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秘密花園讀書筆記600字

秘密花園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秘密花園讀書筆記

  周永妍

  《秘密花園》的主人公叫瑪麗,她出生在印度,父母死於瘟疫,成了孤兒的瑪麗被送往英國,由姑父收養。瑪麗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一切都看不順眼,是個相貌平平、脾氣倔強、人見人厭的姑娘。女僕瑪莎的弟弟迪肯,改變了她。迪肯教瑪麗拔草鬆土、澆水施肥、幫助她救活了被關閉十年的秘密花園,讓她在春天來臨前感到了生命的力量。於是,她不僅變得漂亮起來了,而且性格也開朗起來了。接着他們又改變了多病的柯林和姑父,讓整個樓房煥然一新;讓整個花園生氣勃勃,充滿了溫暖。

  讀完這本書以後,我有以下幾點感想:

  1.我們應該學習瑪麗和迪肯的友誼。因為友誼可以改變一切,當你困難的時候,朋友可以給予你幫助;當你快樂的時候,朋友也可以和你一起分享。這讓我深深感受到了友情的可貴。

  2.我們要和瑪麗、迪肯一樣,熱愛大自然。因為大自然可以讓你熱愛生活、充滿激情,她還可以改變你的性格。我們更要保護大自然,隨着科技的發展,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已經超出能承受的範圍了。比如:汽車排放的尾氣、一次性餐具、江河時投放的垃圾、以及人類大量捕殺野生動物等等。大自然不僅僅是動物、植物和昆蟲的世界,也是我們的世界,所以我們要保護她。

  3.我們要用樂觀的態度去對待每件事情,努力讓自己的生活充滿快樂,而且快樂還可以相互傳遞的。書中的瑪麗和迪肯,把快樂傳遞給了柯林和姑父,讓他們感受到了生命的希望,他們也變得健康快樂了。由此可見:快樂可以讓人開朗活潑,可以給予人信心和力量,可以給予人戰勝困難的勇氣。

  所以,讓我們共同健康快樂的成長吧,用充滿愛心的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秘密花園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秘密花園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