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春暖花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春暖花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上群星閃爍,有如無數情人的眼睛,是永遠不會孤寂的,只是有些升起得早,有些升起得遲,有些會被雲霾掩沒,但終必還是會發射它應有的光芒,自遠古直到現在,自現在直到永遠……

  ——題記

  昔是一個孤兒。

  她似乎見過自己的爸爸媽媽,但那種印象很模糊,就像一場迷人的夢,夢醒了,睜開眼便看見了孤兒院單調白色的床單。

  昔從來不喜歡和別人談話,她總喜歡自己一個人琢磨一些事情。但是,所有人都知道,昔特別喜歡大海,因為她的房間,她的裙子,都是美麗的湖藍色。

  初夏的陽光總是能明媚的照射到人的心坎上,暖暖的,好像能揮去所有的陰霾。這樣子美麗的季節,孤兒院的孩子們都來到了海邊遊玩,當然,包括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出來了,但是,對昔來說,這應該是最快樂的一刻。因為那真正的,不是電視書本上死板的大海的模樣,終於一覽無餘的展現在了她的眼前。

  這一年,昔13歲。

  藍白相間的格子裙,映着昔小巧玲瓏的臉龐,越發的顯得迷人可愛。只是那雙淡然的眼神,實在配不上昔小小的年紀。海風拂來,昔輕輕張開雙臂,沙灘上就這樣留下了一行深深淺淺的小腳丫。漫無目的的行走着,昔忘記了走了多遠,在一棵椰子樹下,她終於停了下來,伸手拉了拉頭上的草帽,突然覺得上方的樹梢上什麼東西再動,然後,一聲喊叫傳進了昔的耳朵。

  “小心!”突的一下,昔整個人一下子被攔腰抱起,然後,重重的摔在了地下。是一個男孩。救她的原因就是因為樹上剛剛掉下來的那顆巨大的椰子。

  昔晃晃悠悠的爬起來,才看清楚男孩的臉。那是一張很清秀的臉,上面洋溢着乾淨的微笑,一雙含笑的眸子正輕輕的望着她。

  “謝謝你救了我。”昔被盯的有些不好意思,臉緋紅緋紅的。

  “沒關係,我正巧路過,看你是第一次來這裡吧?我叫羽。”

  “恩,這裡很美,大海真的很漂亮,不妨,你帶我參觀參觀?”不知怎麼的,昔突然說出了這句話,但她只是知道,自己的心,是這樣想的。

  “好啊。”羽又笑了,似乎他很愛笑,笑起來很陽光。

  兩人並肩走在一起,嗅着咸澀的海風,看海浪拍擊起的泡抹滑過他們的腳,痒痒的,便又咯咯咯的笑成了一團。貝殼,海螺……羽給昔講着各種美麗的大海上的傳說,陪着她傻傻的看貝殼上一圈一圈環繞着的紋路,聽着海的呼喚聲唱着熟悉的老歌……直到夕陽西下。

  “這一天,謝謝你的陪伴。”昔又笑了,真的好久沒笑過了,但是,心裡真的很開心,似乎和羽呆在一起的每一秒都很開心,這種感覺,就像夢見了自己的爸爸媽媽,或者,比那樣還要好。

  黃昏的沙灘是一片迷人的金黃色,悠然間透露着幾點庸懶,斜斜的日光照射在兩個少年的身上,時光彷彿已經定格在了這一刻。

  “今天,也謝謝你。”羽衝著昔,勾了勾嘴角,“和你呆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是啊,美麗的就像一場夢。真不想醒來,但現實又這麼的殘酷。”昔慢慢的站起來,拍了拍裙子上的沙土。

  “要走了嗎?”羽似乎想說什麼,但還是止住了。“我想我也該回去了。”眼神里彷彿閃動過一絲不舍,可是,又能怎麼樣呢?

  “羽!等等!”昔望着他離去的背影,突然很難受,“可不可以,抱我一下,就一下好嗎?”

  ……羽愣住了,但還是轉過了身,輕輕的摟住了昔。那一刻,昔覺得自己很滿足,很溫暖,即使傍晚海邊的風有些冰涼刺骨,但那溫暖,卻如三月春風,花開不敗。

  … …

  後記:

  終於看到了海,曾經想過無數次,夢過無數次的海。光腳站在沙灘上,靜靜地眺望着遠方。腳底那柔軟的沙讓我感覺不真實,亦真亦假,如虛如幻。

  很突兀地,忽然想起了你,那個笑起來很讓人感到溫暖的男孩。你還會記得我嗎?一個十年前被你緊緊抱在懷裡的女孩?我知道,你太完美,我不夠格當你的朋友,可我就是無法做到忘了你,畢竟你曾經給予我那麼多歡樂,畢竟你是我最重要的人,畢竟你的離去,我也有責任。

  海天一色。在那海與天接壤的地方,也許就是所謂的世界盡頭吧。其實世界沒有盡頭,但我卻希望有。多麼希望你能出現在我面前,還能衝著我微笑,並輕輕的對我說:“嗨,我正巧路過,你叫什麼名字?”也許只有那一刻,我的世界才會春暖花開吧。

  只是,這海天茫茫中,我難以尋到你。

  不過,那春暖花開的一刻,一生一次已經是很美好了吧?

  對嗎?

  那個叫羽的男孩… …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春暖花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