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習雷鋒精神,傳承雷鋒精神作文1000字

  春雨綿綿灑落人間,百花開放紅艷艷。每逢3月,我們都會緬懷那位平凡之中不平凡的雷鋒。

  3月5日雷鋒節當天,我們學習了一篇美雷鋒的詩歌《你,浪花的一滴水》。這一首歌頌雷鋒精神的現代詩,詩人以飽蘸深情的筆墨抒發了對雷鋒同志的懷念與敬仰之情。我在反覆的朗讀中,感受了雷鋒平凡而偉大,讓我震憾。

  詩歌的那話:“他啊,是一滴水,卻能夠反映整個太陽的光輝。”“一滴水”意味着雷鋒平凡微小而年輕,但就是這一滴鮮活的水,卻能“反映整個太陽的光輝”,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滲透億萬的心”。雷鋒是一個平凡的運輸兵,他不用上戰場拋頭顱,灑熱血,但他卻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那次他幫一個外地來的老奶奶找兒子,把自己攢起來的200元分別損給黨委辦公室,剩餘的就捐給遇洪水的遼陽人民,雷鋒到瀋陽火車站,看見一個背着小孩的婦女,原來她從山東去吉林,車票與錢都沒了,雷鋒立刻用自己的津貼來買了一張車票給婦女。看!這些事都非常平凡,卻打動了無數的心。就如同詩歌中寫道:“他啊,是剛展翅的鳥,卻能夠一心向著黨飛!他啊,是才點亮的燈,只不過每一分光都沒浪費……”

  雷鋒精神,人人揚。其實,生活上也有許多活雷鋒。據新聞報道,在11年10月13日。兩歲的小悅悅在佛山五金廠相繼被兩車碾過。7分鐘內,18名路人視而不見,漠然而去。最後一名荒的陳賢妹上前小心翼翼地抱起小悅悅並找到家長。一個靠拾荒為生的陳奶奶可想而知身份是多麼低微。然而她卻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處於平凡地位精神卻是如些偉大。其實那18位路人不是冷漠而是前段時間新聞那“好人沒好報”的心態逐漸滲透了他們的心,但陳奶奶那無私奉獻的心已溫暖了那十幾位路人的冰冷的心。她是我們全人類的好榜樣。

  除了陳奶奶,社會上還有很多活雷鋒。例公交車司機發現的位乘客暈倒,不顧其它乘客的怪責,在最短時間內把那位乘客送到醫院;的士司機在戴乘客時發現乘客落下了一些東西,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送到警察局並找到失主。平凡人,做平凡事,影響的不凈是心靈,延續的就是雷鋒精神。

  其實校園裡也有活雷鋒。例如那位同學看見地上有一塊紙屑,他馬上拾起來;還有默默無聞地為教室擦一次黑板,收拾一下亂的圖書角。雖然這些事都非常平凡和微小,但足以看出同學們在發揚着雷鋒精神。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更要學習雷鋒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只有這樣我們的校園才會更美好。

  雖然雷鋒已經離我們遠去,但精神永遠存在。

  廣東佛山順德區龍江城區中心小學六年級:薛浩怡

回目錄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500字

  他,並沒有高大的身材,卻受眾人的仰慕;他,沒有漫長的人生,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他,用最平凡的行動,銘刻不朽的青春;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卻留下了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他,時時刻刻都是我們的好榜樣。他就是我們可親可愛的雷鋒叔叔。

  雷鋒叔叔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里,七歲就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兒。解放后,在黨和政府的培養下,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解放軍戰士。平時他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雷鋒叔叔犧牲時,年僅22歲。雷鋒叔叔的一生雖然短暫,但他的光輝形象還永留在人們的心中。

  雷鋒叔叔走到哪兒,好事做到哪兒,做好事不留名。有人說他是“傻子”,可雷鋒叔叔在日記里寫道:我活着,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幫助人們克服困難,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就是我應盡的責任。

  因此,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

  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精神。我們不需要“做好事不留名”,也不需要把自己僅有的東西捐給需要的人,但是我們也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

  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叔叔一樣,熱愛祖國,熱愛學習,在雷鋒精神的帶領下,迎着燦爛的陽光挺起胸膛,在新時代的大道上,做一名雷鋒一樣的的好少年!

  五年級:孫嘉茼

回目錄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500字

學習雷鋒精神

 廣東省潮州市 城南小學301 黃洛?

  在三月“學雷鋒”活動中老師為了讓我們學習雷鋒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鍛煉學生從小養成為他人、為社會做好事的良好習慣,我們班決定帶領同學們走出校門,參與社區文明建設,用雙手美化校園周邊環境。力求在實踐和行動中力行表率,把“學雷鋒”的思想深入傳播,發揚我們城南小學“學雷鋒”的良好形象。

  3月5日下午第2節課,我班全體同學在老師的組織下,到我校的後門清掃垃圾。

由於後門正是太陽落山的時候,垃圾多,風塵大,落葉多,給我們的勞動增加了一定的難度。但是大家並沒有被困難嚇倒,反而是精神抖擻,堅持搞衛生。用自己的雙手撿起樹葉、煙頭、塑料袋等,把這些垃圾掃進掃帚里,在用垃圾袋把掃帚里的垃圾倒進裡面。最後,把垃圾運到垃圾箱里。 

  經過大家的通力合作,一個半小時后,後門被我們打掃得乾乾淨淨,看在眼裡的家長們都紛紛投來稱讚的目光。大家的臉上雖然滿是汗珠,卻也露出了微笑;真是累在手上,甜在心裡啊!

  通過這次活動,大家都收穫了一種可貴的精神,那就是:雷鋒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回目錄

“學習雷鋒精神”節日活動有感1100字

  雷鋒,這個不朽的名字;3.5,這個不會令人忘懷的日子。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是啊,他的英雄事迹家喻戶曉,他的精神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

  還記得他為人民服務的身影。對待工作總是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立足本職,盡職盡責,努力以釘子的“擠”勁和“鑽”勁,使自己成為工作的內行。謙虛待人,甘於平凡,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服從革命的需要和組織的安排,黨叫幹啥就幹啥。他把自己生命溶入黨和人民事業的整體之中,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業績,樂於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正因為出身貧苦,在舊社會,哥哥、弟弟都因負傷、飢餓,病死了,他自己也走近了死亡的邊緣,他深知生活的艱辛。從而,他工作和生活的一言一行都體現出中華民族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傳統美德。那認真、熱情使他的魅力越來越大,使他得到了人民的好評。可天妒英才,他英年早逝,可雷鋒精神卻深深的印在了人民的心中。

  毛澤東曾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周恩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朱德題詞:“學習雷鋒,做毛主席的好戰士”。

  劉少奇題詞:“學習雷鋒同志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精神”。

  林彪題詞:“讀毛主席的書,聽毛主席的話,照毛主席的指示辦事,做毛主席的好戰士。”

  鄧小平題詞:“誰願當一個真正的共產主義者,就應該向雷鋒同志的品德和風格學習。”

  ……

  有多少人都為雷鋒題詞,由此可見:雷鋒精神不僅印在人民的心中,更烙在了世人心中!

  2014。3。3我們學校組織了學習雷鋒日的活動,主要是學習了雷鋒精神,將雷鋒精神落實在了實處,在此活動中有許多同學積极參加:有的人,不惜在刺骨的涼水中擦洗抹布,再在那破舊的牆壁上擦洗;有的人,不怕在灰塵中嗆到口鼻、弄髒衣服,仔仔細細地打掃着地面;有的人,不怕污水撒到衣服上,賣力地清洗着地面,有的還唱起了“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全心全意為人民,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努力為班級、學校、社會做些什麼吧!讓雷鋒精神永遠傳承下去!!

  初一:夏日欣語

回目錄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300字

  三月五日,一個看似平凡的日子,可這一天卻是學習雷鋒紀念日。

  雷鋒叔叔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的崗位?這句話讓我受益匪淺,雷鋒,就是這樣一顆美麗心靈的人。

  他是平凡的,卻又是偉大的。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就讓我們記住他“雷鋒”,一個美麗的人。我也要向他學習助人為樂、盡職盡責的精神,即使是一張紙,一片落葉,甚至是一個果核,我都是要將它撿起來。

  現在,就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學習雷鋒精神,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吧。

  吉林長春汽車產業開發區第二實驗學校四年級:譚炳??

回目錄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600字

  3月5日一個特殊的日子,50年前毛澤東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在一代又一代的心中,傳承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1940年出生,7歲時父母雙亡,成為孤兒,原名雷正興。去世於1962年8月15日12時05分。

  雷鋒一名普通的戰士,卻又是全民榜樣。在有一次捐款中雷鋒將自己積的200元人民幣捐獻出來。只因為那時每個人每月只掙6元錢,但雷鋒卻捐了200元錢,一時轟動全國。因此,雷鋒被授予“節約標兵”。

  雷鋒的日記中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是青年的偶像,是人民英雄,是時代精神。永遠激勵着每一代人。在雷鋒去世后,有湧現出,以雷鋒為榜樣的一群人。並且每個年代的人都對雷鋒精神有不同的理解。70年代宣傳愛憎分明;80年代人們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90年代體現了在崗位上奉獻精神。至到現在,人們都希望做到“五種人”,誠實守信的人,求證務實的人……

  然而,現代人對於“路見不平,就出手”提出了一些分歧。是“道德滑坡”還是“人性提高”。對於火災,我們是捨己救人,還是置之不理。是“見義勇為”,還是“見義智為”。在這,我建議大家,以“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想法來幫助別人,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多做好人好事。

  讓我們一起唱響《學習雷鋒好榜樣》,“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

  陝西省鳳翔縣南指揮中學初二:何海峰

回目錄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7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的生活崗位。

  每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有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那麼富有愛,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他,並沒有高大的身材,卻受世人的仰慕;他沒有漫長的人生,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他,用最平凡的行動,銘刻不朽的青春。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他,做好事不留名,謙虛地笑着:“舉手之勞”。他就是我們可親可愛的雷鋒叔叔。

  雷鋒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助人無數,“雷鋒出差一千里,號是做了一火車。”

  現實中,還有許多像雷鋒的人:郭明義被譽為“雷鋒的傳人”20年無償獻血、劉盛蘭一生幫助貧困學生等等。倘若人人都像他們一樣,把自己當作社會的一員,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文明、更美好。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願做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學習雷鋒好榜樣,毛主席的教導放心上,全心全意為人民,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這歌詞沒有華麗的言詞,但我相信,雷鋒精神將永遠伴隨人們一起走過春夏秋冬,走過流光溢彩的美好時光。

  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熱愛祖國。崇尚節儉,無私奉獻,用實際行動去傳承雷鋒精神,去感染別人,讓我們的身邊出現更多的“雷鋒”,少一些冷漠,多一些幫助,人人爭做活雷鋒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

  初一:陳春曉

回目錄

學習雷鋒精神倡議書作文8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當三月的春風吹綠大江南北,萬物吐露出芬芳之時,我們總會想起一個不朽的名字——雷鋒!我們耳邊總會響起一句偉大的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四十二年過去了,雷鋒的名字仍然銘記在人們的心中。為了讓雷鋒精神繼續發揚光大,為了讓我們身邊的活雷鋒不斷湧現,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生,在此,我代表五年級全體同學向全校學生髮出以下倡議:

  第一、學習雷鋒的奉獻精神。在班級中,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主動地干好份內工作。在班級事務中,不計較個人得失,不拈輕怕重,有一份熱就應該發一份光。

  第二、學習雷鋒的助人為樂精神。在學習和生活中,對待身邊的同學,要有愛心,熱心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要熱情關心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爭當愛心小使者。

  第三、學習雷鋒的集體主義精神。要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嚴格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小學生守則》。我們全體五年級同學向全校師生承諾:一定輕聲慢步靠右行,不打架,不罵人,不講髒話粗話。真正做到講文明、講禮貌。在學校里,要自覺愛護公共財物,不在課桌椅、走廊等塗抹刻畫,見到有損壞公物的行為要及時制止。要養成講衛生的好習慣,自覺做到不亂扔果皮紙屑,見到紙屑贓物需彎腰撿起。要積极參加各項活動,力爭在各類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為班級爭光,為師專一附小爭光。

  第四、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在日常學習中,要積極鑽研科學文化知識,上課專心聽講,積極動腦,踴躍發言,主動及時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作業字跡端正,符合規範,遇到疑難問題能向老師請教,爭當勤奮好學、勇於創新的好學生。

  希望我們每位同學都積极參与學雷鋒活動,不僅僅是在每年的三月五日,更要時刻將雷鋒精神牢記在心,做到時時學雷鋒,天天見效果。為了讓2005年的春光更加燦爛,為了讓我們共同擁有一個美好的學習環境,行動起來吧,五年級的全體學生們,師專一附小的全體學生們!

回目錄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600字

  雷鋒是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他為人民群眾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感染着我們。這天,我們單元的幾個小同學準備好工具一起到孤寡老人王奶奶家去幫助她打掃衛生。

  到了她家,她挺高興的問我們為什麼要幫她打掃衛生,我說“您忘了,今天是”雷鋒紀念日,我們每年這個時候不都會來幫您打掃衛生嗎?“王奶奶恍然大悟,中我們笑笑說“唉,我真老糊塗了,你們真是一群小雷鋒呀”幹完活,奶奶請你們吃米花糖。

  我們由沈娟姐姐領導,先進行分工,我掃地擦桌子,沈娟擦窗戶,張玉洗床單、被子,王剛當然是拖地,抬水,倒垃圾了,分完工,我們幾個便各顧各的,開始幹了。

  我從裡間開始一個角落一個角落地掃,連床底下也不放過,這可好,垃圾堆了好大一堆,王剛倒了一次又一次,豆大的的汗珠流了下來,可他沒有任何怨言。

  沈娟擦窗戶擦得可認真了,還擦了三遍,不過她個高,夠不着我可以想辦法嘛。她想了想,靈機一動,把抹布套在晾衣桿上,舉着擦,這樣一來手怎麼受得了呢?可是她硬是把王奶奶家的十面窗戶都給擦完了,而且特別乾淨,陽光射在上面,像五彩石一樣刺眼。

  王剛拖地時,發現一些地方老也拖不於凈,就向沈娟借了抹布蹲在地上擦地板,王奶奶心疼得

  拉他起來,他搖搖頭說”沒關係,您不用擔心”說完又繼續擦了起來。

  張玉也一樣把床單一點一點洗了兩遍,又仔細的清洗了一次,白色的床單上面一點污點都沒有,王奶奶還誇他認真哩!

  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終於把活兒都幹完了,王奶奶讓我們坐下休息,還為了我們上街買了水果,我們謝過王奶奶就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時代雖然不同了,但是,老一輩的品質我們不能丟,新一代少年也有雷鋒的精神!

回目錄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500字

  1940年12月18日,在長沙一個叫簡唐沖的村子里,一位嬰兒出生了,長大以後的他幫助了許多人。他總是像魯迅一樣既珍惜時間,又為別人想的多,為自己想的少。他就是家喻戶曉的雷鋒。

  雷鋒的母親去世的時候他還只有6歲,在那吃人的社會裡,三大敵人壓的雷鋒簡直沒法活下去,雷鋒並沒有放棄,他在九死一生的火炕中掙扎,盼望光明到來之際。有一次,我看見了一位有雷鋒精神的人。那是秋天的一個早晨,我和媽媽去河裡洗衣服。過了一會兒,我看見河裡有一個人溺水了,因為周圍只有一位年過花甲的老爺爺會游泳,怎麼辦呢?只見那位年過花甲的老爺爺馬上跳到寒冰刺骨的水裡去救那個己經溺水的人。

  那位老爺爺下水救人己后,我馬上撥打了119和120急救電話。不過二十分鐘,醫生和消防隊員就都來了,醫生準備好了;一隊消防隊員坐橡皮艇去尋找;另一隊消防隊員從對岸拿着繩子一邊,游泳一邊尋找。終於,在河中央一座像小島的沙堆邊上找到了他。但是他卻死了,我們都很傷心,但是那一位己年過花甲的老爺爺捨己救人的精神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們要發揚這種雷鋒精神,讓這種精神化作愛,濕潤每一個人的心靈,讓這種愛給人類帶來福音,帶來希望。

  湖南張家界桑植縣澧源鎮二小六年級:張坤

查找更多學習雷鋒精神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