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與敗,持與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與敗,持與棄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勝與敗,持與棄 標籤:成與敗作文

站長 陳老師。

  很多人都經歷過失敗,曾經想放棄,曾經想堅持。但真正堅持下來的人寥寥無幾。堅持的人在失敗中汲取經驗,放棄的人在失敗中默默哭泣,沒有人去注意他們,因為他們是弱者。強者只會跌到了爬起來,而弱者只會在在原地轉圈。你想做弱者還是強者呢?

  跌到了再爬起來,雖然很多人都這樣說過,行動的人卻很少。我們為何不向美國著名電台廣播員莎莉·拉菲爾那樣呢?莎莉·拉菲爾在她三十年職業生涯中被辭退過十八次,但她每次都沒有放棄,而選擇了堅持。她曾經也猶豫過,在考慮是否要繼續,萬一下一次又被辭退了該怎麼辦,最後,她還是選擇去嘗試。終於,成功向她敞開了大門,她勝利了,她贏了。失敗使她變得強大,她在失敗中汲取經驗,於是,她成功了,她沒有被失敗嚇退,失敗反而鞭策她勇往直前。失敗會使人變得更有勁,這會讓人奮發圖強,努力地想讓自己成功,當你做了足夠的努力時,成功的大門自然會向你敞開。

  如果一個人因為一次或幾次的失敗就一蹶不振,那麼那扇成功的大門便不會向你開啟,你也就永遠不會成功,一位拳擊運動員曾經說過:“當你的左眼被打傷時,右眼還是睜得大大的,才能看清對手,也才能夠有機會還手。但右眼如果同時閉上,那麼不但右眼要挨拳,恐怕連命都難保!”同樣的道理,如果你正在過一條河,河上只有一座窄窄的、只夠一個人過的木橋,況且這座木橋沒有護欄,而河裡有很多鱷魚,當你正平安地走了這座橋的一半,你回頭看時,見鱷魚對你虎視眈眈,你心裡感到害怕,原本平穩的木橋變得搖晃起來,這時,給你兩個選擇:1.回去,2.繼續走。你會選擇什麼?1?或者……是2 ?很簡單的問題,卻往往被人看做一道難題。同樣的距離,同樣的危險。回去?到你到達了陸地,你會感到失望和沮喪;繼續?當你到達了你想要去的地方時,你會感到自豪和滿足。選擇1的人會失敗,選擇2的人會成功。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失敗……或者是邁向成功的台階?結局……或者是新的開始?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勝與敗,持與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與敗,持與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