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一季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季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總是這樣,沒有任何徵兆就下起一陣大雨,覆蓋了整片晴天。——題記

  我搖搖手,立刻安靜下來,所有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我豎起耳朵認真聽,那是我的命運。

  怎麼樣?看着那些焦急的目光,我無力地笑了笑,你們自己聽吧!

  對於這個成績,我不知道該喜該憂。喜的是比起從前有進步,憂的是比預想的差一分。雖然只要一分,但往往這一分就是關鍵。

  媽媽放下電話,眼裡是失望?難過?我不敢看,轉頭望向雨幕,感到心和雨滴一起墜落,碎了。

  我真的不想看到媽媽失望的表情,這幾年她為我操勞,鬢間白髮與日俱增,我不想辜負她的期望啊。而我自己,對這個成績還是滿意的,畢竟有進步。

  我一直認為,我這種心態叫樂觀,而在其他人眼裡,大概叫不思進取……

  我想衝進雨里,讓雨衝去一切記憶。不會再想,不會痛苦。但只有一片空白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爸爸說,沒關係,高中三年再努力,一定可以。

  三年,或長或短。我也下決心奮鬥。但會不會又像初中三年一樣,只是口頭的努力?

  我一直記得爸爸說的一句話,不是最好沒關係,最好就不能再進步。

  我總想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但我還可以進步,對嗎?

  同學打來電話來問我成績,然後在那邊說,考的很好啊,怎麼不高興的樣子?

  聽你語氣,你考得不錯啊!

  比你還低得多呢!

  那你那麼高興?

  成定局的事,我再哭也不會多一分啊,還不如笑着過。

  嗯,挺樂觀的。哎!你不會在電話里笑,一掛電話就哭吧?

  ……

  雨漸小,雨聲漸弱。我想,總會放晴的。

  老師也跟我說,我考得不錯,不要灰心。

  “世界的聚光燈總打在勝利者的身上,自甘平庸的人在互相的安慰中,世界已漸漸遠里他們”(一篇文章里的句子,記不太清了,不過大概是這個意思)。

  是的,我不會灰心。雨碰到一丁點風,就不能落到目標上,而我,無論風有多大,都不會脫離自己的軌道。但這次我的確是失敗,如果一味找借口,自我安慰,只能走向滅亡,所以,我面對。

  傍晚,雨停了,我看見一片淡藍的天,清晰透明。

您正在瀏覽: 這一季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季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