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華魂作文700字

中華魂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華魂作文700字

  “55年過去,彈指--揮間”。舊中國的千瘡百孔,民不聊生已成為過去。我們的經濟高速發展,我們的科技碩果累累,我們的教育日新月異,我們的體育突飛猛進,我們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這些,都在向世人展示:祖國是騰飛的蚊龍!是屹立的巨人!你看,昔日的窮鄉僻壤,今日牛羊肥、糧滿倉、樓房立、機器響,曾經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饑民,現在告別貧窮,邁步小康。美國總統杜魯門的“無論哪個政府都解決不了中國人吃飯問題”的謬論被勤勞的新中國人民徹底駁倒了!曾經使用“洋釘”、“洋火”、“洋油”“洋車”的中國人,用雙手造出了原子彈、氫彈和衛星,並且我國自己研製的載人飛船“神舟5號”已成功飛天!

  2001年7月15日晚上10點“我們嬴了!”這句話在電視銀屏上閃爍,雖然無法清楚的聽到北京人民的歡呼聲,但從他們激動不已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們和我們,和全中國人民的為申奧的成功而歡欣鼓舞!

  申奧的成功進一步一樣證明了中國已靠近社會主義強國,他的科技文化經濟一切將在世界騰飛,申奧的成功也說明了中華民族是一個團結奮發的民族,每一個中國人都有一顆赤誠的愛國心,濃濃的愛國情,從農民小販到名士富豪,從莘莘學子到商界大亨,無論是平凡的還是偉大的,都關注着申奧,支持着申奧。申奧,中國人民期盼了八年,又要等待八年,相信在八年後,中國舉辦的奧運將會為整個世界的奧運開創一片新天地!

  在歷史的長河中,中華民族培育和形成了一種民族精神。正是依靠這種精神,中華民族在經歷重重風浪后,,不僅沒有在驚濤駭浪中沉沒,反而成為屹立於世界東方的偉大民族。

  今天,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的中央周圍,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通過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把黨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現實。振興我們的中華!

回目錄

中華魂作文700字

  尊敬的老師和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華魂》。

  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的脊樑,是中華兒女的靈魂。民族精神包含了太多的內容,謙讓和自我犧牲精神就是其中的一部分。那麼,什麼又是謙讓和自我犧牲呢?

  謙讓就是謙虛、禮貌地推辭。我個人對謙讓的理解是在榮譽和利益面前,總會讓別人優先,自己排在最後。《孔融讓梨》就是最好的例子:當一大盤梨擺上桌的時候,年齡最小的孔融能夠剋制大梨的誘惑,待年紀比自己大的兄長們都拿完后,自己撿了一個最小的。而且當哥哥們津津有味地吃梨時,他一點也不後悔自己的選擇。我深深地被他的舉止打動了,一個那麼小的孩子,在利益面前就懂得謙讓,難道我們不應該向他學習嗎?

  那麼自我犧牲精神又是什麼呢?

  自我犧牲精神就是指為達到正義的目的,不惜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我認為是為維護正義而捨棄自己的生命。在抗日戰爭時期,有多少仁人志士為了戰爭的最後勝利,不惜拋頭顱、撒熱血。董存瑞就是他們當中的一名。在一次戰役中,由於前面建在橋上的堡壘不斷向我軍掃射,致使傷亡慘重。就在這危急關頭,董存瑞帶上兩名戰士在身後部隊的掩護下想要衝上去炸掉堡壘,然而敵人的炮火太猛了,兩位戰士先後都犧牲了,董存瑞也身上多處中彈。怎麼辦?在生死關頭,董存瑞想到的是部隊的勝利,是全中國的解放,他忍着疼痛,艱難地爬到橋下,猛地舉起炸藥包,高喊到:“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轟”的一聲,堡壘炸了,董存瑞也光榮的犧牲了,這是多麼感人的畫面啊!他為新中國而奮鬥;為新中國而犧牲;為新中國流盡了最後一滴血。

  這些只是我們傳承了幾千年的民族精神的一個縮影,我們要讓這種精神在我們當中延續,讓這種不朽的民族精神融入我們年青的血液,注入我們的靈魂。

  這就是我們不朽的中華魂!

  謝謝大家!

  黑龍江省雙鴨山市一馬路小學五年級:要春暉

回目錄

千年悠悠中華魂作文700字

  在我們生長着的這片神奇的沃土上,孕育了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從輝煌的古代文明到水深火熱的近代磨難,從百廢待興的新中國到意氣風發的跨世紀,一個個新的崛起,一個個盛世的昌榮,古國文明被一代代炎黃子孫傳承。

  從三皇五帝到夏啟登基,從千古第一帝到文景之治,還有那開皇、貞觀、開元一類的盛世,康雍乾三代人創造的窮凶極欲。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中華,上演着一幕幕璀璨的詩篇。

  也許,你曾記得屈原在泔羅江上高唱遺志: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當他縱身躍入那滔滔碧波,任魚蟲允吸時,天公也頓首垂淚;也許你又曾記得文天祥誓死抗元,萬死不辭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遺恨;或許你又會想到譚嗣同在戊戌政變的壓迫下,從容入獄,寫下“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絕命一語,這些人不僅見證了民族的繁華,也傳遞着戰朔的烽火。

  從昔日揚威世界的文明古國到近時火燒圓明園的恥辱,祖國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大波大浪。是那南湖的航船七月的烽火將母親喚醒!不忘九一八事變,海蘭泡慘案,五三事變,南京大屠殺的血淚史;不忘那一堵堵鮮血築成的長城;不忘那前仆後繼、死而後己的英靈。終於,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喚醒,舉起了奮鬥的旗幟!

  伴着新中國的誕生,國家的科技水平逐步提高。隨着神五、神六的相繼發射,中國石化,一汽,鴻海等一系列的高端技術企業躋身世界五百強。祖國已經擺脫了“東亞病夫”的陰影,正朝着前人所企盼的道路大步前行!

  再回眸,那君主集權的封建社會是一個奇特的時代。那令人嘆羨的物質文明和不可企及的文化高峰背後,有着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和夢幻般的希望。

  今天,生在這高科技信息時代的我們,似乎更應該感謝這創造了半神文化的先知哲人。但是,時間如梭,歷史如輪,往往以史為憶不如以史為鑒。讓我們不忘歷史的鞭策,帶着這悠悠的中華之魂,民族之魂,創造出更加絢爛的明天!

回目錄

中華魂——觀電影《衝出亞馬遜》有感700字

  再次在電影院與《衝出亞馬遜》相遇,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不知是驕傲還是感動,驕傲中國有那麼優秀、鋼鐵一般的軍人,感動他們不惜一切為我國爭光,激起我內心強烈的愛國之情。

  這部影片反映的是兩名中國軍人,超越極限為國爭光的光輝事迹。故事發生在1999年。講述我軍兩名特種兵中尉王輝、戰士胡小龍在赴美州亞馬遜流域的“獵人學校”訓練期間,戰勝各國強手,為國家、軍隊爭光的感人故事,塑造了有血有肉、有個性的鮮活人物,深刻地刻畫出了中國軍人的剛強、勇敢、超人的意志。其中有一句話是:“在這裡,我們兩個就是中國,既然來了,就不能後悔。”

  “中國人是有骨氣的。”這句話我已經聽了很多遍了,關於它的文章也看了不少,可它的內涵我卻不是完全理解。在我看了《衝出亞馬遜》這部電影之後,我才真正明白這句話真正的含義。

  其中震撼我心靈的一個場面是:當王輝他們在一次實彈演戲的時候,被“敵人”捉住后,用皮鞭抽打他們,吊起來,放入水中,企圖叫他們說出誰是指揮官。而他卻忍着這皮開肉裂的巨痛,一個字也沒有說,同時對胡小龍說:“在這裡,我們兩個就是中國。”

  不由的,我對他們產生一種深深的敬佩,那句驚天動的話也一遍一遍地迴響在我的耳邊——“在這裡,我們兩個就是中國。”

  記得一次在街上,我看見一個乞丐,他是個長的比較健康的人。跪在地上到處要錢,我看他那可憐樣,正準備給他一元錢時,媽媽卻拉住我的手,搖搖頭,對我說:“人要有骨氣,向他那樣,有手有腳,不好好乾活、工作,跑到這來要錢,別去管他......”

  是啊!做為中國人,炎黃子孫的後代,我們一定要銘記那些寧肯站着去死,也不跪着生的英雄。銘記他們的骨氣,學習他們的高風亮節,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中國人,讓世人記住:“一個中國人是一條龍,三個中國人更是龍!且是一群龍!”

回目錄

清明祭英烈,共鑄中華魂作文700字

  清明節。祭拜先人的日子,忘記這天的中國人就意味着背叛。然而,我們一定要記住當年叱吒風雲的革命烈士,因為是他們用雙手給予我們今天。

  我不禁想起我的叔公,他也是一位烈士。就在70年代,陝西省渭南市紅林村陷入了乾旱的危機,我叔公自告奮勇,為紅林村挖井,結果因為長期乾旱而獻出了他寶貴的生命。沒錯,他就是毛主席的好戰士——梁社開。

  雖然紅林村仍然處於乾旱之中,但是他這份熱愛祖國,百折不撓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後人學習和瞻仰還有憑弔,懷念……每個人都要銘記烈士的名字,銘記他們為民族振興,國家富強,人民解放和幸福做出的貢獻。

  烈士紀念碑是戰士們為我們創造未來的證明,代表着對祖國的忠誠。假如烈士們還生存在世上,我想對他們說:“偉大的烈士們,你們勝利了,你們是真正有鐵一般的熱血男兒,活的充滿意義,我們新一代少年會繼承你們愛國的情懷,願為國犧牲的精神,我會努力去做的。”

  我熱愛他們,崇敬他們。他們為了革命事業,可以為祖國獻出生命。面對帝國的殘忍,他們毫不懼怕,仍然手持大刀,與敵人血拚,誓死也要保衛祖國。他們很英勇,很忠誠,很倔強。

  只要想起烈士們為祖國犧牲的事情,我就覺得我們很幸運,烈士們為我們開闢了新中國,所以我們今天是多麼幸福,美好。如果沒有烈士們的艱苦的鬥爭社會,怎麼可能會有我們現在如此幸福的生活呢?

  清明節。我會到烈士陵園,在烈士墓前,我會獻上一朵白色的百合,以紀念他們當年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不許笑,誰也不許笑,難道烈士就不值得我們大家去為他哀悼嗎?因為他們很偉大,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給我們換來如此幸福,如此美麗,如此豐滿的明日早晨……

  願大家也跟我一樣,去祭拜他們。

  希望烈士們能再天堂過得好好的,下輩子不用再與敵人血拚,和我們一起度過美好的人生……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一小學六年級:梁傑豪

回目錄

中華魂作文700字

中華魂 

  岳亞芳 

  中華民族是一個古老而偉大的民族,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愛國主義是維護中華民族永恆的紐帶,是中華民族的脊樑,是中華民族前進的原動力。 

  愛國主義不是空洞的口號,而是富有內涵的行動。 

  愛國主義的最偉大的精神力量,這力量驅使岳飛萬死不辭,勇率岳家軍轉戰南北,精忠報國,高呼“還我河山”;這力量驅使文天祥戰勝高官厚祿的威逼利誘,以身殉國,為人類留下了一首氣貫長虹的《正氣歌》;這力量驅使錢學森戰勝重重阻撓,歷盡艱苦,重返祖國的懷抱;這力量驅使陳天華用生命為人類敲響警世之鐘,毅然蹈海殉國,給中華留下了永世長存的民族精神。他們的力量源自於對自己祖國的忠誠,源自於矢志不渝的愛國信念。 

  愛國主義是一頁頁輝煌的歷史篇章,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內涵,在不同的時刻有不同的情感。 

  面對飄揚在世界東方的五星紅旗,我頓時理解了中華崛起的緣由:是一種不甘落於人后,不畏艱辛苦難,勇於開拓拼搏的民族之魂在激勵着炎黃子孫去奮鬥!古老萌動了青春,進步窒息了腐朽,愛國點燃了激情,民族引領着潮流。和諧共處添異彩,攜手共濟譜新篇,這昭示着中國的永恆,炎黃子孫的堅韌與卓絕,構建着亘古的民族之魂! 

  歷史與現實交織在絢麗的夕陽下,譜成了一曲高亢的讚歌,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驕子,是讚歌中最自豪的一段,我們身上流淌着中華的血液,承載着華夏的希冀。 

  成長在神州的大地上,中華之魂永覆在我心中,在我們心中紮根生長,五千年的民族精神將在我們這一代得到延續,讓我們乘着時代之船遠航,載着拳拳愛國之心,披者中華之魂,駛向新中國的彼岸,讓我們站在海洋之中高聲吶喊:“中國—我的愛,我的愛—中國!”
回目錄

中華魂作文700字

  記得,在一年級時,語文課上,老師教我們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是中國人;社會課上,老師教我們的第一課就是中國的地圖;美術課上,老師教我們畫的第一幅畫就是五星紅旗……現在我才明白,原來,這都是老師在我們心田裡播下的第一顆愛國的種子!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有氣勢磅礴的長江、黃河;如長龍般的長城;有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有夢幻般的青海湖,如仙境般的阿里山,五彩繽紛的五彩池……這些名山秀水都默默地體現着中華魂!

  中華文明上下五千年,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補天,后羿拔箭射日,大禹以智治水,從遠古夏商到宋元明清,不知道有多少位偉大的中華兒女為了我們祖國而犧牲,拋頭顱,灑熱血,向我們述說著偉大的中華魂!

  李時珍爺爺不顧自己的安危,以身試藥;華羅庚爺爺拒絕國外的高薪挽留仍然回中國作貢獻;老舍爺爺為了和反動派作鬥爭,不惜流血犧牲……

  為了與日本侵略軍鬥爭,我們中國人民奮起抵抗,流血流汗毫無怨言,紅軍戰士們為了抗戰的勝利爬雪山過草地,走完了二萬五千里;志願軍們為了朝鮮人民的安危,與侵略者展開了拼殺。黃繼光用自己的胸口堵住了槍眼;董存瑞為了勝利與敵人同歸於盡;邱少雲嚴格遵守紀律,自己卻活活被火燒死。

  “56個民族56枝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我們中國13億人民團結在一起,匯成一個大家庭,匯成了一句話:“愛我中華!”

  在中國2008年奧運會申辦成功時,全中國的人民都沸騰了,歡呼聲、笑聲、吶喊聲,彷彿告訴我們這是偉大的中華魂。

  今天,我雖然還是不太懂“中華魂”這個詞,但是,我仍然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將來,我會把“中國”寫給全世界,我會用更美麗、更鮮艷的色彩繪出更美的雄雞,我會把“中國”讀給所有的朋友聽,讓這隻雄雞更加昂首挺胸。

查找更多中華魂作文7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