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秘密花園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秘密花園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450字

  北橋中心小學 五(6)班 陳佳怡

  寒假,我讀了《秘密花園》,深深地喜歡上了這本書。故事中的主人公瑪麗,她天生的脾氣就不好,隨便打罵下人,讓我看着很生氣。

  她從未得到過一點兒的父愛母愛,這也讓我很同情。但也正是因為她從未得到過關懷,因此性格越來越孤僻,她對別人也不關心,自然也得不到別人的關心。

  但幸虧她來到了那有100多房間的房子,遇到了很多讓人也想遇見,但卻怎麼都遇不到的奇妙事。

  她的性情也慢慢地有所好轉,在原住的地方她連一個朋友也沒有。到了這裡,她卻有了瑪莎、迪肯一家人,還有迪肯的知更鳥等等朋友,也變得燦爛許多。

  奇迹就這樣發生了,瑪麗被知更鳥引路找到了鑰匙,隨而又找到了秘密花園的門。

  書中說瑪麗是個古怪而有決心的孩子,這一點我們都應該學習。只有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放棄,才能做好。

  我對柯林的印象也很深,他的脾氣也是那樣的怪。本來還和瑪麗聊得好好的,突然一下子像變色龍一樣,又要兇巴巴地讓瑪麗走,我實在是猜不透她的性格。

  看着這本書的目錄,我覺得很奇怪。它的題目上竟然有引號,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本書充滿了神秘,但並不讓人害怕,反而讓自己越看越想看。

  《秘密花園》,這是一本好書。我愛它。

回目錄

秘密花園讀後感

  讀《秘密花園》有感

  生命的價值

  ——讀《秘密花園》有感

  《秘密花園》這本書是美國作家F·H·伯內特的著作。她給我們塑造了瑪麗這麼一個可愛、頑皮、乖戾的小女孩。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生命的價值。

  這本書描述了性格乖戾、長相難看的小女孩瑪麗在一場霍亂中失去父母,被送到舅舅家——米瑟斯威特莊園里去生活。在這裡,她不僅發現了秘密花園,還幫助表格柯林恢復了健康,改變了莊園里的一切。

  在柯林重新站起來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話:“我要永遠、永遠、永遠的活下去!”要知道,柯林一開始經常歇斯底里,認為自己身上長滿了包,不久就會死掉。在瑪麗的幫助下,他終於重拾活下去的信心,在秘密花園裡說出了這麼經典的一句話。

  現在許多人,因為受了一點點挫折,就起了輕生的念頭。報紙和新聞幾乎每天都有關於自殺事件的報道。而這些人,都不知道生命有何價值。人自打出生以來,就必定會有歡樂和痛苦。但是如果生活中只有歡樂,那麼我們就永遠得不到磨練,而如果一遇到痛苦就去輕生,那麼這個世界就會變得荒涼、寂寞了。我們面對痛苦,要想着去克服,而不是輕生。所以,為了讓你的生命變得有價值,就調整自己的心態,快樂度過每一天!

  生命的價值:為自己創造快樂和意義,不受痛苦的割宰。

  ——作者:高周景明

回目錄

秘密花園讀後感

  每個人都有一座秘密花園

  --- 讀《秘密花園》有感

  在《秘密花園》這本書中,起初瑪麗是個令人討厭的的小女孩。她任性,出身貴族,卻因一場大病讓她告別了家園,來到了自己的姑父家。而也正是因為這樣,在瑪麗身上發生了翻天復地的變化。

  在姑父家,瑪麗認識了僕人瑪莎。兩個人在一起快樂的交往。一次偶然,瑪麗無意中打開了一座秘密花園,並從中認識了自己,領悟到了人的善良。

  在我們身邊,每時每刻都有親人在保護着我們。也許我們會認為這就是快樂,但真正的快樂並不全在於給予,也有發自內心的本性的快樂。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神秘的花園。它不追求於外表,而只是默默的。我們需要懂得先給予,后快樂。快樂不是一伸手就能得到的,更不是依靠,而是幫助。快樂是生長在花園裡的一棵草,就像風,我們要懂得把握機會,打開心門,也就是長年的永久的花園。學會怎樣去表示情感。它不是不存在,它需要我們去努力,用汗水,勇敢地發掘。儘管有困難,但還是要有自信。快樂不是一種滿足。陽光灑在臉上,是一種快樂,聽聽鳥鳴也是一種快樂。快樂還是父母永不改變的給予我們的絲絲濃愛。生命有時也需要不懈的精神,創造一切;也需要堅定的信念,戰勝一切;也需要愛的滋養,哺育一切;更需要快樂的熱情,去感動一切。

  有的人心中的秘密花園裡,有自私,也有貪婪。而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把打開自己心靈花園的鑰匙。這是把通向自信與勇敢世界舞台的鑰匙。就像星星何必羨慕月亮,魚兒何必羨慕江海。每個人心中的花園裡都有着不同的變化,那就要看怎樣運用才能讓我們保持好心態,不會因麻煩而去不做,不會因為貪婪而失去自我。

  每一棵小草都有着不一樣的精彩人生,無論你有沒有做過含淚而下,有沒有因為別人的真誠未曾打動,我們都要把生活看得平淡,保持好心態,讓夢想放飛天空,讓夢想超越自己。

  世界上,人們雖沒有相同的內心,卻有着共同能打開心靈秘密的本領。

  選自“陽光翔翔的博客”

  【讀後感寫作方法】 許多高年級不會寫讀後感,這是不應該的,讀後感屬於議論文的一種,寫讀後感分為三個步驟:(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一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論文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回目錄

秘密花園讀後感

  《秘密花園》觀后感500字

  三年級 黃莉婷

  看完了《秘密花園》這部電影,我被深深地吸引了!

  這部影片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一次地震中,瑪麗變成了孤兒,她的姨父收留了她。她有一次在玩耍當中,發現了一庄神密的花園,還發現一個神密的小男孩——她的表哥科林。他們在那庄秘密花園裡種下許多植物,還教會了她的表哥走路。她的姨父回來后,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部影片最後一句話把我給深深地吸引了!“如果你通過正確的方法看……你會發現,整個世界就是一個花園。”從瑪麗身上,我感受到了一個深刻道理:笑對人生——學會樂觀面對生活留下的種種缺憾。

  我想起了一句名言:“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我又想到《半杯牛奶》的故事。桌子上有半杯牛奶,悲觀的人會唉聲嘆氣地說:“太倒霉了,只剩半杯牛奶了!”樂觀的人會微笑着說:“太好了,我還有半杯牛奶。”我還想到這樣一些名人,貝多芬、霍金、桑蘭……他們面對人生的種種不幸,堅強樂觀,深深震撼着世人的心。

  想想我自已,有一次我數學考差了,連九十五分以上都沒有,但我沒有消沉,我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雖然這次考差了但下次繼續加油。我的樂觀終於換得好成績,後來我考了100分!

  《秘密花園》這部影片真好!我要向裡面的主人公瑪麗學習,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悲觀,要樂觀。

回目錄

秘密花園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500字

  北橋中心小學 五(6) 尤凱城

  《秘密花園》,這本書經過了漫長的歲月,經過了古往今來歷史的驗證,仍然深受讀者的喜愛。這個寒假,我讀了這本書,一下子喜歡上了它。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父母雙亡的瑪麗在姑父家慢慢地從一個性格怪異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女孩。她和迪肯這個男孩一起探索與開發秘密花園,與表哥科林交流,最終讓科林重獲自信,變得活潑起來……

  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交流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十分重要,只要溝通交流、關愛與重視才能改變一個人。正如這本書中的主人公瑪麗和科林一樣,是因為與身邊的每一個溝通、互動,感受到來自他們的呵護與憐惜,才逐漸改正不好的習慣。

  溝通可以使人與人的關係更加密切,溝通可以使人更加了解你,溝通可以使自己發現自己的缺點,加以努力從而改變這些惡習。在日常生活中,也只有與人多多溝通,才能知道與了解你身邊正在發生的事情,才知道如何去應對這些變化。

  看着瑪麗從怪脾氣女孩走向快樂小精靈,我可是有着親身經歷的。回憶起從前,我總是認為自己是最棒的,根本聽不進任何人任何批評的話語,然而我慢慢長大了,通過與老師、父母的一次次交流,發現了自己的許多不足之處。我努力嘗試着改變,努力嘗試着取長補短,學習別人的好方法,好品質,一步步向前走,逐漸改變了我的高傲。

  交流是一種輕鬆的學習,也是一種美好的交際方法。讓我們學些通過交流,學着接納這個世界,學着改變自己。那麼,我們將會變得越發幸福與美好。

回目錄

秘密花園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

  我,坐在陽台上,手捧《秘密花園》,專心致志地讀着。暖融融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也照在我的心房。此時的我,似乎也與主人公瑪麗一起進入了那神秘的花園……

  在一場瘟疫中,性情乖戾的瑪麗成了孤兒,被送往英國的姑父克雷文先生家。克雷文姑父在妻子死後,性格變得古怪、消沉,瑪麗來到莊園后,發現有一個秘密花園,而且她意外地發現了這個花園的大門鑰匙,偷偷進入秘密花園。不久之後,連被認為離死亡不遠的莊園小主人科林都參與了進來。美麗的大自然的力量改變了一切,姑父終於走出陰影,而性格孤僻、脾氣暴躁的科林在瑪麗的幫助下也變得樂觀、健康了。

  不是嗎?只有樂觀,微笑,我們才會快樂,同樣,有了快樂,我們心中的陽光就一定會驅散絕望之雲的!

  海倫凱勒,大家都熟悉吧,一個盲、聾、啞的女性,在她的人生路上,處處都是艱難險阻,可她並沒有悲觀消沉,低下頭來面對自己悲慘的人生,而是樂觀的看待自己的一生,並且以驚人的毅力克服了這一切,竟然從哈佛大學畢業了,她還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幫助更多的殘疾人。

  同樣,張海迪,大家也不陌生吧,她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因此沒進過學校,童年起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和樂觀的精神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十五歲時跟父母去了一個貧窮的小村子,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她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針灸治病,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人次,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

  是啊,正如汪國真所說的“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然後才被生活打敗;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戰勝生活。”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像凱倫凱勒、張海迪以及那些樂觀向上、身殘志不殘一樣,微笑着面對一切,戰勝自己,戰勝生活……

查找更多秘密花園讀後感(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