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代課老師作文

代課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代課老師作文2800字

我坐在大廈門口的台階上,隔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望着他蹣跚的背影漸漸消失在遠方。 

  ——題記 

  我是個壞孩子,至少不是一個好學生。我會在課堂上呼呼大睡,偶爾抬頭投去對上課老師不滿的目光,然後輕輕轉頭,看窗外的風景。老師眼裡的不滿變成憤怒,還有掩飾不住的尷尬,我知道。我在心裡低低地笑。我任性,天生的叛逆,彷彿骨髓里都是造反的細胞。 

  以我的中考成績,進這所重點中學,簡直是天方夜譚,可我還是坐在了這所中學的教室里。把我送進來的除了大把大把的錢,我想不到另外任何東西。 

  我是這裡的高價生,所以我更任性。我的班主任是一個極看重分數的女人。在她眼裡,分數是衡量一切的標準。我站在她面前,似乎慢慢扭曲,最後變成兩個鮮紅刺眼的“0”。我看着她笑得像朵皺菊般的臉親切地對考第一名的那個孩子說長道短,輪到我時卻立馬換成冷若冰霜。我也沒有說話,沒有喊她“老師”,結成冰的臉上帶着冷漠的孤傲。當我走出教室時,她終於又抬頭看了一眼,滿是狐疑。她大概第一次碰到像我這樣的學生——成績差卻又驕傲。班主任顯然沒有經驗對付我,儘管她有一個貫通古今的腦袋,卻生了一副極爛的口才。上課時,她喜歡手舞足蹈,把板書凌亂地寫到黑板最邊緣,然後 唾沫橫飛叫誰誰回答問題。有一次,她興緻大發突然點了我的名。我說不知道,她就讓我站着,在我面前口若懸河地講了半小時,最後例行公事地問,還有什麼問題嗎?我看着她,說,以後講話注意點,別噴口水了。她的臉剎那間僵住了,由正常轉紅再變白。突然間,她疾步走到門口,拋掉教師風度,朝我大吼:滾!我的課不歡迎你!於是,我站起來,走出教室。 

  討厭她的虛偽,她的裝腔作勢以及她的有色眼鏡,我厭惡她,甚至,輕視她。我就是一個壞學生,無窮無盡的壞。 

  我曠課、酗酒、打架、上網吧,一切好學生不該做也不敢做的,我全做過。《學生守則》對我而言,根本是一紙空文。我就這麼生活着,在放棄與渴望,沉淪與蘇醒中掙扎。 

  直到我遇見他——那個改變我一生的老教師。 

  他是個好人,卻不是一個成功的老師,開始我是這樣想的。 

  他在鄰班教英語,我經常見到。古銅色的臉、灰白色的頭髮,一件洗得沒有彈性的黑毛衣,終年不洗的咖啡格子呢外套,深藍長褲,舊得起皮的球鞋,再配上老式的在遠處就能看清輪廓的黑框近視眼鏡。他總是這樣出現在我面前,遮住了暖暖的明亮的陽光,我的視線一下子黯淡,明亮不起來。 

  他行走在現代化的教學樓里,那麼的不相襯。鄰班的學生毫不善意地笑他,假裝不懂地向他請教題目,錄下他渾濁不清、可笑的發音,傳着他的口頭禪 ,一遍一遍。他是學校里唯一被學生哄出教室的老師。 

  當這樣一個年逾古稀的老人站上我們班講台時,全班一片嘩然,整個教室的陽光隱沒了,灰灰的,髒兮兮的。 

  他成了代課老師,代替我們那個飛去美國學習的老師教英語。然後,我第一次發現英語課睡覺的人居然那麼多。 

  日子一天天地過。黑板上每天都有他細細小小的圓體字,辨認難度係數極高,空氣里含着他模糊的蒼老的聲音。他曾經興緻勃勃地講我們班比鄰班平均分高3.5,那是在他剛接手時,而一個月後的測驗,我們班與鄰班的平均分差為0.1。 

  他依然站在講台上,依然讀他的課文,依然往來於兩個班之間。 

  有一天,他跑到班裡,說鄰班有個學生和他發生了爭執,差點把他推倒。他最後說,我身體不太好,同學們不要推我。那一刻,我抬頭看他,窗外反射出的陽光勾勒着他的格子呢外套,融融的。他的矮胖的身軀,灰白的頭髮在我眼前晃動,我忽然很可憐他。因為,他只是一個需要關懷、保護、溫暖的老人。 

  學期結束的時候,也是他離開的日子。那次期末考試,我們班考得很好,只有3個不及格——我是其中之一。他的臉上掛着笑容,誰都可以覺察到,是發自內心,很久沒有的那種。他走在大樓里,彷彿見了誰就想打招呼,可是沒有學生理他。 

  我拿了成績冊,不想逗留,徑直走出校門。他從後面追來,喚我的名,氣喘吁吁,巍顫的步伐閉上眼睛都能感覺到。他追上我,關切地說,I am sorry, 你沒及格啊?我不說話,低頭看到他那雙不成樣的鞋以及我腳上的Nike。他絮絮地講他的學習方法和心得,沒完沒了,完全沒有注意到我不耐煩的表情。他自作主張地把手搭在我肩膀上,極盡真誠地說,孩子,英語是很重要的!我皺眉,抬頭看他,他眼裡滿是誠意。我忽然覺得可惡,一個習慣被冷落的學生不需要關心同情,不需要別人溫柔地喊“孩子”。我惱羞成怒,仇恨地注視着他,在校門口用盡全力對他吼,你以為你是誰!一個被趕出教室的人,憑什麼教我!話一出口,就知道錯了,我看到他眼裡的誠意慢慢退去,變成惶恐,接着是失落,就像很多天以前,那個脆弱的需要保護的老人。我把頭扭向一邊,甩開他的手,穿過馬路。就在那一剎那,我似乎聽見凝滯的空氣斷裂的聲音。 

  我在馬路對面轉身看他。他跪在地上,雙手摸索着那副破碎的眼鏡。卡車司機在高高的駕駛室里探出頭來罵他。夕陽射出淡淡的橙黃的光,灑在他傴僂的背上。我很想過去幫他,可站在那裡一步都動不了。他終於摸到了眼鏡,揣在懷裡,往四周看了看,似乎還想搜尋我的影子,後來顫顫地轉身離開。 

  馬路又恢復了秩序,行人歸心似箭地穿梭。 

  我坐在大廈門口的台階上,隔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望着他蹣跚的背影漸漸消失在遠方。 

  我忽然想哭,我不是故意要對他發脾氣對他吼,我不是故意要氣他。我只是害怕,只是不甘心維護我可憐自尊的那層堅冰融化在他那聲溫暖的“孩子”里,簡簡單單,無聲無息。其實,我就是個孩子,因為只有孩子才能任性地說話任性地做事任性地生活,我就是一個任性不肯長大的孩子。眼淚,順着臉頰往下流,毫不吝嗇。我坐在人來人往的大廈門口,不顧驚詫的目光,望着那個因為我的任性而受傷害的人的背影,哭得傷心,哭得肆無忌憚,哭得像個孩子。 

  我總是想,要是那天跑過去扶他一把,要是那天不那樣對他說話,也許我現在不會這樣難受,可是,這些都已無法重來。於是我開始瘋狂地學英語,背單詞,讀課文,一刻不停,似乎只有這樣才能彌補一點我的過失。 

  時光飛逝,我現在讀高三了。高三的生活很忙,忙得讓我無暇想其他一些事情,我的生活如同不斷地倒帶重放,一遍一遍。 

  我可以大段大段地讀英語課文不喘氣,可以不假思索地拼出任何一個單詞,可以講出這道題為什麼填what而不是which。英語老師會在我的聽寫本上寫“You are a good student!”我看着看着,會開心地笑,直到淚流滿面。 

  我已經很少想起他,只不過偶爾在深夜讀課文背單詞時,腦海里還會浮現他的樣子,他對我說的話,他跪在地上找眼鏡以及他的眼神。然後我關掉屋內的燈,看窗外昏黃的燈火,眼淚總是很容易地在黑暗中靜靜流淌。 

  一個曾經一心想挽救我卻被我深深傷害的人,我怎麼可能忘記。 

  那天早晨到校,經過高一,忽然聽到一個聲音。驀然回首,一副熟悉的場景呈現在眼前,恍如隔世—— 

  孩子,英語是很重要的!
回目錄

奇怪的代課老師作文600字

  還記得去年在丁老師生病期間幫我們上語文課的代課老師。老師姓諸,我們都親切地稱他為諸老。雖然他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並不長,但他有趣生動的語文課,我確記得很清楚。

  那是靠近學期結束的一課,叫《春聯》。開始上課了,諸老問同學們:“你們猜猜看,今天我們上什麼課?”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春聯》”。“對,就是《春聯》”。諸老一邊說一邊寫下了課題。然後說:“有那個同學能說出課文中所有的春聯?”同學們各個爭着舉手。諸老說:“那個矮個子的,對對對就是,還愣幹啥,不趕快回答我的問題!”那位同學站起來說:“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是里杏花紅……”“停停停,諸老又說道“小同學,你一口氣說那麼多,不覺得累呀,快坐下吧!”瞧,他這一行話,又把人逗笑了。接下來,諸老又問:“你們覺得這哪一段說明了春聯讀起來…”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抑揚頓挫。”“對對對,啊不對不對不對……我們全班又一次哄堂大笑。

  你覺得朱老上課好不好玩?告訴你,好玩的事多着呢,你再往下看。

  有一天,朱老上語文課,教我們讀詩,她覺得我們讀得一點味道也沒有並且還說古人讀詩講究抑揚頓挫,說著就晃着腦袋讀了起來:“炮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hellip;”

  這朱老,可把我們笑的肚子都痛了。

  告訴你一個秘密,以前我們最不喜歡上語文課,覺得每一分鐘都度日如年,可是自從上了朱老的課就覺得40分鐘過的太快了,一眨眼就上完了。

  你說朱老是不是有魔法呢?不然怎麼會變化這麼大。

  河北承德圍場縣四小三年級:張鎮驛

回目錄

代課老師(已更改)作文300字

2005年4月29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心情:好 

  今天,班主任老師生病了,請假。給我們代課的是一位40多歲的女老師,她姓李,這是她第一次給我班代課。 

  李老師雖然已經40多歲,但她的心靈卻很年輕,課間,她還和班上的同學一起打排球,而且通常都是和李老師一隊的贏~ 

  李老師對我們也很不錯!有個同學拿筆姿勢不正確,李老師就告訴她這樣做不好,要她改過來。因為我們是五年級學生,所以她對我們的要求也不算嚴格,只要遵守紀律就行。特別是留家庭作業,她留得比較少,還讓我們在學校就把作業做完,要知道,班主任老師從來都沒有這樣過,現在的老師也很少有。同學們對她的印象也都蠻不錯的~ 

  李老師,您是一位教導有方的好老師,我敬佩您! 

回目錄

給代課老師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親愛的老師:

  你好,請允許我叫你親切一些的稱呼。今天寫信給你,是想向你反映班裡的一些情況,並建議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們班的語文老師生病住院,多虧你肯接手這個班。知道嗎,我們班的班風不好,早已臭名遠揚,所以沒有一個老師肯教我們。眼看就要期末考了,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可班裡的搗蛋鬼卻欺負你心腸軟,經常明目張胆地說髒話,罵你,使得我們想上課卻聽不到老師在說什麼。

  還記得一天上午,咱們班考語文第八單元試卷。同學們接過試卷,"沙沙"地寫起來。可是有些同學不但不遵守考試紀律,還明知故犯地不用書包隔開,甚至有人在考試過程中打起架來,他們實在太放肆了,完全不把你放在眼裡。Help,現在班裡這麼亂,可苦了我們愛學習的學生,而對那些差生來說,這簡直是他們狂樂的大好時機。你太寬容他們了,並沒有嚴厲地處置他們,這樣一來反而會讓他們越不把你放在眼裡,越放肆。你的心腸就是太善良了。對於你,我有以下幾點想要建議你:

  一,對於那些上課不規矩的同學和可后不按時按量完成作業的人該嚴厲的就嚴厲,要顯出老師的威嚴。

  二,老師是不是覺得每次上課總沒人舉手呢?所以就要多接觸同學,與他們交流。他們遇到較難的題一時答不出來,提示一下。

  三,同學愛說話,你就罰我們全組同學都抄課文,這樣,這樣一來那些明明沒說話的同學就會被牽扯進來。使同學們覺得自己平白無故地被罰抄課文,心裡會對你產生不滿的情緒,不利於師生之間的溝通。所以,你儘可能對個人罰抄課文。

  四,盡量布置少作業,讓同學們有足夠的空間去做其它事,也不會導致同學們不做作業,逐步形成不愛學習的現象了。

  老師,如果你能按上面幾點來做的話,那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十分出色的教師。

  你的學生:某某

  日期:某年某月
回目錄

“奇怪”的代課老師作文600字

“奇怪”的代課老師 

還記得去年在丁老師生病期間幫我們上語文課的代課老師。老師姓諸,我們都親切地稱他為諸老。雖然他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並不長,但他有趣生動的語文課,我確記得很清楚。 

那是靠近學期結束的一課,叫《春聯》。開始上課了,諸老問同學們:“你們猜猜看,今天我們上什麼課?”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春聯》”。“對,就是《春聯》”。諸老 一邊說一邊寫下了課題。然後說:“有那個同學能說出課文中所有的春聯?”同學們各個爭着舉手。諸老說:“那個矮個子的,對對對就是,還愣幹啥,不趕快回答我的問題!”那位同學站起來說:“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是里杏花紅……” “停停停,諸老又說道“小同學,你一口氣說那麼多,不覺得累呀,快坐下吧!”瞧,他這一行話,又把人逗笑了。接下來,諸老又問:“你們覺得這哪一段說明了春聯讀起來…。.”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抑揚頓挫。”“對對對,啊 不對不對不對……… 

我們全班又一次哄堂大笑。 

你覺得朱老上課好不好玩?告訴你,好玩的事多着呢,你再往下看。 

有一天,朱老上語文課,教我們讀詩,她覺得我們讀得一點味道也沒有並且還說古人讀詩講究抑揚頓挫,說著就晃着腦袋讀了起來:“炮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鍘? 

這朱老,可把我們笑的肚子都痛了。 

告訴你一個秘密,一起我們最不喜歡上語文課,覺得每一分鐘都覺得度日如年,可是自從上的課就覺得40分鐘過的太快了,一眨眼就上完了。 

你說朱老是不是有魔法呢?不然怎麼會變化這麼大。
回目錄

外星人代課老師作文200字

  今天,我在看《小魔女蒙娜》時看到了一集叫做“外星人代課老師”。

  他們真是太可怕了。他們一共有五個,他們都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他們叫“星期一先生”,“星期二先生”,“星期三先生”,“星期四先生”和“星期五先生”。

  他們的背後想長了眼睛似得,不論誰在課堂里說話,他們都知道,而且同學們並沒有自我介紹,他們卻都知道他們的名字。而且他們的文字都很奇怪。

  幸好,小魔女蒙娜發現了他們是外星人,並把他們給趕走了。

回目錄

代課老師作文600字

  “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同學們一個個飛奔向教室,我也氣喘噓噓地跑着,等我到教室時,已經有一位男老師坐在講台桌上,我帶着疑惑小心翼翼地坐到座位上,這時老師發話了:“同學們,我是你們的代課老師吳老師,現在我們開始上課。”我聽的稀里糊塗的,習慣性的正要翻開書,老師卻神不知鬼不覺地走到我身邊,大吼一聲:“我沒說翻書,不準翻書!”我嚇了一大跳,等我反應過來時,老師早就回到講台桌上講課了。這位吳老師的眼睛就跟孫悟空的眼睛一樣,十分明銳,不管那個人怎樣隱藏着做小動作,他都能發現,然後就像伺候我一樣,好好伺候他一頓。

  在這為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顯得特別乖,連大氣都不敢出,生怕一不小心就會得罪了這位吳老師,因此教室里的氣氛十分沉悶,吳老師似乎也不適應這種氣氛,想改變一下。

  “同學們,你們能猜到我幾歲了嗎?”同學們聽了,一個個都紛紛亂叫。“其實我才二十五歲。”同學們聽了一個個捧腹大笑,沒一個人相信他說的話。“那我告訴你們一個個小秘密,你們可不準告訴別人!”在哈哈大笑的同學們,立刻止住,瞪大眼睛,看着老師。“其實……”老師停住了,似乎在故意吊我們胃口,“其實我是一個打雜的。”“切。”同學們還以為是真的有秘密,原來又是一個玩笑。

  “叮鈴鈴”,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陸續走出教室,而我則還在沉浸在剛才的氣氛中……

  五年級:春宵

回目錄

我當了一回代課老師作文1800字

“老師”這個職業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崇高、淵博、威嚴、使人畏懼的代名詞,每當看到老師們站在講台前滔滔不絕的傳授給我們知識的時候,我很嚮往哪天也能如此。今天,我的願望就成真了,終於體會到了一把當老師的感覺。 

  英語課的上課鈴清脆得響了起來,可過了許久,教英語的王老師還遲遲未到,同學們都有些着急了。於是,身為英語課代表的我走向2樓王老師的辦公室。 

  剛一進門,就只見王老師一臉嚴肅跟兩位家長談話,一定是抽不出身來上課了。我正欲離開,王老師叫住了我:“秋思兒,這節課我沒有空,你就代我上一節課吧!” 

  啊?!我沒有聽錯吧,我想我那時的樣子定是吃驚極了——睜着本就不大的眼睛,嘴巴也不自覺地張了開來。我驚訝的不知說什麼好,愣了一愣后,我才反應過來:“王sir,你確信你剛剛沒有說錯?” 

  “是呀!”,王老師微笑着點了點頭,他指着桌上那台錄音機,“你先讓同學們做聽力,並報一下答案,講解的清楚一些;然後呢,再把試卷上的書寫部分Part 2的難點之處給同學們說說就可以了!” 

  “嗯……”我猶豫着,“我怕我講不好,還是算……” 

  王老師拍了拍我的肩算是鼓勁,他很自信的對我說:“不用怕!你能行的!” 

  我忐忑的接過錄音機,接過老師給我的聽力材料,奔下樓去。 

  到了教室門口,我定了定心神,接着大步流星的走了進去,對着疑惑的同學們大喊了一聲:“今天英語課我上!” 

  話音剛落,教室里小聲音不斷: 

  “她能上好么?” 

  “王老師不在她鐵定管不了我們!” 

  …… 

  不管這些了,我輕輕咳了咳,用王老師平時有些“兇狠”的語氣說道:“現在拿出試卷,開始放聽力!”正說話的當口,我按下了錄音機的play鍵。 

  竊竊私語聲終於消失了,所有人都專心做着聽力,唯恐一個疏忽就漏了關鍵句。“吁……”我鬆了口氣,便也回到座位上做了起來。 

  聽完最後一個字,我習慣性放下筆,撓了撓頭髮,準備聽老師講解。可奇怪的是,怎麼那麼多同學用着奇怪的眼神望着我呀!還有的是,王老師怎麼不講試卷呢? 

  一秒鐘后,我意識到:這節課我就是老師!! 

  我尷尬的起了身,走到講台面前,慌慌張張的說:“嗯……那個,我先報一下答案,第一大題是——” 

  “‘張老師’啊,我們還有沒有聽清呢!請您再放一遍!”劉鳴傑不耐煩地說道,同學們也積極響應劉鳴傑的話,好象存心找我這個代課老師的碴兒似的。 

  雖說心裏面不太爽,但我還是將錄音機往回倒。 

  咿?怎麼搞的,這個帶子老是倒的不對呢?過了估摸5分鐘了,還是沒找對地方,此時的我如同熱鍋上的螞蟻,臉都紅得像個蘋果,心急如焚。  這時,朋友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好朋友丹丹提醒我:“你不是要聽力材料嗎?自己讀唄!”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我開始一道題一道題的讀了起來,我看得非常仔細,生怕自己讀錯了,漸漸的,我也就放鬆了一點,開始進入狀態了。 

  聽力很快就pass了,我看了看書面部分,很快找到了幾個關鍵的難點,拿出一支粉筆,一邊講解一邊在黑板上寫了幾筆板書,同學們從之前的不屑一顧轉變成了專心致志,他們聽着的解說,偶爾提出一些問題,我都以打得很紮實的語法知識和平時的積累解釋得很明白,同學們都頻頻點頭。 

  課終於全部上完了,我不禁擦了擦額頭上流淌的細細的汗水,好多同學都說我發揮得不錯,跟王老師嚴厲的風格完全不同,而是比較慢,比較細……唔,總之還不錯吧! 

  經過這節我自己上的英語課過後,我才發現:當一個合格的老師有多難,不僅要懂得抓住同學們學下去的興趣,還要盡己所能提高他們的成績,且適時地與學生們溝通。況且我只上了短短的45分鐘就叫苦連天、汗水漣漣,可我們親愛的老師們卻孜孜不倦、毫不厭煩的教了無數節課、無數個學生啊,他們的艱辛困苦是我無法想象的…… 

  在這裡,我想對所有老師說一聲:“謝謝您!” 

   
查找更多代課老師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