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掃落葉作文

掃落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掃落葉作文600字

掃落葉 

  秋風蕭瑟,秋天在片片落葉的催促下來到了人間. 

  昨晚,颳了一夜的秋風.枯黃的落葉在秋風中簌簌地落下來,撒便了小院的每一個角落. 

  小院里住着三位孤寡老人,行動十分不方便,無法掃地.由於落葉的堆積,行人走路不方便,小朋友們沒有了玩耍的去處.小梅.小芳和小軍看到此情景后,都紛紛不約而同地回家拿掃帚和簸萁出來掃落葉. 

  三個人來到院子里,小梅和小芳負責掃落葉,小軍負責倒落葉.分工后便開始幹了起來.小軍低聲說道:"快點干,千萬別讓老人發現了說是我們乾的."小梅和小芳把院子分成倆部分,一個人掃一半.小梅和小芳為了不吵醒老人,動作都十分輕.雖然那樣很累,但兩人都乾的十分認真.小梅和小芳把掃好的落葉堆成兩堆等着小軍來撮.可是這時刮來一陣旋風,把剛剛辛辛苦苦掃成堆的落葉又吹散了.小梅.小芳和小軍三個人看着辛辛苦苦掃成堆的落葉被吹散了,心裡很不是滋味.三個人走到一起后,小軍說:"我們應該同心協力,顧全大局.不應該只顧完成個人任務."聽了小軍的一番話,小梅和小芳覺得小軍說的十分有道理,異口同聲說道:"對,就照你的辦."說完他們又認真的大幹起來.汗水從他們的臉上流下來,也顧不得擦一下.小梅.小芳摘下了圍巾,小軍脫了帽子,大家掃的那樣認真,就連石頭縫和角落裡的落葉都掃得一乾二淨. 

  不一會兒,整個院子都掃乾淨了.他們忽然聽到開門的聲音,小梅一擺手,幾個人迅速躲在門后,連大氣也不敢出,唯恐張爺爺看見他們. 

  張爺爺看到院子這麼乾淨,自言自語道:"這一定又是學雷鋒小組的同學們做的好事." 

  看着這乾淨的院子張爺爺欣慰的笑了.
回目錄

人言,秋風掃落葉作文100字

我們的生命 

  在走 

  很久以來 

  在試圖 

  也許 

  站在江邊,一人駐立 

  風吹起 

  單薄的衣裳 

  秋風落在 

  秋天裡 

  於是 

  人言 

  一切不過 

  秋風掃落葉 

  只是你的 

  選擇 

  我迷濛 

  如果想走 

  不必 

  掏空一切 

  再走 

  掏空的心 

  是我們共同擁有的 

  碎片 

  只是 

  秋風掃落葉 

  都不見了
回目錄

掃落葉作文200字

秋天到了,小雲穿着暖和的衣服在馬路旁的街道上掃着一片一片金黃的落葉。 

  一片片落葉像一隻只正在飛舞的金蝴蝶。落葉不斷地掉落下來,小雲感到掃不完似的。小雲想: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掃完它,因為如果不掃完的話會給行人帶來更多的麻煩。 

  於是,小雲拿着掃把,彎着腰,用力地掃着一片一片金色的落葉,想把它馬上掃進畚箕里。過了一會兒,小雲掃完了一地的落葉,還把它們丟進畚箕里。小雲抹着汗說:“啊,這裡真乾淨啊!” 

  說著,小雲眉開眼笑地回家了。
回目錄

掃落葉作文350字

  夏天過去了,秋伯伯揮動一下魔法棒,炎熱的夏天馬上變成了秋高氣爽的秋天了。

  一天中午,小明和小紅吃完午飯來到小天路,抬頭看見葉子翩翩飛落,又看看地上已經堆積很多葉子了。小紅說:“小明你看,有一位環衛工人在掃地。”小明看了看說:“中午了大家都在吃午飯,他還在這裡辛苦地工作,我們去幫他吧!”他們找來掃把、簸箕,彎下腰去賣力地掃着落葉。環衛工人看到他們說:“謝謝你們小朋友。”“不用謝,叔叔,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說完他們又開始仔細地掃起來,一會兒就掃完了。環衛工人走過來對他們表示感謝:“小朋友們,要不是你們幫我,我就不能這麼快掃完,可能吃不上午飯了,你們真是太好了!”“叔叔,能幫助您我們很高興,您快去吃飯吧,再見。”說完他們向叔叔招招手,開心地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像小明、小紅那樣助人為樂。

  三年級:劉昱寧

回目錄

掃落葉作文200字

江蘇省蘇州市 實驗小學二(6) 吳中中

  秋天到了,天氣很涼。小明和小麗走着走着,看見大風一吹,樹上的葉子都落了下來。

小明馬上拿掃帚和簸箕,小明和小麗一起掃地上的葉子。他們從四面掃到中間,掃了很久,才把葉子掃在一起。忽然一陣大風又把掃好的葉子吹了起來,他們倆人再把樹葉掃在一起,把樹葉掃到簸箕里,然後把簸箕里的倒進附近的垃圾箱里。又掃了一會,總算把地上掃得乾乾淨淨。

  他們心裡高興得比吃蜜還甜。
查找更多掃落葉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