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涼作文

秋涼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涼作文50字

  楓情稀葉間成望

  幽幽凄凄舞披肩

  月色隨蒼涼揮葉

  半歌半霧迷眸前

  秋夢種凄涼凋滅

  冬涼覆面埋秋念

  福建泉州石獅市石獅市第二中學初一:雨諾.瑩

回目錄

秋涼拾趣作文600字

  最近起風了。

  上學時候,院子里多了許多落葉,明明是昨晚才掃過,今早上就鋪滿了地面。“落葉這麼想擁抱大地啊!”我心裡默默的想着,便拖着自行車出去準備上學。車輪抵觸到落葉的時候那清脆的聲響——“嘎吱嘎吱”,聲音很好聽,便可以想象到這是一場告別會,對大地母親的告別會,依依不捨。

  我停下來了,聲音悄然靜止。周圍確實很靜。我不住嘆了口氣,黯然神傷:記得在春天,枝頭便抽出星星點點的綠,暖陽在微笑,輕輕撫摩着這些在春風中肆意搖曳的小生命,心裡很是高興。此刻,大樹母親更為自豪吧?

  入秋,這些曾經令人賞心悅目的綠葉註定要緊隨秋風的催促跌入地下?

  我有點為這個情景不禁傷感,但是更多的是自豪:生命本來就有太多遺憾,何必為了這些遺憾總是賴在昨天,而不願轉身望望那個全新的明天?那個有暖陽味道的明天,我一直憧憬着。在漫長的生命旅途,我們是一定要學會抉擇明天放棄昨天,若不是,怎麼能夠迎接嶄新的太陽和新的使命?無疑,我還是為落葉感到自豪。

  清潔阿姨熟練的操着掃帚,三兩下把落葉掃好,落葉被堆放在樹下,這是很好的肥料,不是嗎?落葉在默默為大樹母親輸送營養,在積蓄着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明年的春天爆發。我似乎又看到那一樹的小生命在枝頭嘻哈着、和大樹親昵着。

  我的嘴角不覺上揚,迎着天邊那一輪朝陽,用力一蹬,飛快駛出了院子。

  我也會像這落葉一般,默默積蓄着能量,總有一天,我會爆發出一股幹勁,朝着夢想勇往直前。

  微涼的秋風拂面而來,我不住猛吸一口氣,哈!真新鮮!

  廣東省肇慶市懷集縣懷城鎮第一中學初中部初一A(5)班初一:梁蘭花

回目錄

秋涼,心悵然若失作文1300字

  夏,漸漸的覺得遠了。每日的黃昏散步,似乎沒走多遠,天就漸漸的黑了。夏日裡,夜晚即將到來的時候,是人群舞動的時候。沒有白天的酷熱,沒有身體動動就揮汗如雨的感覺。只是在這時,舞動起來,既鍛煉了身體,又舞出自己的個性。現在則不然,夜幕降下,似乎有了寒意,有了縮肩抱膝的感覺。

  有人把時間比作鐘擺,不知道閑定下來,你凝眸看過鐘擺沒有?那一刻,隨着滴答的響聲,你會越看越覺得心悸,越看越覺得慌神。這哪裡是在看時間,這是在浪費着生命。這期間,你可以陪媽媽說幾句話,博得她的一笑;這期間。你可以陪孩子打一把撲克,贏得他的高興。夏悄悄的走了,擔憂着秋的到來。秋來了,冬不就是該來了嗎?有了冬,就會了爆竹的聲響,就有了年的到來。想想真的可怕,日子就在你的指縫間,在你的發梢處悄悄的走了。

  晨起總愛在梳理長發時找自己的白髮,偶爾發現一根,趕緊拔掉。遇到短的也齊根剪去,怕老嗎?真的很怕。自己覺得蒼老了心,但是不想也蒼老了容顏。漸多的白髮,不再緊繃的皮膚,讓自己知道,歲月正在悄悄的掠去你的青春,嬌媚的容顏不在,挺拔的身軀也會漸彎。知道不可逆轉時光,知道不可為時間的流逝傷感。但是,夏天真的走了,秋真的要來了。總是秋風起,秋葉落的時候就傷感。討厭厚重的衣服一層層的隨着時間的流逝而加碼,也討厭草黃了,葉枯了,所有的世界都是黃色。那時的心情不是盼春的那種熱望,也不是期夏的那種神往,而是失落的惆悵滿胸膛。

  時間是水嗎?如果是水,我可以把水盛在杯子里,不讓它日夜流淌。時間是風嗎?是風我可以把它讓進屋子裡,在我的世界呼嘯。可是時間真的不是任何東西,你摸不到,抓不到。時間是外婆墳前的野草又長高;時間是媽媽彎了的背;時間是孩子已經超過我半個頭頂;時間是自己干點活就知道了累。斑駁的記憶里再也裝不下童年的記憶。時間把昔日年輕的臉變得滄桑,時間把同學間的友誼變得淡漠,時間讓更多的人在為了錢而奔跑;時間讓許多家長為了孩子失去了自己年輕時的高傲。

  我總是勸慰着自己別和時間賽跑。但是起步慢了一點,即使我竭盡全力,我也趕不上最末的那班車。夕陽無限好,可是我怕夕陽中的孤寂,我怕歲月把自己熬得瘦了容顏,累斷了腰。凡塵中的名利,是否能在過往的日子裡才能成為美好?當終老時能不能為自己的完美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話。太多凄美的故事讓自己想停止前進的腳步。那些勞燕單飛的人啊!到這時是否知道相互珍惜是多麼的美好。去了一人,孤單了身影。夕陽下獨自一人,即使吵架,都沒有迴音,那時的心境,不光是凄涼,更多的是惆悵。

  夏,攜着它自己的火熱,正摘你的身邊悄悄的溜走。男人說,女人為什麼都會傷感?而我要說,女人就是水做的,天生就愛流淚。堅強者把淚留在心裡,無助者把淚留在臉頰上。究竟秋來了,無助時的感受會怎樣?只是秋蕭瑟,景色凄涼時,心底就會湧起太多的哀傷。那時的心境,你可以慢慢的體會,體會有一根牽動你神經的線,慢慢的撕扯着,撕扯得你寸斷肝腸。

  寫下了憂鬱的文字,其實生活的冷酷讓我在秋風中如一頁脫離母體的葉子,在空中飄來飄去。哪裡才是我最終落腳的地點?哪裡才是我休憩的地方。無奈中,我裹緊薄衫,疾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那裡有為我留守的燈光,那裡有期盼的眼光。心即使漂泊很遠,家也會是最終停靠的港灣。

  五年級:崔先瑾

回目錄

秋涼花不謝作文1000字

從七月的西安攜帶着一絲遺憾與大半喜悅回到八月的甘肅,旅行的餘熱又把我推向白色的戈壁灘。由濕潤到乾燥、繁華到荒蕪,我在做一次豐盛的旅行,在那個離西安離家都很遠的城市上網,我看到微微的“花”開遍了全國的媒體,照片上的她笑容依舊燦爛、夏花依舊絢麗。 

  七月,那些久違的面孔又一次與我那麼親近,微微的笑臉、子童的俏皮、蔣歡的含蓄、徐琢的機靈、顧老師的淵博、平凹先生的嚴肅、穆濤老師的忙碌、楊麗阿姨的和藹、楊璐姐姐的隨和……一切都令人愉快。大唐芙蓉園內,我坐在最高處觀看震撼的水幕電影,人聲鼎沸、禮花齊艷,我明顯感到了我的心花在怒放,吱呀作響,花瓣兒轟轟烈烈地打直身軀,花蕊兒則是興奮地腰枝亂顫。這是一朵愉悅之花。 

  臨走那天下午,我順着火車站正對的馬路走出城門,嗅着西安的空氣,我堅信被我吸收的某一分子正是從美文散發出來的。我心裡的那朵花終於像是要撐破皮膚綻放出來了。我躲到城牆外的小公園內,望着手中的通訊錄發獃,我知道我是帶不走這朵花的,因為它只為我西安的一切開放。我沒能把自己充實,沒能把自己未來的四年交給這座偉大的都市,也許我將與西安就此別過,那神秘的曲江文化也從我稀少的時間中擱淺。但是西安對我的引力是無可抗拒的,我堅強地從高三的牙縫裡擠出時間認認真真做完初賽題目又做複賽,我只是想讓自己用心作的文字能夠飄去西安嗅一嗅,從未奢望過進入決賽。本以為幸運之神不會在今年的夏季里降臨,本以為我的高中生活會帶着一死遺憾而結束。真的,一切都在意料之外。 

  比如我的夾邊溝之旅。 

  八月初秋,我帶着相機和書本招一招手離開蘭州。站了一夜火車的我已經舉步維艱,卻又要強忍着疲憊從嘉峪關趕往酒泉市金塔縣,那裡有我心中不可磨滅的聖地——夾邊溝。 

  我見到了寸草不生的沙石山、漆黑潮濕的地窩子,而這杳無人煙的所在就是我的爺爺——一個被錯劃為右派的知識分子——勞動失生活過的地方。 

  我徒步登上鬆軟的沙石山,相機快門咔咔響個不停,我心中的一朵白花也在咔咔作響,那些記憶卡上封存的畫面是它的養料。山的另一側縱橫着成千的小土包,它們下面埋葬着樹不清的無名烈士,其中也有我的爺爺。他們都是餓死在地窩子里然後被人從山上推下去的,野狼和餓瘋的右派們吃光了他們殘存的肉,風沙呼嘯着掩埋了屍體。 

  下山,我心中之花開成了形,雪白無暇。我將它獻給偉大的爺爺,以及和他一起同甘共苦過的知識分子們。 

  涼風徐徐,緬懷之花堅強地祈禱,不凋落。
回目錄

人生幾度秋涼作文900字

不知不覺,秋天到了。儘管“春水滿四澤,夏雲多奇峰,秋月揚明暉,冬嶺秀孤松。”我卻鍾情於秋天那一份明澈的美。有人悲秋,我亦戀秋——因為秋天是成熟的季節,也是收穫的季節。它飽經了春之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讚美或寵愛為榮。感謝時光把仲夏深黛的綠色原野,在金風的吹拂下,以美的畫意,情的訴說,流淌着繽紛的色彩,瀰漫著誘人的芬芳。恰如人生的中年,歷經漫長的歲月滄桑磨礪,正在逐漸充實、完善、成熟一個自我。無論是時令之秋,還是人生之秋,有了閱歷、有了苦難、有了滄桑,才有秋天的成熟與豐收,才有藝術的蒼老之境。自古到今,該有多少文人墨客,唱響了嘹亮的秋之歌。諸如王勃以“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意境,李白以“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的豪放,蘇軾以“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的心境,又以“人似秋鴻來有信,事如春夢了無痕”的追憶,還以“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的浩嘆……他們遺世獨立超然物外,見其心靈真淳境界的寫照。每當第一片落葉,從濃密的綠中飄飛下來;每當一滴秋雨,無聲地打濕我的窗欞。幾許夾雜着甜味的愁緒,悄然襲上心頭,牽出一線憂思,唇邊也會滑出一聲長長的感嘆,不經意地落進心底,化作一懷莫名的懷念。秋天是我出生的季節所以,我喜歡秋天。更喜歡李白從秋山秋水中,盡情地高歌——“我覺秋興逸,誰言秋興悲?山將落日去,水與晴空宜”,於是,生活的光環不也同樣豐富多彩嗎?人生的長河又何嘗不是一條斑斕閃爍的綵帶。在人生的原野上,燃燒着熾熱的追求,流淌着沸騰的熱血,煥發著青春的朝氣,把無數神奇的夢幻,變成輝煌的畫卷。恍惚中,好象看到時光從身邊流走,卻無力留住。因此,季節就是季節,代謝就是代謝,生死就是生死,悲歡就是悲歡。正是這樣,秋天的世界,濃縮了人類好多極富有意義的精華,還告訴我們好多從未認識到的生存價值……朋友,拿掉我們心裡的自卑吧,讓我們彼此傾聽生命永不消失的秘訣。“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徐志摩的詩,在讓人陶醉浪漫的同時,也帶給人們一絲絲的憂傷,風起了,落葉飛舞了,或許這是它留給世人最後的記憶。欣賞一路美麗的秋色,忘卻了歲月的流年。記得有一句話說得好,有的人眸子像秋,有的人風神像秋……其實做人應擁有一份秋天明澈的美。

  初三:kk2jjk

回目錄

雨夜聽雨,秋涼幾度[原創]作文600字

今夜,相思無限長。 

  今夜,有如水的秋涼。 

  秋在詞人的筆下是訴不完的離別苦,是表不盡的思鄉情,所以一直不敢碰觸秋的簫瑟與落寞。 

  冷落清秋,如獨自憔悴的女子,眼裡,隱霧含煙,心懷千種愁緒,此時的秋是一種憂鬱的美。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凄涼?窗外風吹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平添了室內的幾許寥落。 

  夜至三更,人們已進入了夢鄉,而我卻沒有了睡意,獨自聽着窗外秋雨的低吟,揚揚洒洒,撒落一地的悲涼。一場秋雨打濕了疲憊已久的心靈。 

  樹與葉的不能相守,是逃不脫的宿命?是註定了的一種痛,一種無法名狀的難以痊癒的痛。看着伶仃飄落的葉,只能在這個雨夜為自己織一個華麗的夢,就象在綠肥紅瘦的風雨飄搖中,人比黃花瘦…… 

  酒至七旬,漸明漸滅的煙蒂乏着最後的掙扎,橘紅的燈光使整個屋子顯得十分的曖昧。此時,是不是最適合作愛?讓這一段情演繹出最美的章節。那是一種致命的誘惑,來時是庄生曉夢迷蝴蝶,去時是千帆過盡皆虛無。誰也不曾想過那激情后的空寂與落寞。 

  纏綿過後,點燃一支煙,讓煙霧充斥房間的每一個角落,讓那繁華背後的喧囂着一絲秋雨的清涼。雨落,心殤。 

  五百年的青燈古佛,五百年的晨鐘暮鼓,相思如夢,寂寞無人見。說什麼無緣只待來世?無法預知的期許,是一種悲哀。 

  期待於我真的是種奢侈,君可曾見,我望穿那盈盈秋水,等來的卻是一地秋涼?!
查找更多秋涼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