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與敗作文

成與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與敗作文600字

  於是,我的初中生涯便在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裡結束了。我沒有意識到這是分離,我向來是健忘的人。我的心已然越過那即將來臨的大考,而飛到那令人無比歡欣雀躍的暑假去了。也許是沒有人值得惦念,我喜歡和過去說BYEBYE。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盈得兩袖清風,無牽無掛,如來時那般。

  興許別人也如我這般。

  這是個缺乏信仰與理想的年代。在畢業之前,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這句話。

  班裡那所謂的第一告訴我:“中文系有什麼用?當個破語文老師嗎?找不到工作,你啃老嗎?你啃老嗎?”她接連問了兩遍,我有些厭煩她的咄咄逼人,反問道:“那你呢?你沒有理想嗎?”她只感到莫名其妙,我想她竟不知道這世上還有理想這玩意兒!接下來說的我令我無言以對,是,我詞窮了,但並沒有理虧,只是覺得再爭論下去也沒有意思了,我有些想笑,又有些想哭,心中是微妙的悲涼的情愫緩緩蔓延。

  “這是在中國,掙不到錢什麼都不是……談理想,有本事你出國啊……!!”

  我怎麼能試圖改變一個人根深蒂固的價值觀呢?真是罪過,真是愚不可及。

  我和她在這種地方總是合不來。

  但我與她分明是有交界點的,比如說——漫畫

  但相較之下她更喜歡隨着她一般的好學生去對那些她們不喜的人冷嘲謾罵。

  我只覺得無趣。

  我這人可能沒有抱負,她有。理想和抱負是截然不同的兩樣東西,可人們總把它們混為一談。

  我有理想,我享受的只是過程。

  不管成功與否,起碼在我老去時,可以說:

  “我這一生,都在為自己所喜愛的事業奮鬥着,即使潦倒至死,也是甘之如飴的。”

  但願我能堅持,因這世界屬於我們。

  黑曜中學初三:風滿樓

回目錄

由陽光引出--成與敗作文400字

那你會怎麼樣呢? 

 你會顯示出一副驚慌失措的樣子, 

 還是保持冷靜沉着的態度? 

 憧憬着美好未來的你是如何去對待他?

  在這黑暗的生活中, 

 往往只有兩種選擇. 

 拿出供養自己下半輩子的錢, 

 平平淡淡地過日子, 

 整日無所事事. 

  這樣的你會顯得憂鬱, 

 因為你的生活非常單調, 

 就像一朵枯萎的花. 

 就為了吃和睡, 

 所以你面對生活的失敗無可奈何 

 --只因你無法改變.

  或許在這種情境下, 

 為了自己的理想, 

 你勇敢地面對生活, 

 解決你的絆腳石, 

 成為佼佼者.

  這時的你引以為傲, 

 為自己鋪(成功的)路, 

 儘管沒有陽光, 

 為自己打開(光明的)大門, 

 儘管周圍黑暗.

  只要你心中有一個念頭; 

 失敗過後就是成功, 

 洶湧過後就是平靜, 

 黑暗過後就是光明. 

 誰(上帝)也無法阻止你, 

 因為你是--佼佼者.

  PS;如果有什麼建議或缺點可當面提出,我會作出修改的,謝謝!!!!!
回目錄

成與敗作文800字

  成功如蜜甜,失敗如葯苦。當我們沒有經過坎坷,就輕而易舉地嘗到成功時,成功的甜味也會入口即逝;可當我們歷經千辛萬苦才嘗到成功的甜味時,那甜味就回滲入我們的血液,在口中回味無窮。只有這樣才能品嘗出成功的甜味的精髓所在。

  成功是每一個人夢寐以求的,失敗是每個人不屑一顧的,可是失敗為了引起人們的重視,就三番四次的出現在我們面前,百般阻撓我們尋找成功。

  人們喜愛成功,痛恨失敗。可是也有人說過:“失敗是成功之母”的經典句子。人們經常把它當作失敗后的託詞,用來掩飾埃及的懦弱無能,卻從不用心去體會這句話的奧妙之處。只有不斷遇到失敗的人,才能從失敗中吸取經驗和教訓,時時警戒自己,日積月累的經驗和教訓,如同有一把金鑰匙,為你開啟成功之門。

  成功可以消磨人的意識,失敗可以鍛煉人的意識。成功時,人們常常會驕傲自大,不思進取,躺在成功上,自鳴得意。時間一長,就會喪失鬥志。俗話說“好漢不提當年勇”就是為了警戒那些自以為只要在某件事上取得一點點成功,就洋洋得意,坐享其成的人。這樣當下一個失敗襲來時。只會驚慌失措,坐以待斃了。

  成功是目標,失敗是經過。只有經過無數次失敗才能取的最後的成功,那樣的成功才最真實,最可靠,只有吃完了如葯苦的失敗,才能真正品出成功的甜。結果固然重要,但是經過才是最值得回味的!

  在中考中失利,曾使我一度墜入失敗的深淵,在那沒有希望的曙光,沒有成功時的興奮,只有漆黑寧靜的夜晚,只有無盡的傷痛。我一時之間,被失敗徹底打垮,我每天,都生活在後悔中,每天都要承受父母對我的失望,我覺得自己很悲哀。可是,時間久了,便慢慢想通了,也許失敗也是件好事,經過這次的失敗,在三年後的高考中,我也許會更加出色,我會讓父母對我刮目相看,我一定會品嘗到成功的甜蜜。

  失敗后,不要自暴自棄,要勇敢的站起來,張海迪說過“一百次跌倒就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來”。失敗只是暫時的,我們只要能做到不屈不撓就可以最終取得成功。

回目錄

感悟人生的成與敗作文600字

  在日常生活中,回顧走過的歲月,我們都有所得,也有所失;無論幹什麼,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成功,都試圖盡量避免失敗。於是在7月上旬我的了《心靈驛站》一書,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寫了許多生動有趣的故事再加上篇末畫龍點睛般的“人生感悟”,讓我在輕鬆的氛圍中得到啟迪。其中有許多板塊,我最喜歡的還“爭分奪秒惜時間”一欄,其中有這麼一個故事:

  “瘋狂英語”的創始人李陽先生,在中學時成績並不十分理想,在高三是幾欲退學,在大學時還多次補考英語。為了改變窘境,他開始利用零碎的時間來背句子。他喜歡堵車,因為一堵車他就有時間背句子;他喜歡排隊,一排隊他就背句子,“隊再長我都沒感覺,好像一會兒就到我了”。於是他有了很大的進步,在英語四級考試中得了第二名。

  我們總是認為自己很忙而沒有零碎的時間,其實正是忙碌的人才有大量的零碎時間,高效利用這零碎時間的人,他本身也是高效的。而無所事事的人根本沒有零碎時間,因為他們是低能的人。

  我們總是嘆息時間太少,而“新來的時間又在嘆息間閃過了”,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有充分利用時間的人才不會覺得時間太少。“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魯迅)。

  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怎麼才能做到多一些得,少一些失,多一些成,少一些敗?珍惜時間,利用時間就行。不僅如此,還能“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

回目錄

成與敗作文450字

  每個人都要經歷成功與失敗,當然我也和大家一樣。有的人經歷成功以後,就會洋洋得意,因此就會逐漸失敗,但有的人就會告訴自己,下次要更好。有的人經歷失敗以後,一蹶不振,甚至走向頹廢,但是有的人會告訴自己,一次失利不算什麼,下次一定要成功。

  那是一次日清考試。我的數學成績和英語成績都不錯,但是我的語文沒有考好,以至於本來的全集前10變成全集的15名以後,我很傷心。看看自己語文在班裡的排名,學習不太好的同學都在自己的前面。我傷心極了,回到宿舍把枕頭都哭濕了一片,我的好朋友跑過來對我說:“還記得你的座右銘‘我不相信屢戰屢敗,但我始終堅持屢敗屢戰’一次的失利不算什麼,但是把失敗看的太重要就不好了,下次在考出自己的真實水平就好了。”是的一次不代表永遠。

  記得一位偉人說過:“沒有一千次的失敗,就沒有一千零一次的成功。”是的,記住風雨之後是彩虹

  陝西渭南華陰市夫水鎮羅山初級中學初一:l潘晨

回目錄

成與敗作文300字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實的明艷;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

  ——題記

  鯉魚需要數不勝數的努力和失敗,最後才能跳躍神聖的龍門;鳥兒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失敗,最後才能自由的飛翔廣闊的天空;蝴蝶需要艱苦困難的努力和失敗,最後才能飛躍美麗的花海。

  叔本華說過:“一個人的心靈必須報受挫折,才能有船艙般的穩重航行於大海中,否則將只是風的玩具。”尼采也說過:“沒有岩石的阻擋,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

  失敗,對強者來說是個逗號,對弱者來說則是句號。面對失敗,強者能知難而進,而弱者則一蹶不振。其實,失敗和成功對我們一樣有價值。所以,不會從失敗中去尋找教訓的人,他們的成功之路是遙遠的,甚至是無法到達的。

  有人說

  同學們,回望失敗,尋找教訓,吸取教訓,讓我們一起來擁抱,一起來親吻成功吧!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初二:快樂水晶

回目錄

成與敗作文1100字

天,依舊晴朗,惟獨寒風的襲來,讓人感到稍有一絲寒意。在這寒冷的冬季里,一場激動人心的籃球賽,無疑激起了我們的興緻。在女籃輕鬆地奪魂后,男籃的生死決戰隨即展開。賽前,我班的隊員們個個摩拳擦掌,絲毫不畏懼眼前一個個人高馬大的對手,充滿自信的微笑,邁開大步走向場中央。

  一聲笛鳴,拉開了戰幕。發球、運球、傳球、拼搶……隊員們個個生龍活虎,拼搶的十分激烈。場下,加油聲也隨着球的走向而起伏不定。球占具了我的視眼。三班隊員帶球,直闖內線,一個三步,球“咣”的一下應聲入筐。不可思議,真是不可思議,我們班居然兩分落後了!真是狹路相逢勇者勝啊!“加油了!”我手緊緊的握着拳,望着場上一個個奮力拚搶的隊員,暗暗祈禱“為了班級的榮譽,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一個完美的結局,加油啊!”場下,主力——徐俊傑一看形勢不利,便決定親自上場。他的上場讓我感到勝利並沒有那麼遙遠,似乎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一上場,便掌控了場上的局面,“啪,啪,啪!”球在徐俊傑手裡穩穩的運着。對手突然啟動,想從他的右手劫球而去,但球被徐俊傑從右手巧妙地傳到了左手,對方撲了個空。徐俊傑開始向中間切入。三班隊員飛快地擋到他的面前,他一個縱身,對方中鋒高高躍起,但是徐俊傑卻將身一矮從對方的腋下閃過。一個麻利的上籃,球打板入筐。“好球!”場下的同學歡呼起來。掌聲四起。精彩,妙的不能用語言來形容了。接着,有一個進球。我們打出了一個小高潮,比分反超。但是,三班並沒有放棄,加強了進攻的效率,打的我們二班措手不及,球好像被牽了線一樣,在三班手裡來回傳動,慌亂之中,我們班的命中率急速下降,球好象偏偏和我們作對一樣,就是死活不肯進筐。幾次三番在筐里轉了幾圈便彈出籃筐。場上的隊員急了,場下看比賽的同學更急了!6:8,還差裁判手中的秒錶飛速的運轉着,留給我們的時間不多了!我的心情就好像波濤洶湧的大海,雖然在寒風下,但全身還是緊張得發燙。罰球,反超的機會!但趙捷居然7罰全不中,真叫人遺憾。“世上沒有救世主,一切全靠我們自己,還剩最後兩分鐘,加油啊。”我暗暗地想。趙捷製造了一次犯規,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對方居然命中了一球。6:9,三分之差。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時間似流水,快流盡最後幾滴了。但是,我們班的隊員並沒有放棄,徐俊傑一個三步上籃,8:9,又一次把比分拉近。三班發球,對方一次投籃不中,好的!徐俊傑搶到了籃板,出三分,三步上籃,沒進!傅明峰又一個籃板,投籃,可惜球再一次打板,彈出籃筐。 

“唧——”結束的哨音響起。三班同學沉浸在歡呼聲中。而我們卻默默地沉浸在失敗的零落之中。

  成與敗常常在一念之間,雖然我們輸了,但是我們同樣是成功者,在最後一刻並沒有放棄我們的夢想。人生道路上的坎坷千千萬萬,只要沒有放棄,一定會走上勝利的領講台
查找更多成與敗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