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涼拾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涼拾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涼拾趣 標籤:秋涼作文 童年拾趣作文

  最近起風了。

  上學時候,院子里多了許多落葉,明明是昨晚才掃過,今早上就鋪滿了地面。“落葉這麼想擁抱大地啊!”我心裡默默的想着,便拖着自行車出去準備上學。車輪抵觸到落葉的時候那清脆的聲響——“嘎吱嘎吱”,聲音很好聽,便可以想象到這是一場告別會,對大地母親的告別會,依依不捨。

  我停下來了,聲音悄然靜止。周圍確實很靜。我不住嘆了口氣,黯然神傷:記得在春天,枝頭便抽出星星點點的綠,暖陽在微笑,輕輕撫摩着這些在春風中肆意搖曳的小生命,心裡很是高興。此刻,大樹母親更為自豪吧?

  入秋,這些曾經令人賞心悅目的綠葉註定要緊隨秋風的催促跌入地下?

  我有點為這個情景不禁傷感,但是更多的是自豪:生命本來就有太多遺憾,何必為了這些遺憾總是賴在昨天,而不願轉身望望那個全新的明天?那個有暖陽味道的明天,我一直憧憬着。在漫長的生命旅途,我們是一定要學會抉擇明天放棄昨天,若不是,怎麼能夠迎接嶄新的太陽和新的使命?無疑,我還是為落葉感到自豪。

  清潔阿姨熟練的操着掃帚,三兩下把落葉掃好,落葉被堆放在樹下,這是很好的肥料,不是嗎?落葉在默默為大樹母親輸送營養,在積蓄着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明年的春天爆發。我似乎又看到那一樹的小生命在枝頭嘻哈着、和大樹親昵着。

  我的嘴角不覺上揚,迎着天邊那一輪朝陽,用力一蹬,飛快駛出了院子。

  我也會像這落葉一般,默默積蓄着能量,總有一天,我會爆發出一股幹勁,朝着夢想勇往直前。

  微涼的秋風拂面而來,我不住猛吸一口氣,哈!真新鮮!

  廣東省肇慶市懷集縣懷城鎮第一中學初中部初一A(5)班初一:梁蘭花

您正在瀏覽: 秋涼拾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涼拾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