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夏至作文500字

夏至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夏至未至讀後感500字

  看完那一本厚重的《夏至未至》后,我把書放下,拉好被子,關燈,閉眼睡覺。

  夢裡,我、立夏、遇見手牽着手地在香樟樹下,歡快的奔跑着,尖叫着,玩耍着……

  夢裡,我就站在傅小司的旁邊,親眼看着他喝可樂時,喉結翻上翻下……

  夢裡,我看見了陸之昂在監獄里,看着從那個小窗口透出來刺眼的陽光,留下了冰冷的眼淚

  夢裡,我看見遇見在大街上不停地奔跑,捂着生疼的下巴在痛哭。並且,在遇見的後面,還有一直緊追不捨,最後卻慘死在貨車輪子下的段橋……

  夢裡,我看見當初在遇見離去時,靠在牆角默默流淚的青田……

  夢裡,我親眼目睹了程七七與傅小司親密的時候……

  第二天醒來,我不記得我看到了多少書里的情景,我只知道,我的枕頭濕了一大片。每一個人,在某一個時期,都會是那個外表冷漠內心脆弱的傅小司;都會是那個性格開朗,童言無忌的陸之昂;都會是那個善良可愛,時而開朗時而傷感的立夏;都會是那個性格倔強且堅強,一直努力不放棄的遇見……這本書,帶給了我太多太多的感受,那種感受是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的。我只能說,《夏至》,是至今唯一的一本帶給我巨大震撼與無限悲傷的青春校園小說。

  五年級:郭昕鷺

回目錄

夏至作文500字

一個人在臨晨3點看郭敬明的<夏至>,難過到想哭. 

  安妮寶貝的東西,讓人安心.小四的東西,卻讓我有一種由心而生的難過.就好像靈魂在那一瞬間被什麼東西強制性的拉出身體.我沉浸在那些悲傷的文字中,直到我的骨子裡,也有了悲傷的液體. 

  那些男孩,教會我成長. 

  那些女孩,教會我愛. 

  我曾經很想用那種黑色的簽字筆,在燦爛的陽光下,寫上大大的字"傻子,小十八,寶寶,喬井..."那些我曾經想要大聲呼喊出來的名字,在陽光的照耀下,會變的異常深刻.直到我將他們刻在自己心上. 

  那樣的話,即使是停止心跳,我也會記的他們了. 

  我面對着自己失敗的青春也會微微地沮喪,可是,這些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正是這些曾經的你們,正是這些你們帶給我的故事,讓我在以後的生命里,變成更加溫暖的人,變成更加成熟的人,變成世界上那些擁有幸福的眾人中的一個。 

  可是這些,都與你們無關了。 

  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裡,回過頭去,都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迹。 

  儘管曾經那麼用力地在一起過。 

  傻子的信終於收到了.從來沒有過的悲傷,讓我看着信封就哭出來了. 

  那麼那麼濃烈,好像累積了很久,在那一瞬間爆發出來,第一次覺的眼淚真的可以停不下來. 

  然後寶寶來看我,我看着她,想着傻子的樣子,淚水就那樣傾瀉出來,怎麼止都止不住. 

  寶寶也哭了,我們兩個像傻瓜一樣在冬日的走道里哭的異常難過. 

  我很想她, 

  我們很想她, 

  我們真的很想她.
回目錄

夏至未至作文500字

  夏,夢幻般的夏,在燥熱中我迎來了夏至。當春風拂袖踮着輕盈的腳步離去,夏便在春的最後一縷春風中踏上這片樹木蔥蘢的土地。告別了溫暖,留下的是柳枝的倩影;蟬蟲的孤鳴。在不經意間隨着時光的年輪逐漸展現在人們面前。那是怎樣的大自然啊!

  夏,或奔放,或炙熱,或生機,或寧靜。蛙聲與稻香的交織,熏得人醉;流水與荷花的相映,美得動心。漣漪點點,繁星與月亮的點綴,分外妖嬈。篩去春的蹤跡,留下了一份和諧與安寧。

  荷葉片片,在夏雨的觸動下,着上翠綠的盛裝,荷塘盡染,在微風的吹拂下,好像給池塘戴了一條綵帶。屋后,林立的松樹越發可人,在這火熱的季節,觸摸大自然的激情。

  夕陽殘輝的映照下,禽鳥唧唧喳喳,送走了一天的最後一絲陽光。當西方一嶄新月升起,涼爽隨之來到,這是夏至的第一嶄新月,那麼美,我從不曾仔細端詳過月亮,也從不曾感覺到月亮如今夜這般美輪美奐。伴着村莊里的鼾聲和涼爽的風,漸漸進入夢鄉。

  夢中,夏着着盛裝踏着輕盈的舞步離去,時光荏苒,夏帶給我的是學會珍惜,夢醒時分,朝陽在耳邊呢喃告訴我:“孩子,打起精神,好好珍惜時間,邁向未來的道路吧!”對,我不能碌碌無為,我要珍惜時間,為了更美的明天。

  又快到夏至了,又要告別春了,在下一個花開爛漫的季節,展開又一個更美的夏。

  夏至,未至。

  安徽巢湖無為縣湖隴初級中學初一:黎書潔

回目錄

2006夏至未至作文500字

  今年的夏至依然夾雜着炎熱慢慢的到來。可我的我里好卻好冷……

  夏至的傍晚我總喜歡一個人呆坐在屋頂,一直到黑暗的來臨。這已經是第十七次了。看到鳥兒成群飛翔,我不禁流下了眼淚,其實我的朋友也很多,可真誠的十跟手都能數完。

  記得我朋友阿若說過,其實黑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寂寞……我曾經在想學校應該是一個快樂的大家庭吧,但是在學校的我更孤單。

  在班裡,同學們當我是透明的,無論什麼活動都不帶我。當然,他們在寢室里也一樣。更可恨的是老師也不放過我。我也欺騙過自己,一個人其實聽好的,但這都無濟於事。我的心靈依舊很空虛。知道這對於一個雨季男生的影響嗎?我哭了,哭的很壯烈,很悲傷。我不明白一個朦朧的男生到底作錯了什麼。

  於是我總是問我自己,我應該怎麼做,一直看他們的眼色嗎?我每天看者那日曆,在期盼着這樣的生活的結束,冬來冬去,春來春去。

  那時我就不用管什麼教導主任的什麼“人規”,不用擔心什麼麻煩的事,也不用看他們的臉色,更不用怕老師罵我的作文。想一想也那麼美好!

  炎熱漸漸退去,夏至的天空果然是那麼很美,“夕陽西下,孤獨人在天涯”,此刻我還能怎樣那?眼看終身的一次大考即將來臨,我註定還是“吊車尾”,恐怕那時的我真要飛翔了!

  天黑了,黑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寂寞。

回目錄

讀《夏至未至》有感500字

  那些男孩,教會我成長。

  那些女孩,教會我愛。

  我們要愛了,才會知道這就是愛。

  我們要很了,才知道,恨也是因為愛。

  在這個炎熱無比的夏天裡,我看了郭敬明寫的一本名叫《夏至未至》的書。這本書使我記憶猶新,也使我明白了什麼是愛。

  這是一部青春勵志的小說。裡面講了陸之昂、傅小司、立下、七七、遇見等一群追夢的青春少男少女如何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着。

  他們坐在炎熱的教室里,在題海里冥思苦想,為的就是有一天化繭成蝶。但現實與夢想還是有差距的,現實的虛偽吞噬了美好的夢想,黑暗的光奪走了心的純潔。陸之昂為兄弟情誼被關在監獄里,立夏中計離開了小司,傅小司失去所愛而不再執筆畫畫,遇見離開了青田又失去了段橋,七七變成了背叛者。結局總是那麼悲傷。

  而這一切一切的結局,都是因為愛。

  想到自己,我覺得十分慚愧。我總是經常對爸爸媽媽說我愛他們,卻從沒有真正為他們做過什麼。而爸爸媽媽對我的愛才是偉大的。他們生下了我,把我從一個無知懵懂的小女孩變成現在這樣一個懂事聽話的小學生。我很感激他們,也謝謝他們對我的愛。

  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希望大家通過我的介紹看了這本書,能將愛散發到全世界。

  重慶市北碚區朝陽小學五年級:黃姝雨(稀飯xiao丑)

回目錄

夏至未央作文500字

恍惚間覺得夏天還未完結,凝在指間的梔子花香還未散盡,柔弱的花朵卻過早凋零了。 

  抬頭望着已泛黃的綠蔭、感覺不只是夏就連秋也譜寫完了最後的樂章,放眼窗外,只覺得白色的雲刺痛了眼睛。 

  窗外的蝴蝶,倔強地飛翔。在夏天離開,於是就再也忘不了這個落寞季節自己曾經如水的傷悲。 

  突然懷念起夏天來,就像突然開始鍾愛綠色一樣。 

  淡雅,寂寞,無味。 

  這就是對夏天的全部解釋。但夏天同樣有着淺淺的美好光陰。 

  最美的算是夏天的雲了。它千姿百態,可是,光是看着,就有了寂寥的感覺,總是,只有那麼幾朵,在空中反覆的繞着圈。 

  夏日的綠蔭,錯落有致,被陽光照的那麼光鮮亮麗,看不出是實的,還是虛的。那深深淺淺的綠,拼湊在一起,像填不滿的地圖。 

  夏天的雨,來的匆匆,去的匆匆,總是下得很大,雨是天給地的禮物,是天的淚水,天此刻暗下來,她沒有春雨的纏綿,秋雨的瀟洒,冬雨的冷漠。霸氣,像是鐵打的漢子,豪爽,來的猛烈,好像什麼都能夠扛下來。當你站立在夏雨中,當黃豆大的雨滴猛烈地朝你進攻,你會有一種無法比擬的暢快感覺,夏給你的炎熱和安逸全消失得無影無蹤,你的頭腦一下子清醒了,變得鬥志昂揚,在下雨的天氣里,時不時有調皮的小孩兒在雨中嬉戲打鬧着,別有情趣。 

  最終回眸一顧,夏天始終是完結了。 

回目錄

寫在夏至末作文500字

  寫給夏至未至,紀念那些已經消失的夏天和香樟,以及那些留在每個讀者心中的美好。

  前幾天在書店裡看到新版夏至,突然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彷彿又回到了一年前小四筆下的淺川,想起立夏每一次的哭泣以及那悲哀的結局。

  永遠記得夏至的最後一句話;那個男孩教會我成長,那個女孩教會我愛。當翻到夏至的最後一頁時,眼淚已經劃過臉頰,不是大聲的號哭,只是感受着眼淚滑過時的滑膩和留在心底那不可磨滅的印記。

  沒有幻城的奇思妙想,沒有夢裡的意外,夏至給我的只是淡淡的憂傷,那麼輕微卻不停的想到書里的一切,彷彿是自己親身經歷一般,卻在歲月的打磨下依然擁有它最初的光彩,不停的閃耀着,可能是微弱的,卻讓你在孤單是不由自主的想起其中的點點滴滴。美麗的淺川依舊在香樟的映襯下嫩綠,街上人來人往,依舊過着平凡的生活,誰知道在歲月的流失中有着夏至的故事呢。只有在人們的記憶中,你總能發現屬於夏至的記憶,讓你想去觸摸,卻又怕自己看了以後不能忘懷。但香樟的魅力和淺川的美好都足以吸引任何一個人的目光,何況還有小司,陸之昂,立夏和遇見在你身邊,默默的注視着你,那是他們希望你走進他們的故事,分享他們的生活和心中對那些美好的回憶。

  遇見的堅韌,立夏的哭泣,小司和陸之昂的友誼都成了夏至里不可磨滅的風景線,不停的吸引着每個讀過這個故事的人,曾經的美好和希望雖然在2005的夏天煙消雲。但帶給每一個人的是對年華的珍惜和對未來的憧憬。

查找更多夏至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