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400字

  “中國,祝福你!你永遠在我心裡……”相信每個中國人唱起這首歌《大中國》時都會心潮澎湃,是的,它讓我們想到了我們偉大的祖國,想到了我們國家歷代炎黃子孫為了偉大的中國夢——振興華夏所付出的努力奮鬥……

  於是,我不由得也憶起了我心中的夢:我想要成為旅行家、成為攝影家,走遍大江南北、全國各地,用我的攝像機記錄下長期以來祖國巨大的變化,激勵我們大家發憤圖強,為祖國添磚加瓦,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中國有十三億人口,便有十三億個夢想,這些夢想雖小,但連接起來,組成的便是偉大的中國夢!

  但我現在仍是學生,離真正的夢想實現畢竟還比較遙遠,為了實現我的夢更為了實現偉大的中國夢,我要勤奮學習、刻苦努力,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如,撿起一張不起眼的紙屑,平時禮貌待人,不亂扔垃圾、不浪費,雖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只要認真做到了,積少成多,一個人就可能帶動大家一起努力。

  只要我們做到這些,我們的夢想就離我們不遠了。如果全國十三億人都能做到,那麼,相信偉大的中國夢在不久的將來定會實現!

  中國夢,從今日開始;我的夢,從今日起航!

  六年級:高翔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棟樑。

  我的夢想很平凡,這個夢想大家也有!是什麼呢?就是我希望祖國的科技越來越發達。現在是屬於信息的時代,沒有科技,就無法成為強國。現在都不靠打仗來證明一個國家的強弱。是靠經濟發展和信息化社會。沒有這些,拿什麼跟別的國家比?不僅如此,信息化社會能讓人們的生活更加快捷、方便。生活得更舒坦。那實現這個願望怎麼做呢?那就得靠我們這些少年來實現了。首先我得當一名科學家,克己奉公。全力工作,暢遊科技的海洋。努力發展科技,是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夢想並不代表着理想,夢想是一個事業。

  一個夢想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實現的,一個遠大的夢想是要靠我們大家都努力才能實現的。我並不聰明,不是一個很機靈的人。但我一定會笨鳥先飛。實現這個夢的。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說什麼人卑微,什麼人高貴的。我們要努力學習,這不是有些家長所說的“讀書是為了我們自己。”我們努力學習,是為了滋養我們的祖國。祖國強大了,老百姓才能過上好日子。

  雖說我的夢想並沒有完全實現,但我一定會努力的。“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國家發展靠我們。中國夢,我的夢!

  六年級:李梓恆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200字

  君曾記否,五千年前,炎黃二帝開創了燦爛華夏文明的先河,周天子鑄九鼎,君臨天下,秦王贏政履至尊執敲扑而鞭笞天下;君可曾見過,寒徹骨、漢朝絲綢之路的漫天花雨,三國的箭矢遮蔽了日光,大唐歌飛,兩宋的繁華;君可曾知道,元朝的鐵騎踏遍了亞歐板塊的每一寸土地,大清的八旗軍隊,打遍大半個世界,為今日中國的輝煌打下了堅定的基礎。

  致此,敬禮,感謝大家

  數江山社稷,為今日中國的輝煌打下了堅定的基礎。

  初三:glglgl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3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人生有了構夢想就會有衝勁,人生就會有動力。

  我夢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畫畫老師。我從小就熱愛畫畫,可是每次同學都嘲笑我畫畫很難看時,我心理就會有放棄畫畫的念頭,直到看見電視節目里的那個沒有手臂也能腳彈出美妙琴聲的哥哥,讓我從此不會想放棄這個詞。從那天開始,我就很努力地畫畫,每當畫畫的不好時,心理就會想:沒事兒,跌倒了,爬起來就是了,想到這兒信心又回來了。

  如果長大了,我真得是畫畫老師,我一定會讓我的學生都愛上畫畫,讓他們也一個個都當上優秀的畫畫老師吧,把中國的畫畫藝術一代代傳下去。

  生活充滿了樂趣和希望!我們現在的努力都是為實現夢想編織翅膀。我的中國夢?是讓夢想在現在實中展翅高飛!所以,為夢想而奮鬥吧!而飛翔吧!

  四年級:暄暄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100字

  人人都有夢想,而我的夢想是當1位歌唱家。因為我喜歡唱歌,並且唱歌還可以讓我的心情放鬆。還可以登上大舞台為人們唱出愉快歌聲來。電視里有歌,我就會跟着哼哼起來。因為我時在是太喜歡唱歌了。我想當著名的歌唱家,讓每個人都知道我。

  北京房山區tree0829@163.com.三年級:霍思雨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450字

  夢是生命的渴望;夢是絢麗的暢想;夢是奮進的階梯;夢是理想的翅膀。

  一個人,有了夢想才有可能鑄就生命的輝煌。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有了夢想才能不斷走向富強。

  從小我的心中就裝滿了無數的夢想我想當一名科學家,為人類造福,讓祖國富強;我想當一名軍人威風凜凜。保衛邊疆;我想當一名教師為祖國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棟樑;我想成為一名傑出的工程設計師,設計出許多高樓大廈。涵洞橋樑把自己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讓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夢想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夢想是我們人生的航向;夢想是我們披荊斬棘的利劍;夢想是我們戰勝困難的良方。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只有努力學習不斷進取才能實現我們的夢想。我深知,實現夢想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要付出長久的,持之以恆的努力。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蛟龍生焉。跨過重重高山,越過千難萬險。所有的夢想之花都將綻放在你的眼前。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從我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響應時代的召喚讓承載着民族精神的火炬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謝謝大家!

 五年級:楊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有人說夢想是什麼,夢想就是自己心中的願望,在通過自己的努力完成這個願望,這就是夢想,人人都有夢,而他們也在時刻完成自己的夢想。

  在世界各地都有身殘勵志而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人;如眼睛失明,耳朵失聰依然繼續學樂的貝多芬;全身殘疾卻還堅持寫作的張杏子。他們都是在幾乎絕望的處境下創造了奇迹。

  中國,也在1964年10月16日創造了一個奇迹——發射了第一顆中國製造的原子彈,讓中國成為了一個擁有原子彈的國家。這個一歲的國家,又在抗美援朝中使美國膽怯。最終成為了一個強國。

  可是在當今世界,中國則趕上世界,卻又掉進了“坑”里,由於中國沒有製造出航空母艦、垂直噴氣升降飛機,菲律賓和我們爭黃岩島,日本又和我們爭釣魚島,中國雖然做出了“反擊”,可菲律賓和日本都不讓步,原因只有一個,中國的軍事科技不強,現在美國又挑起了利比亞、敘利亞反對派和政府軍,就是因為美國太強大了。

  我長大以後要做發明家,把航空母艦和垂直噴氣升降飛機鑽研出來,讓菲律賓和日本不敢輕舉妄動,再造出更好的激光武器,讓美國也望而生畏。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是祖國新世紀的花朵,是未來中國的希望,只有人人都有夢想,中國乃至世界都會變得美好。我們的夢想就是中國的夢想!

  五年級:趙梓為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700字

  夢想實現當然是美好的,奮鬥的過程更是一生難忘的。

  九月一日,《開學第一課》節目中,阿里巴巴網站的創始人馬雲叔叔來到了現場。小時候的馬雲也有許許多多的夢想,什麼警察啦,解放軍啦等等。長大后,他就希望做一個讓中國值得驕傲的網站。當然,過程中一定充滿挫折。但馬雲叔叔卻沒有放棄,不斷從失敗的沮喪中振作起來,繼續追求他的夢想。在他的演講里,一句話令我記憶猶新:“夢想是眼淚與汗水,不去奮鬥,那就是空想!’’的確,即使有着美好的夢想,不去奮鬥,不去追求,那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不付諸行動,那就是空想,亂想。

  還記得美國着名的海倫凱勒嗎?他絕對是殘疾人的實現夢想的典範!不過,在中國也有許多的“海倫”,他們克服了超出常人的困難,去實現那個心中的夢。“中國達人秀”上,一位殘疾人帶給了觀眾們巨大的震撼!他,就是劉偉。由於兒時,被電擊中,劉偉失去了雙臂。可想而知,這讓兒時的劉偉似乎與美好未來“永別’’了。但命運終究還是眷顧他的。十歲那年,他愛上了鋼琴!從此,他就有了個夢;要學會彈鋼琴,這讓劉偉又有了生存下去的勇氣。他曾經說過:“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

  幾年前,着名的科學家錢學森去世之前,提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的學校培養不出人才。”

  如果目光短淺,只看重眼前利益,沒有既為個人,也為國家,民族奮鬥的內在動力,青年學生的未來在哪裡?中華民族的未來在哪裡呢?

  收看《開學第一課》,讓我明白了夢想應該堅持、協作、探索。就是說,實現夢想應該需要堅持,需要協作支撐,需要積極探索。對個人來說,就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未來。

  風雨過後見彩虹,奮鬥過後才會實現那個心中的夢。夢想是美麗的,美好的。世界因更多的夢而絢麗多姿。

  五年級:唐磊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我們每個人都有有自己的夢想,沒有夢想的人就像在茫茫大海中一樣,迷失了方向,夢想就像一個指南針,指引你前進的方向,夢想就像遠方的一座燈塔,閃爍着迷離的燈光,照亮你前進的道路,並通過自己刻苦的練習,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來完成自己美麗又快樂的夢……

  人生因夢想而進步,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着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夢想就像一雙無形的翅膀,只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我們,克服自己的弱點,如果沒有汗水和眼淚,是永遠不可能成功的,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毅力,夢想永遠不可能實現。

  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有夢想的人生是充滿希望的。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擁有自己的夢想,無論這個夢想是什麼,這個夢想有多大。

  我有一個夢想,是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所以,我要多讀書,增加自己的學問,讓知識的大門永遠像我敞開;讓知識豐富我五彩斑斕的童年!從點點滴滴做起,從小事做起,去實現我的夢想。

  最後,我要大聲地喊一聲:啊!夢,我的——中國夢!我的夢想一定會像一隻雄鷹,飛過綠茵茵的草原,飛過蔚藍色的大海,飛過平靜的湖泊,最終飛向藍天,越飛越遠,越飛越高……

  四年級:夏妍君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夢,人人都有,你有,我也有!夢想都走在現實的前面。我從小就有着夢想,就這樣朝着前方邁進,向著我的夢想走去!

  蛟龍號,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偉大的學習榜樣!他們下潛7000米,在水中發現了許多我們不知道並且沒看見的水生物。他們在3300米深海火山頂上發現了1米多長的深海魚,就連科學家都沒見過這樣的生物,因此目前也無法分辨這個生物的種屬。

  還有我們的女航天員劉洋和王亞平。誰說女子不如男,我們的女航天員也能上太空!劉洋乘神舟九號登太空,王亞平乘神舟十號登太空。多麼自豪呀!

  莫言也是我們的驕傲,2000年《紅高粱家族》獲亞洲周刊選為20世紀中文小說100強;2001年《檀香刑》獲台灣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文學類最佳書獎;2003年,《檀香刑》獲第一屆鼎鈞雙年文學獎;2005年再次接手於茅盾文學獎;《四十一炮》獲第二屆華語文學傳媒大學年度傑出成績獎;獲香港公開大學榮譽文學博士學位;2006年出版第一部章回小說《生死疲勞》獲頌福岡亞洲文化。

  在這些人中,有偉大的發明家,有剛強的女航天員,也有常常獲獎的小說家。這是他們的夢!

  還記得有這樣一句廣告詞:“中國夢,夢之藍……。”中國夢,是偉大的。中國夢,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人民的夢想!

 五年級:啊輝張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我認為夢想是一種動力的源泉,是一種目標。每一個人都會憧憬夢想。

  媽媽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一個軍人。媽媽說:“這樣就能幫助祖國打勝仗,讓祖國強大起來,不讓別的國家欺負。”爸爸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一個外交官。外交官就是可以讓自己國家跟其他國家的關係更好。當有重大事件時,可以對外交涉,聲明本國立場和態度,維護國家利益。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個國際刑警警官。刑警擔負著大部分刑事案件的現場勘查、偵查破案等工作,具體來講,主要負責故意殺人、綁架、放火、投毒、傷害致死、強姦等嚴重危害社會安全和侵害群眾生命安全的偵破工作。我就是想把所有的壞人抓走,維護祖國的社會安全,讓別的國家佩服我們的祖國。

  我們的夢想都跟祖國有着密切的關係。我們都想讓祖國強大起來,不讓想別的國家欺負。更不想未來跟圓明園那個時期一樣,國家腐敗。有一大堆的貪官,整天想着收稅後,吃喝玩樂。

  我們一定要讓祖國強大起來,好好學習,完成自己的夢想,完成祖國的夢想。現在比我們老幾輩的人都正在努力,我們也要努力!不要像那些整天玩電腦的人那樣懶惰。

  俗話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周恩來也說過:“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了祖國,加油!

  五年級:王宇暢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700字

  在這個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秋天,我們迎來了祖國生日,64歲的生日。改革開放之前,中國一直被別的國家侵略。

  在1937年7月7日,一聲槍響震驚了中國,日本人來到了我們的國土。從此,中國人命運變的悲慘起來。終日都在戰爭中度過。雖然中國的國土大,人數多但是很窮想吃一頓飽飯也很困難,所以那時人們的夢想是把日本傾略者趕出中國。原因是清朝末年慈禧太后60壽辰是,把本來用於洋務派北洋水師購買軍艦的錢拿去給慈禧大擺筵席。從而間接導致了中日甲午戰爭中北洋海軍的慘敗。而且慈禧太后一頓飯有100多盤,每盤只吃一點,這真的很浪費。如果慈禧太后不這麼浪費,把這些吃飯的錢節省下來去買先進的槍支彈藥也許中國也不會被欺負的這麼慘,也不被英國人簽訂那麼多的不平等條約把國土分給別人。圓明園裡的寶物不會被八國聯軍搶走至今還沒找回來。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技術.科技還不夠先進,農民種糧食,秋天收穫的很少不夠吃。那時,人們的夢想是能吃上一頓飽飯。一直到“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出現,他堅持不懈的研究水稻最後有了好的結果,讓全國人民吃上了飽飯。所以我們也得感謝這位偉大的人士對祖國貢獻。

  在人生的道路中,每個人都有很多不同的夢想。雖然夢想不同,但追求夢想的信念沒有改變!有許多的夢想,並不要全部都實現,只要實現一個就足夠。當我們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可能會失敗,可能會成功。失敗了不要垂頭喪氣.把這個夢想摔了,要有一顆堅定的信念,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一句話說的好;一切事無法追求完美,唯有追求儘力而為。這樣心無壓力,出來的結果反而會更好。!要相信,只要堅持.努力,總會成功的。夢想是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來完成的。有句古話叫“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的確如此!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祖國還是需要我們這些年輕人。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必須有一個夢想,並且要為夢想而奮鬥!

  每個人,都有一個“中國夢”,有的實現了,有的沒有實現,要為夢想奮鬥

查找更多中國夢我的夢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