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如夏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想起年幼時讀冰心,那個溫柔和藹的老人,她曾在書中提及,你們的單純似生如夏花般燦爛。 

  --------題記 

  很多時候,在不同的地點,我都會莫名的上揚起嘴角安靜地聽着耳機,無論身邊發生了什麼事我總會漠不關心的看,只是看,不會做任何隻言片語的回應。習慣了把雙手插在口袋裡行走,背着我那把古調的吉他。吉他是Any走的時候給我留下的最後一個禮物,也是唯一的禮物。我還常會想起ANY臨行前對我說過的話,從那以後,我們再也沒有了聯繫。 

  ANY說舒你以後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胃不好就不能吃那麼多涼東西,冰淇淋以後最好別去碰了;ANY說以後要是想我就抱着這把吉他,緊緊的抱着,這樣我就會感受到你的溫暖;ANY說素描是他的最愛,如果我有興趣可以幫她把自己素描下來,用純白的2B鉛筆,畫在很大很大的白紙上;ANY還說,要我生如夏花般好好過下去…… 

  嗯,ANY,我知道了。可是當我準備開始另一種生活,開始準備接收你的離去,開始習慣一個人在一個落寞的城市獨自求學的時候,手機上卻意外找不到你的手機號! 

  從此杳無音訊。 

  從此我孤孤單單一個人。 

  從此那條小道上每天都會有個在路旁彈吉他的,女孩。 

  A,N,Y.我在手臂上,用很薄很薄的刀片,割出很淺很淺的疼痛,淚流滿面地看傷口緩緩流血……我的胳膊上從此多了三個英文字母-------ANY.或許,我這樣做的很傻,但是我早已無法將自己心中的那份痛苦消釋,甚至ANY已經刻進我的生命。因為我們是經歷過生死考驗的同路人,我們是同一天住進醫院的兩個盲人,我們還是同一天受到眼角膜捐贈互相鼓勵了好幾個月的病友……曾經共同度過的青蔥卻在她離開的那刻定位回憶。那麼,就用這些傷來紀念我們的相遇又別離吧! 

  還記得與ANY在一起,她常說我的笑容又漂亮又落拓。我總是會想到夏日被人稱為落拓的夕陽,一定像極了笑着的我。曾與ANY承諾過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永不分離的那種,可是當現實與承諾碰撞,就會產生離別的火花,我們不得不傻笑自己當年的幼稚,笑着對自己說“真傻”,兩個女孩之間還定下什麼承諾,現在這個結局算什麼呢?不能叫背叛吧?因為我們彼此都捨不得。只能說是事與願違。 

  與ANY失去聯絡后,我再也沒有真正的笑過,我想只有ANY,才有資格看我落拓的夕陽...... 

  有人說,我的思想太複雜了,勸我還是想單純一點比較好,可是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怎麼改?我再怎麼單純,也回不到過去,也再也找不到那個與ANY一起歡笑的自己,往日的,過去的,幻化成回憶。 

  那麼記憶是否也該被遺忘,只留下傷痕,足矣? 

  足矣。 

  我於千千萬萬人中尋覓,何處有你? 

  …… 

  某一天,我在書店看到了一本名叫《生如夏花》的書,突然就又想起了ANY,看過裡面的內容,竟與我的經歷那般相似,於是我毫不猶豫的買下。回到家看過才發現,主人公的結局,是並沒有因朋友的離去而傷心落寞,而是再次對自己說:生如夏花。 

  我似乎,讀懂了什麼…… 

  嗯,ANY,我必須生如夏花! 

  曾和ANY一起對郭敬明情有獨鍾,一個陽光洒脫的少年,最愛在書中寫道,假如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樣。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