麗的時候我們要好好珍惜!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花作文600字

  我最喜歡的花——桂花

  頂新新建小學

  四(3)何添婧

  牡丹號稱國色天香,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雖然這些花都很美麗,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金秋之子——桂花。

  桂花的樹榦很細,似秋姑娘婀娜的細腰,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它的樹皮比較粗糙摸起來手很疼。我想,大概是大地媽媽為了保護秋天的孩子——桂花樹吧,以免它被折斷。

  桂花樹的枝條向四周分散,像一把大大的保護傘一樣,保護着芳香四溢的桂花。

  桂花的花朵是金黃色的,一簇簇地緊緊靠在一起,好似一串美麗的珠子,當風兒吹過它時,它便舞姿輕盈地在微風中跳着,看起來別有一番風韻呢!

  嬌嫩的桂花還有一位保鏢呢,它就是——桂花的葉子,桂花的葉子是墨綠色的,背面可以清晰地看見一條條葉脈,葉脈和我們人的血管一樣是用來輸送養分的餓,它的鋸齒就是保鏢的餓“武器”了,每當有人想要摘花時,鋸齒可能會恨恨地割幾下“採花賊”。

  我們看見的桂花都是一簇一簇的,其實,那是由那螞蟻大小的花兒組成的。

  每當我走過桂花旁時,不管有多要緊的事情,總會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靜靜地聞着那誘人的花香,呼吸着清新的伴着花香的氣息,不管有什麼煩心的事,全都會一掃而光。

  桂花不僅能製作桂花糕,能供人們觀賞,還有許多作用。它還有一種非常可貴的精神,不管秋天有多麼寒冷,百花凋零,它仍然怒放花朵,默默地為人類奉獻出自己的芳香。我們做人不也是應該學習桂花這種精神嗎?

歡迎教師投稿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花——桃花作文300字

我家住在溫州市新橋頭,小區中間有一座公園。公園裡盛開着各種鮮花,朵朵都是美玉無暇、顏色鮮艷、芬芳迷人。其中我最喜歡的花是桃花,因為它的美麗簡直令人陶醉。 

  三月,一陣春雨過後,桃花像一個個小孩似的,懶洋洋地從桃葉中間擠出來,露出粉紅色的花骨朵兒,從遠處看,花骨朵兒十分飽滿。 

  三月下旬,有的桃花微微伸展開了粉紅的“手臂,”有的綻開了它那美麗的“笑臉,”美麗極了。 

  四月,所有的桃花全部開放了,一朵一朵各有姿態。這一朵花瓣一層一層的,那一朵像伸着懶腰似的……從遠處看桃園,一片粉紅色,非常艷麗。 

  六月,不知哪來的大桃子從樹葉之間冒出來,每棵桃樹上都是碩果累累,建議你們夏天時候到我這個小區里嘗嘗桃子的味道!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花——菊花作文600字

  去年秋天,媽媽給我買了一盆菊花,經過我細心的照料,到今年秋天就開花了。

  這盆菊花很美麗。花朵是金黃色的,非常鮮艷,花瓣一層層重疊着,像個毛茸茸的毽子。

  它的葉子是墨綠色的,邊沿有鋸齒,樣子好像一個小巴掌。它的花朵本來是向著陽光——也就是向窗外開的,我嫌看花時不得勁,就把花盆轉動了一下,讓花朵向著屋裡開。可是沒過一個星期,它的莖卻自已轉了一個彎,花朵又朝着陽光了。後來我又實驗了好幾次,結果都與第一次相同。我想:人是嚮往光明的,菊花也許和人一樣,時時在追求光明吧。

  菊花特別好活。有一次,我不小心碰掉了它的一個花枝,我很難過。媽媽對我說:“沒有關係,你把這個花枝插進盆里,過幾個星期後,它就成為了一棵菊花了。”我按着媽媽說的,把那個花枝插入盆里,澆上水,過了半個月,那個花枝還真的活了。別人都說月季花生命力強,可我認為菊花的生命力才強呢。從這以後,我就有意識地這樣插花枝,不到半年,一棵菊花就變成五六棵了。我的朋友想要菊花時,我就送給她們,讓她們分享我的快樂。

  我喜歡菊花,還因為它不怕風霜,在百花幾乎全謝的深秋還傲然開放。牡丹花雖因嬌艷而被稱為“花中之王”,茉莉花雖以香濃而馳名,但它們只能在溫暖的季節開放,還沒有香到秋天就凋零了。菊花雖然美不如牡丹,香不如茉莉,可它經受得住嚴霜的考驗,這一點是其它的花遠遠比不上的。因此,自古以來,不知有多少詩人寫詩讚揚過它的品格!

  我喜愛菊花鮮艷的色彩,更喜愛它那永遠追求光明的精神,不怕風霜的品格,以及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花——杜鵑花作文400字

  我最喜歡的花是“花中西施”——杜鵑花。

  我家裡有一盆杜鵑花,是粉紅色的,細細的枝葉上長着一小片一小片的葉子,葉子挨挨擠擠,粉紅色的杜鵑花在枝葉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三四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有的還是小小的,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杜鵑花下面一個粗粗的莖把自己分成好幾份,好幾份又分好幾份,越分越多,分的不能再細的時候就會長出葉子、花朵,把整盆花打扮的漂漂亮亮,從底下向上面看,像一個碧綠的大圓盤,上面有許多點綴的杜鵑花,再仔細一看又像一把花傘,可以擋雨防晒,很像耐寒的大樹。

  我突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杜鵑花,在冬天,我很耐寒,但風吹過我仍然覺得自己很冷,不光我一個人冷,一盆杜鵑花都覺得特別冷。風過去了,我靜靜地站在那兒,小蜜蜂飛過來,告訴我清早采了多少蜜,小主人走過來,告訴我們說我真美麗……

  過了一會兒,我才想起我並不是杜鵑花兒,而是一名小學生。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花玫瑰花作文500字

  花是大自然的生物,是人們美好的象徵,花可以給我們帶來美麗,如果沒有了花,就等於母親沒有了自己的孩子,花,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其中有一個我最喜歡的花——玫瑰花。

  玫瑰是我最喜歡的花,它嬌艷多姿、絢麗奪目,香味芬芳撲鼻,清香四溢,幽香醉人。玫瑰是落葉灌木,枝上有刺。花有紫有紅等多種顏色,香味很濃,可以做香料,聽說花和根可以入葯。玫瑰花的粉紅色花瓣就像小姑娘甜美的臉蛋兒,花瓣的邊兒向外捲曲着,好似小姑娘頭上的劉海兒。花瓣一層層地包着,到了開放的時候,它們就慢慢的散開了。

  人們把玫瑰花象徵著愛,無言的愛,親人的愛,朋友的愛,情人的愛,師生的愛……我的眼前呈現出了一個玫瑰園,園裡有許多花兒,紅的、黃的、白的品種繁多,數不勝數,真是一個世外桃源啊!我彷彿覺得自己是一朵玫瑰花,穿着美麗的衣裳,踏着輕快的腳步,來到碧綠的草地上,和春姑娘翩翩起舞,“呼呼”的風聲是美妙的音樂,藍天,白雲和綠葉都是美麗的布景。我們彎着腰跳着舞,紅撲撲的小臉兒在太陽下顯得更加美麗動人。不知不覺中一曲終了,我的心卻還在那個美麗的玫瑰園中流連忘返。

  我的最愛——玫瑰。你聖潔,美麗,芬芳,你代表愛情的見證,美的象徵,人生就該像玫瑰花一樣五顏六色多姿多彩。啊!玫瑰花,我愛你!

  河南商丘梁園區魏庄小學六年級:魏佳碩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花作文300字

  我最喜歡田野上的太陽花。

  太陽花有很強的生命力。只要有土,哪怕它的種子落在磚縫裡,也要倔強地生出一棵新綠,正因為它的生命力極強,人們又叫它“死不了”。

  太陽花沒有粗壯的枝幹,沒有寬闊的葉片。太陽花就是因為它有五彩繽紛的花朵,所以才這麼招人喜愛。它的花色有粉紅、大紅、淡黃、杏黃白、紫或黃里透紅……幾乎包容了太陽的顏色,它簡直就是太陽的化身,每一朵花就像一顆小太陽。天底下,我不記得還有什麼花能如此鮮艷,如此五彩繽紛。

  太陽花花期長,從初夏到深秋,花兒連綿不斷地開放。一茬茬花兒謝了,一茬茬花兒又綻開來。好戲連台,每天都有新的角色登場。

  啊!太陽花,我由衷喜愛的太陽花啊!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花作文500字

  有人喜歡報春使者迎春花,有人喜歡散發著清香的桂花,有人喜歡光彩奪目的一串紅,有人喜歡身姿嬌艷的月季。要問我最喜歡什麼花,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最喜歡菊花!”

  我愛菊花,因為它的堅強。每逢秋天來臨,樹葉從樹上紛紛落下來,其它鮮花們都神氣不起來了,唯有它迎風而立,傲霜怒放。好像在說:“我才是最棒的!因為我不畏嚴寒。”

  我愛菊花,因為它的五彩繽紛。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黃的賽金。一朵比一朵開得鮮艷,一朵比一朵開得美麗。

  我愛菊花,因為它的千姿百態。它們有的露出甜甜的笑臉,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是一片一片的,有的花瓣是一絲一絲的,像綠綠的絲帶。有的花朵像一個絨球……

  我愛菊花,因為它的樸實無華。它雖然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但全國各地幾乎隨處可見它那美麗的身影:校園裡、公園裡、街道旁、田野里……它把美麗奉獻給了人間,美化了環境。

  菊花不僅可以供觀賞,布置園林,美化環境,而且用途十分廣泛。可以吃、可以釀酒、可以喝、還可以製成藥材。比如,菊花荼可以清熱解毒,治療眼睛疲勞,視力模糊。

  啊!菊花,樸實無華的菊花,我永遠愛你,讚美你。

  江西省上猶縣第一小學三年級:方興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花作文350字

  “梅、蘭、竹、菊”是花中的四君子,人們讚美高雅,謙遜的蘭,迎着凜冽的秋風盛開的菊,佇立在蒼穹下翠綠的竹,而我卻愛傲立雪地的梅。

  古人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從不與百花爭媚,而是默默的開在冬季,因為它耐得住冬天的寒冷和寂靜,只有白雪做伴,才贏得“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的千古名句。它獨立於冰天雪地之間,沒有一絲抱怨,只有默默地守護它的一方天地,讓這片天地開出只屬於自己的燦爛。

  梅的香味不似牡丹那樣濃烈,也不似荷花那樣清香,它發出的香味清香中又帶些許幽香。讓人在雪地中聞到的幽香沁人心脾,流連忘返,讓人感覺不到寒冷,只有靜靜地欣賞着那梅花的香味。“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梅花飄落下落下來卻還是守護着生養自己的梅樹,雖然梅花凋落了,可它讓人們值得學習的精神還在。啊!梅花,我讚美你!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花——菊花作文300字

  秋天,是瓜果飄香的時候,也是果實累累的季節,更是百花“仙子”--——菊花的開放時間。

  菊花,有着多麼讓陶醉的名字。你看,有紅的、有白的、有粉的……還有藍的。看,那一片一片的細花瓣,多麼像人的手指呀!

  風來了,菊花紛紛翩翩起舞,看它們跳舞的姿勢,多麼優美。看它們的花朵,在風的吹拂下,一左一右地擺動着,彷彿人的腦袋似的,故意左右擺動。看它們的莖葉,跟着花朵一起擺動,葉子舒展得那麼自然,像在演戲一樣那麼放鬆……

  我似乎覺得自己猶如菊花一般,在風中舞蹈,旁邊的夥伴和我一起跳,越跳越好,越跳越美……風停了,我們也漸漸停止了舞蹈,筆直地站在那兒,和夥伴們談話,邊談邊等下一陣風吹來……

  啊!多美的菊花,它為秋天添加了許多生機,也是秋天裡最美的小生靈!

查找更多我最喜歡的花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