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湯山小學六(1)班梁文燦 

  我很喜歡聽阿木的一首歌,歌名叫“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無論是父母對孩子的愛,還是老師對學生的愛,過多愛的保護會讓愛變得愈加沉重,會讓愛變得窒息,會讓愛變得越來越遠------不如放手給孩子自由,讓孩子自己去飛翔,放手其實也是一種愛!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曾看過這樣一則消息:南太平洋的小島上有許多剛孵化的小龜。一位好心的遊客用雙手趕走老鷹,救出了剛露頭的“偵察龜”,導致所有海龜魚貫而出,成了鷹的美餐。當那名好心的遊客捧起小龜時,也許想通過自己愛心的幫助讓小龜重回大海!無意中讓“偵察龜”錯誤傳達了信息,給所有的海龜帶來了滅頂之災。 

  那位好心的遊客因為愛海龜反而害了它們,令人嘆息!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父愛是山,母愛是海。山育萬物,父親是結實的臂膀;海納百川,母親是溫暖的懷抱。父母對孩子的愛傾其所有,照顧可謂無微不至。為了讓我們專心的學習幾乎包攬了所有的家務,為瞭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從並不寬裕的工資里拿出錢讓我們補課,為了我們的人身安全從不讓我們獨自遠行------- 

  我們深深地知道你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一個好一點兒的未來,這一點我們可以理解。真的,我們也渴求你們的愛,就像花兒需要雨露一樣,但大雨傾盆同樣也可打落花瓣無數。我們渴求你們愛的保護,但沉重的愛有時也是一種負擔啊!你們知道嗎?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只會造就更多的小皇帝小公主們,學習靠補課只會造就更多的學習小奴隸們,永遠處在你們的保護下只會造就更多的懦夫和弱智-------請放手吧,請給我們一點兒自由的空間,讓我們自己慢慢長大,好么? 

  愛我們就不能越俎代庖,愛不能成為牽絆,要學會放手。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師長的愛,是春天潤物的細雨,是夏日涼爽的清風,是秋天收穫的汗水,是冬日的煦暖的陽光,師長的愛無悔無求,教育可謂精心細緻。為了讓我們早讀課更有質量,總是提前一小時來到學校監督我們;為了和家長保持聯繫,總是一天一條手機短消息;為了讓我們考上重點中學,總是購買越來越多的課外資料------- 

  我們深深地理解地你們都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夠在小升初考試中一帆風順,這一點我們非常感激。真的,我們也渴求你們的教導,就像花兒需要陽光一樣,但烈日同樣也可烤焦花瓣無數。我們渴求你們愛的保護,但沉重的愛有時也是一種負擔啊!是啊,在知識的海洋中,我們確實像那群小龜,出世不久,涉世未深。但我們有勇氣自己遨遊大海。尊敬的老師,愛我們就請放手,讓我們去歷過人生成長中必要的挫折!好么? 

  愛我們就應放手讓我們在實踐中成長,在挫折中長大。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放手也是愛。為了愛,放棄天長地久的想法吧!大愛無痕 !真愛無限!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