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花季雨季》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花季雨季》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懷着激動的心情,我們觀看了《花季雨季》。影片里刻畫了一群蓬勃向上,充滿活力的當中學生形象,向我們展現了人生中最美麗最珍貴的花和雨之旅——青春。 

 影片中的謝欣然從小到大就是乖乖女,17歲生日的那一天晚上,她在家裡做着一餐美味的食物等着爸爸媽媽回來。最後,他們一家在溫馨的燭光下吃飯,當媽媽習慣地把盤子里的魚身到謝欣然的碗里時,欣然也夾了一個魚頭給媽媽。這時,爸爸卻把她們倆的飯碗換了,欣然說道:“別,媽媽最愛吃魚頭,她說魚頭營養豐富。”爸爸笑着說:“傻丫頭,如果魚頭真是那麼好吃的話,你媽媽早就給你吃了。”“她愛吃魚頭是為了把最有營養的魚身讓給你呀。”欣然聽到后激動地抱住媽媽說:“謝謝你,媽媽!” 

  世上又何止一位母親呢?我們同樣也有母親,而我們也深深地淋浴在那濃濃的母愛中。只是,我們未曾用心去發現,用心去感觸而已。欣然尚能給父母做頓晚飯,能夾一塊魚頭給自己的母親,而我們又能為自己的父母做了些什麼呢?我陷入了沉思…… 

 至於影片中的陳明,他是班上學習中的絞絞着,勤奮好學的他總是把學習放在第一位,不論什麼事情都不會改變,但是他那自私、冷漠無情的心態,孤立在班中。然而有一天,江老師帶他們去參觀邊區小學,他看到山區小學的教室是那麼的簡陋不堪。在上課時老師叫一位同學上講台讀作文,他看見窗外站着一位小女孩在流着淚水,默默地聽着那篇作文,當他發現他們倆是姐弟,知道了姐姐為了供起弟弟讀書,毫不猶豫地把自己讀書機會讓給弟弟……他被姐姐對弟弟愛所感動。回來后,出乎意料的是陳明徹底地改變了,是少了那份自私。無論在教室里,還是綠蔭下總免不了熱心相助的身影…… 

  我們是新一代朝氣蓬勃的青少年,是一朵芬芳的鮮花,帶着詩意淋浴着細雨,綻放在青春路上。在青春路上,我們要英姿颯爽、信心百倍地前進,讓我們的歡笑與汗水撒在青春路上。

您正在瀏覽: 觀《花季雨季》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花季雨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