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練琴作文

練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練琴記作文1300字

"老師,可不可以換一個時間啊?" 

"怎麼啦楚霖?" 

"我肚子痛啊...(呻吟狀)" 

"怎麼回事啊..." 

"拉肚子啊....可不可以換個時間啊..?" 

"可是老師2點多就要走了啊...如果你早點打來的話我還可以跟你換一下..." 

"......." 

"楚霖,堅持一下吧`~呵呵呵...." 

"....那,那好吧.." 

"琴行這邊也有廁所的哦.." 

"哦..哦..好的..我知道了...." 

.......... 

啊啊!老師你這個沒良心的!!!! 

 彈給老師聽之後...: 

"表揚哦~這次彈得不錯~一看就知道你練過琴了...(什麼話!我一直都有練啊...)你媽媽跟我說你最近練琴練多了哦...." 

"呵呵呵呵呵...(苦笑狀)" 

[相關背景:每天下午下課之後就跑到琴行練一個小時,有一天還去彈一架破琴彈了三小時——破記錄啦~~以前以前最多都只是彈半小時...我汗~~什麼破琴!!要用砸的....啊啊~!手好痛啊...怎麼這首歌這麼難彈啊?!!(a小調圓舞曲+C大調小奏鳴曲第一樂章)天...這個反覆音要怎麼彈啊??怎麼這麼多裝飾音?!!!額啊啊...早知道不選這首啦~!!(這兩首曲子都是自己下載曲譜彈的..)手痛死了...啊~~我要殘廢啦...!@$#$%^^(%&#$!~!#.....] 

"好了~這裡要加踏板..額~這樣子..兩拍之後在起來..""...." 

"你的身子要隨着你的手的移動而移動...這樣子~~移過來...""嚇?!!....." 

"這裡~要彎下身..像和鋼琴說悄悄話一樣...."".....什麼東東.." 

"這裡要強~!!!大力點彈!!""(我砸我砸我砸砸砸....)" 

"手壓下來....這樣子...現在想象我的手把我的手壓下去!""...怎,怎麼想象啊?!" 

.............. 

"好啦~快結束啦..."" 

"(癱瘓狀)......." 

"老師,彈這個給我聽吧(a小調圓舞曲)" 

"哦..好啊~~自己下載的吧.."(開始彈..) 

"嗯....我覺得好難...左手跳得太開了..還有..反覆音和裝飾音" 

"會嗎?其實很簡單的啊....比我們考級的還簡單...你彈一遍給我聽,我知道你摸過的."(老師你在說什麼啊!!) 

".......嚇?!不是吧~" 

"是!快點!!" 

"........" 

..... 

"還可以啊...那麼,把《高師》(某本琴書)拿出來吧~..嗯...這個星期彈剛才的a小調圓舞曲,再加..." 

"啊?!一星期兩首!!?老師..你不可以這麼殘忍的啊!!" 

"哦..那就兩星期給你吧~" 

".....(哭ing)"(有區別嗎....我可不是天才啊!!!) 

"就這首《保衛黃河》吧...聽好了~"(又繼續彈) 

"......" 

"好啦~潘金來啦~~小胖妞過來坐吧..要姐姐把三首曲子都彈給你聽聽,人家進步了很多哦~" 

"...老師你開玩笑的吧...我沒進步啊~~不要彈啦..呵呵呵...."求情ing... 

"快點彈~~"OH NO!! 

"...那可不可以不要踩踏板?"繼續求情.. 

"不可以!"..... 

...老師你幹嘛這麼絕情捏~~(哭喪狀) 

..我彈彈彈.....彈得比貝多芬還好...哦呵呵呵呵...(自我陶醉ing..) 

"看吧看吧~看看人家姐姐彈得多好!!你的《小獵人》練的怎麼樣啦~"...老師,原來你拿我來炫耀啊?!! 

"額,有幾個音老是彈錯~怪怪的...對啦~老師我準備出書!" 

"哇這麼厲害啊~~"...真是強..我都還沒出捏~ 

"我還想讓老師的每一個學生都有一本我的書~!"....不如我也寫一本吧~呵 呵呵呵... 

"哈哈~好啊..."...唉~老師為什麼就對我這麼凶捏?!! 

"....老師我先走啦~88" 

"88..""姐姐88..."....小胖妞~你那啥表情~拋媚眼么?!!啊... 

 哎...看來我的修行還不夠啊....
回目錄

練琴作文600字

練 

  琴 

  201班 吳敏儀 

  自從我學鋼琴以來,老師要求我每天要練琴一小時。 

  每晚8點,媽媽準時得像鬧鐘似的叫我練琴。有時我像粘在沙發上一樣,目不轉睛地看着電視里的動畫片,紋絲不動。媽媽看看掛鐘,時間已超過8點,就大吼道:“吳敏儀,快去練琴!”媽媽雄亮的聲音幾乎從1-11樓都可以聽到,我就像接到聖旨似地跳到鋼琴椅上,手指發瘋地在琴鍵上亂彈,而腦子裡還想着剛才的動畫片。媽媽聽到我在亂彈,一邊做自己的事一邊在告訴我彈琴的要求和要點,可我充耳不聞,手指還像竹筒倒豆子一樣在琴鍵上飛奔。媽媽這時火冒三丈,扔下手中的活,拿着上鋼琴課時她記的課堂筆記本坐到我身旁,大吼:“再不認真彈,就拿針扎手指!”我像真的被扎了手指一樣,認真地彈了起來。有時候,功課很多,我不想練琴,就跟媽媽扯皮,媽媽眼睛一瞪,說:“今天練今天的,明天練明天的,每天一小時,一刻不能少!”我只能老老實實地練了。 

  一年365天,天天都這樣,我在媽媽的“吼叫”聲中練琴。鋼琴老師布置的曲目我彈得越來越好了,每周去上課老師都表揚我,給我獎了許多小紅花,每期結束還給我發鋼琴優秀學員的證書;去年小區的中秋晚會上,我大膽地上台表演一首《綠袖子》的曲子。在寒假的時候,我順利地通過了中國音樂學院的鋼琴三級考級。 

  隨着我漸漸長大,媽媽的“吼叫”也慢慢少了。我是在媽媽的“吼叫”聲中練琴,在媽媽的“吼叫”聲中成長,她催我長大,她催我進步。 

  媽媽,謝謝你,謝謝你的“吼叫”聲!
回目錄

練琴記作文400字

又要開始練琴了,我先彈《牧童短笛》,可是細小的毛病總逃不過媽媽的“順風耳”,總聽出錯誤,一會是錯一個音,一會又漏一個音,一會又是感情不對。說得我急死了!後來,媽媽說,打開電腦聽聽CD吧!我只好打開電腦,聽起音樂。聽完音樂,我又開始彈,可是還是彈不好,媽媽給我支了一招——靜心。沒辦法,只好聽媽媽的了,誰叫我彈不好呢?(無耐)我靜靜地坐在琴凳上,忘記了所有事,做了個深呼吸,心裡說:“我行!”我又彈了四五遍,好不容易有了一遍好點的,心想:大概能過吧!可沒想到媽媽說:“要彈到沒有一個錯音,沒有一個漏音才能過!”我只好好好的把《牧童短笛》優美地彈了一遍,終於過了。彈完以後,我氣的肺都炸了。 

  又彈另一首《小星星》,“順風耳”又能聽出錯誤:“錯了一個音”“又漏了!”“這裡,由輕到重!”比上一首達猛!我只好把氣藏在肚子里,彈完后,我氣得差點哭出來了。 

  把所有曲子、練習曲彈完以後,再看看琴凳,濕露露的,分不清它在流汗,還是在流淚?我對它說:“拜拜!明天見!”
回目錄

練琴磨鍊了我的意志作文3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又像往常一樣來到特長班學電子琴。

  今天,我坐在車上不由的思索起來:學琴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它不但陶冶了我的情操,也磨練了我的意志。因為在天氣寒冷的時候,每個星期天我都要天不亮就起來坐車,為此,我哭過,怨過,也想放棄過。但媽媽的一番話卻讓我感受很深:“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肯擠總總會有的。”於是我不再抱怨,認真練琴。

  練琴的過程也磨練了我的意志,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幹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否則一事無成。

  我非常喜歡這樣一句話:“堅持不一定成功,但是能夠堅持本身就是一種成功。”未來的路充滿了坎坷,也充滿了挑戰,但是我相信我能行,我一定會加油的!

  五年級:expec

回目錄

練琴的啟示作文600字

星期六早上,爸爸媽媽出門了。他們千叮嚀萬囑咐跟我說要把考級曲練好。 

  他們一走,我就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坐在鋼琴上望着琴譜發獃。突然,一個念頭從腦中閃過,既然他們不知道我有沒有練琴,我可以不練呀!我為我的“聰明”感到高興,我給自己倒了一杯橙汁,開了一袋蝦條慶祝。 

  我想:先幹什麼呢?看電視,玩電腦。我決定先看電視,我打開電視,換到了少兒頻道,真無聊,什麼好節目都沒有。我關掉了電視,奔向電腦房,向電腦發動進攻。 

  我上了摩爾莊園,快樂童年。進了!我樂的心一下子蹦上了天,我為我的那個想法感到非常驕傲。我先給拉姆吃了點東西,一個好友給我發來信息,她問我:“不是說要練琴嗎?怎麼有空上呀?”我說:“老爸老媽出去了,不上不是笨嘛!”她說:“最好別干這種偷天換日的事,不然遲早會露餡。”我有點不相信,又有點不高興,關掉了對話欄。腦子裡反覆想着那句話,怎麼玩都玩不好,真煩人。我下了摩爾莊園,我想:唉,希望不會露餡。突然,“叮咚,叮咚”,下午五點了,媽媽要回來了。我趕緊把電腦關了,跑去開門,媽媽回來問:“怎麼沒聽見你練琴?”我說:“哪裡,我早上練了好久。”媽媽摟住我說:“是嗎?彈給我聽聽。”我定了定神,隨便亂彈了幾下。媽媽說:“練的這麼熟呀!來,吃點水果,看電視去。” 

  時間過得飛快,今天我要去學琴了,我彈給老師聽,老師說:“唉,你有沒有練呀?”我回家被媽媽揍了一頓。但我得到了一個啟示:一定要誠實,騙人是會露餡的。我終於明白了那個朋友的意思,我再也不騙人了。
回目錄

練琴作文250字

練琴 

  今天星期六我去彈琴。到了彈琴的地方,我拿出書包,坐上鋼琴椅上,我翻開《哈隆》第一條,開始彈起來。雷老師過來聽我彈琴,我第一條彈的一點兒也不好,雷老師對我說:注意手型,節奏,音調不準,她教我再彈一遍,於是,我又來了一遍,這一次彈的非常好。 

  雷老師又叫我彈《拜爾》的九十一條,我彈的結結巴巴,雷老師說:我來給你示範一遍。雷老師彈的音樂很好聽,她的手指像一個個小矮人在鋼琴上跳舞,那優美的琴聲一會兒像春風吹過,一會兒又像小河流水的聲音,一會兒又像春雨打在樹葉上……我聽入迷。我想今後我不斷努力,彈的跟雷老師一樣好。
回目錄

練琴作文500字

我的爸爸對我很慈愛,但對我的管教卻很嚴很嚴…… 

  這件事我永遠都忘不了 

  記得在上一年級的時候我開始學小提琴,每當我拉起小提琴上的音符都異常的興奮,d,r,m,f,s,l,x,真有趣,可是當我上了三年級練琴的興趣漸漸的淡了,經常和爸爸計較練琴的時間,“15分鐘,不行40分鐘,不!!!”有一次,爸爸似乎氣急了,只聽啪的一聲,爸爸打我了一下,“哇”我賭氣衝進了房間,最後我還是練了40分鐘的琴。晚上,我怎麼也睡不着,忽然,門開了爸爸悄悄的進到了我的屋子裡,我慢慢的閉上眼睛,我看見,爸爸那雙粗大的手撫摸着我的額頭,許久,爸爸見我睡了,才慢慢的走出房間,望着爸爸那轉身回去的影子,我的鼻子酸了又酸。 

  多少年過去了,爸爸,是他一直在教育我,在困難中鍛煉我,在失敗中安慰我,爸爸為我付出了屬於自己的一切,而我,怎麼能辜負了爸爸對我的希望呢? 

  在以後的日子裡,每天,我都會抽出一個小時的時間練琴,老師一個禮拜上一次課,我只用4天的時間就能把學的譜子背下來,在2008年8月中,我又拿到了小提琴的考級證書,當看到主任是徐沛東的時候爸爸的臉上現了開了花一樣。 

  人生的道路上會有許許多多的錯誤圍繞在我們身邊,只有我們認識到了也改正了,就會有屬於自己成功的果實閃耀在身邊!
回目錄

練琴記作文600字

“練琴了!"媽媽平時那溫柔的聲音突然變得那麼刺耳。我一邊嘀咕着,一邊極不情願地放下手中的漫畫書,拖着灌了鉛似的步伐,跟着板著臉的媽媽進入書房。 

  來到鋼琴前,掀開沉重的琴蓋,我開始了機械的練習,腦子裡一邊想着:“每天逼人家做不願做的事情,真是煩啊!”正想着,媽媽突然大叫一聲:“停!”我被嚇得魂飛魄散,唉!看來今天的練琴經歷又不平淡了,又要熱鬧了。果然,正在織着毛衣的媽媽,揚起手中織毛衣的竹針,“啪!”緊隨着的是我的一聲慘叫。媽媽面帶慍色地說道:“彈的什麼東西!錯誤百出!如果再這樣,打得更重!”此時,我真想拿起一把鎚子把可惡的鋼琴砸個粉碎!"小子!又在想什麼呢?皮又癢啦?”可怕的媽媽!她可真是我肚子里的小蜜蜂,連我想什麼都有數。唉!沒辦法,還是認真點吧,否則皮肉又要受苦了。 

  從5歲起到現在,我每天都重複着這樣枯燥的彈琴生活,每天一個半小時,真是冬練三九,夏練三伏。隨着我彈琴的技藝越來越嫻熟,媽媽罵我的次數也越來越少,彈琴似乎也越來越成為我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是哪天不彈,心裡還覺得少了點什麼。現在,家裡經常洋溢着優美的琴聲。媽媽說,幹活的時候聽着我的琴聲再累都不覺得了。我也有同感,學習累了的時候彈彈琴,真的感到身心都得到了放鬆,什麼煩惱都沒了。 

  我一定會繼續好好練下去的。真是感謝媽媽的良苦用心啊! 

  指導老師——喬俐英
回目錄

逃避練琴的n種方法作文1000字

“楚楚,練琴啦”唉,又要練琴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練琴.這不,我就總結了逃避練琴的幾種方法. 

 NO_1: 裝可憐. 成功率:30% 

 這時,你就得看你老媽(或老爸)的心情怎麼樣,如果他(或她)的心情very very very(省略1000個very)good,你就可以實施這套方案. 

 “楚楚,快,練琴了.”每次都是老爸喊我練琴,煩死了.“老爸,你就讓我歇會兒吧,我都要累死了.你看,我剛在白雲飄飄網上寫完作文(其實是玩遊戲)你就讓我歇會兒吧.”“好吧,今天就讓你歇歇吧.”“謝謝爸爸!”“楚楚,練琴啦‘‘唉,又要練琴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練琴.這不,我就總結了逃避練琴的幾種方法. 

 NO_1: 裝可憐. 成功率:30% 

 這時,你就得看你老媽(或老爸)的心情怎麼樣,如果他(或她)的心情very very very(省略1000個very)good,你就可以實施這套方案. 

 “楚楚,快,練琴了.”每次都是老爸喊我練琴,煩死了.“老爸,你就讓我歇會兒吧,我都要累死了.你看,我剛在白雲飄飄網上寫完作文(其實是玩遊戲)你就讓我歇會兒吧.”“好吧,今天就讓你歇歇吧.”“謝謝爸爸!”這時,你必須趕快溜之大吉,如果他反悔,你連個插話的機會都沒有. 

 NO_2: 瞞天過海. 成功率:95% 

 這時,你就得等到你父母都不在家時,實施這套方案. 

 “我們出去一趟,你在家看家,正好練會兒琴.‘‘哈哈,機會來了.你可以等腳步聲沒有的時候,干你想乾的事情. 提示:最好不要打開電腦,這種情況他們會很快回來的.但是,你要先偽裝現場(譜擺好,凳子拉出來),否則後果自負! 

 NO_3: 拖拖拉拉. 成功率:75% 

 這套方案得在晚上快睡覺時實施. 

“楚楚,練會兒琴!‘‘“好!‘‘看,機會來了,你要多拖延時間,比如:你媽媽讓你關上電視,你就看一會兒再閉.但是,要見好就收,否則,你的PP就要開花了. 

 好了,舊的方案已經告訴你們了,新的方案正在醞釀之中.下次見! 

NO_2: 瞞天過海. 成功率:95% 

這時,你就得等到你父母都不在家時,實施這套方案. 

“我們出去一趟,你在家看家,正好練會兒琴.‘‘哈哈,機會來了.你可以等腳步聲沒有的時候,干你想乾的事情. 提示:最好不要打開電腦,這種情況他們會很快回來的.但是,你要先偽裝現場(譜擺好,凳子拉出來),否則後果自負! 

NO_3: 拖拖拉拉. 成功率:75% 

這套方案得在晚上快睡覺時實施. 

“楚楚,練會兒琴!”“好!”看,機會來了,你要多拖延時間,比如:你媽媽讓你關上電視,你就看一會兒再閉.但是,要見好就收,否則,你的PP就要開花了. 

好了,舊的方案已經告訴你們了,新的方案正在醞釀之中.下次見!
回目錄

練琴作文400字

每堂音樂課,我們都會有一個同學被隨機抽到表演才藝,表現情況作為音樂課平時的成績。 

  我在周二的音樂課上中了這個“大獎”,也就是說下周二輪到我表演了。 

  音樂教室場地不夠,跳芭蕾舞是絕對不行的;唱歌呢,不是我的強項,而且老師給唱歌的同學打分都比較低;那就彈琴吧,基本上彈琴的同學,無論是什麼程度,基本都是滿分。 

  不過,我知道我們班同學大多都學過鋼琴,只是現在堅持的不多了,他們最討厭那些練習曲、奏鳴曲的。再說,我在學校演奏過的也都是這類古典音樂,這次就彈流行音樂吧,而且我還從沒彈過這類的曲子,就當作一個自學的機會了。 

  今天上網查了一下,下載了鋼琴譜《北京歡迎你》和《你和我》,本來我想彈前者的,不過感覺需要花一些時間練習才行,而我又不想花太多的時間。《你和我》要簡單一些,很快就可以上手,可是後面的和弦好煩,乾脆把和弦改了,只彈上面的一個音,正好就是主旋律。估計作曲者知道我這麼篡改他的作曲,會氣得吐血,那就讓他吐吧。 

  晃悠悠練了一會兒,感覺基本把調子找到了,也會彈了。 

  明天晚上再花些時間練熟,足可以應付音樂課了,嘻嘻!
查找更多練琴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