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夜幕漸漸降臨,黑暗將一切吞噬,膽小的月亮和星星都躲藏在雲朵里。風,肆無忌憚將樹葉吹的“沙”“沙”作響,更為這靜謐的夜平添了一絲恐怖的氣息。

  樹林中有許多在設誘捕小動物陷井的人,這幾天是打獵的高峰時期,所以哪怕是在這樣月黑風高的夜晚,還是會有許多附近村裡的人成群結隊的來打獵。他們父子倆兒也不例外,只是他們愈走愈遠,漸漸的脫離了隊伍。等他們發現時,卻為時已晚——他們已經在這深山老林里迷路了。於是,他們不得不在這裡慢慢摸索,希望可以找到隊伍。

  可事與願違,他們越走越遠。無奈,他們只得坐在原地等到天明,再尋求救援。不料,一隻高大的野豬誤打誤撞的闖了過來。而早已精疲力竭的父子倆兒打獵用的箭早已用完了,不得不向前狂奔。“屋漏偏逢連夜雨”真是禍不單行,他們逃到了一個斷崖邊上,弄了一個進退維谷的地步。

  父子倆兒思量再三,覺得留在崖上必定是死路一條,跳下崖去說不定還有一線生機。兩人便心一橫,雙雙跳了下去。不曾料到“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眼尖的兒子發現在離崖上不遠的地方有一棵還算強壯的小松樹。心下一喜,便緊緊抱住了松樹的樹榦。而父親出於生存的本能,也緊緊抓住了兒子的手。然後,在兒子的幫助下,慢慢的爬上了樹榦。父子倆兒滿心歡喜,心想着在過不久,村裡人就會發現他們不見了,然後便會來找他們了。可事情遠遠不會那麼簡單,很快頭上布滿細密的的汗珠的父親便發覺到,這樹只能承擔一個人的重量,也就是說他和兒子中只能活下一個。

  父親,有些絕望的看了兒子一眼。兒子還是那麼年輕,那麼可愛,那麼天真,傻傻的以為很快他們就能得救了。他還沒有欣賞過世界的精彩,他還沒有體驗過生活的美妙,他還沒有品嘗過愛情的甜蜜……他還有那麼多的青春可以揮霍。曾經,我一度的將他看成自己的全部;現在,叫我怎麼忍心讓他為了我而死。於是,父親暗下決心要護兒子周全。這時,兒子發現,父親正在看他,便對父親甜甜一笑說:“爸爸,你在看什麼呀?馬上就會有人來救我們了。”父親聽了,眼中閃過一絲心痛,但很快又被他掩藏起來。他寵溺的摸了摸兒子的頭,笑着說道:“是啊,馬上就會有人來救我們了,放心吧。”“好。”兒子又是甜甜一笑,可從他額頭上滴落下來的一顆汗珠,卻出賣了他此時佯裝的鎮定。父親看著兒子強顏歡笑,心中猶如刀絞。他多麼想看著兒子健康快樂的長大,多麼想要永遠牽著兒子的手不放開,多麼想要活着。可天意弄人,他們之中必有一人要犧牲。既然如此,那麼,這一切就讓他來承擔吧。

  然後,父親又堅定的望了兒子一眼,不舍的對兒子說到:“孩子,你一定要帶着爸爸的那一份兒好好的活下去,一定要記住呀。”話音剛落,便決絕的放開手。頓時,身子就像斷了線的風箏筆直的向下墜落。而剛反應過來的兒子,只能對着父親越來越模糊的身影大叫道:“爸爸。”這撕心裂肺的叫喊聲,驚動了遠處正在尋找他們父子倆兒的人。最終,兒子成功被聞聲而來的村裡人搭救,而父親卻永遠長眠於此地……

  選擇是困難的,而放手則是最困難的選擇,甚至比奉獻更難。但愛卻使放手變得簡單,因為有一種愛就叫做放手。

  初二:緋雪傾城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