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雨夜聽雨,秋涼幾度[原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聽雨,秋涼幾度[原創]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夜聽雨,秋涼幾度[原創] 標籤:原創作文 幾度夕陽紅作文 秋涼作文 聽雨作文

今夜,相思無限長。 

  今夜,有如水的秋涼。 

  秋在詞人的筆下是訴不完的離別苦,是表不盡的思鄉情,所以一直不敢碰觸秋的簫瑟與落寞。 

  冷落清秋,如獨自憔悴的女子,眼裡,隱霧含煙,心懷千種愁緒,此時的秋是一種憂鬱的美。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凄涼?窗外風吹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平添了室內的幾許寥落。 

  夜至三更,人們已進入了夢鄉,而我卻沒有了睡意,獨自聽着窗外秋雨的低吟,揚揚洒洒,撒落一地的悲涼。一場秋雨打濕了疲憊已久的心靈。 

  樹與葉的不能相守,是逃不脫的宿命?是註定了的一種痛,一種無法名狀的難以痊癒的痛。看着伶仃飄落的葉,只能在這個雨夜為自己織一個華麗的夢,就象在綠肥紅瘦的風雨飄搖中,人比黃花瘦…… 

  酒至七旬,漸明漸滅的煙蒂乏着最後的掙扎,橘紅的燈光使整個屋子顯得十分的曖昧。此時,是不是最適合作愛?讓這一段情演繹出最美的章節。那是一種致命的誘惑,來時是庄生曉夢迷蝴蝶,去時是千帆過盡皆虛無。誰也不曾想過那激情后的空寂與落寞。 

  纏綿過後,點燃一支煙,讓煙霧充斥房間的每一個角落,讓那繁華背後的喧囂着一絲秋雨的清涼。雨落,心殤。 

  五百年的青燈古佛,五百年的晨鐘暮鼓,相思如夢,寂寞無人見。說什麼無緣只待來世?無法預知的期許,是一種悲哀。 

  期待於我真的是種奢侈,君可曾見,我望穿那盈盈秋水,等來的卻是一地秋涼?!

您正在瀏覽: 雨夜聽雨,秋涼幾度[原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聽雨,秋涼幾度[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