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與敗有時只有一念之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與敗有時只有一念之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大家再熟悉不過了。人的一生中有無數的成功和失敗,在成功的背後一定會有失敗的磨礪。

  正如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嘗試過了百種不同物質作為燈絲而失敗的滋味,在這期間,他不知道失敗了多少次。要知道,他是多麼希望早日成功,儘快投入另一個新的發明中啊!他也曾想到過放棄,但堅定的信念使他很快拋棄了這種想法,在失敗中他不斷總結經驗,失敗的次數也隨之減少,從而也練就了愛迪生堅持不懈的品格,他終於找到了用鎢做燈絲。

  “困難是一塊磨刀石”。這是眾所周知的名言,正因為這樣,萊特兄弟在無數次摔傷后才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架飛機;正因為這樣,居里夫人在戰勝了一切困難之後才發現了鐳;正因為這樣,司馬遷在《史記》書稿被盜后才有信心和決心第二次完成《史記》。

  7月13日,全國人民都沉浸在申奧成功的快樂之中,這一刻的成功,歷經了之前兩次申奧失敗,耗費了代表們7年時間和無數的心血,最終贏來了祖國的光輝。着名作家冰心有這樣一句名言;“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的確,失敗后再成功的滋味,只有自己才知道。

  記得小時侯練舞蹈,總覺得太苦,太累,老師對我們太嚴。但為了達到目標,我們咬牙堅持,腳磨出了水泡,腿拉得生疼,手抬得酸脹。當聽到我們獲得少兒舞蹈大賽第一名的一剎那間,我們百感交集,有訓練時的傷痛和淚水,更有成功的喜悅與激動!

  成與敗有時只有一念之差,重要的是在失敗后,認真總結並吸取教訓,堅持不懈,毫不畏懼才能取得成功。歷經風雨後的花朵會更加艷麗,歷經修剪后的樹木會更繁茂,歷經磨難后的人會更堅強。

您正在瀏覽: 成與敗有時只有一念之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與敗有時只有一念之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