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如夏花之絢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之絢爛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深秋的風卷着最後一片泛黃的葉在空中劃過一個完美的弧度滑落身旁,我正坐在樹下讀泰戈爾的詩集“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經飛過”是啊,人生一世,草木一春,人之在世猶如滄海一粟,面對宇宙之無窮,生命之短暫,我們又能做什麼呢?不過是從生到死從起點到終點的重複罷了,又有什麼意義呢?

  正在我陷入深深的深思,一直“嗡嗡”的傢伙闖入了我的視線,一隻蜜蜂,細小的身軀在秋風中搖曳着,終於抵不過那蕭索的風,停在我面前的一片空地上,一個比我還要渺小的生物,深秋已到,你的宿命也寫定了,何必掙扎?不如,我幫幫你?

  輕輕地,將腳抬到他身體的正上方,輕輕的,踩下,望着眼前的一片平坦,也許我的終點不過如此。

  忽然,有什麼東西,在“平坦”中涌動,一層層細細的沙剝下,那個金黃的搖曳的小身軀又出現在了我的眼前,我有些驚訝,有些嘲笑,為什麼呢?不相信自己的宿命?還要掙扎?

  我再次抬起腳,用盡了全部的力量,將它重新打入了地下,並揉搓了幾腳,原本的小丘,重歸於平坦

  我望着平坦,一秒,兩秒,很安靜,三秒,四秒,沒有變化,我笑了一下,渺小的終究沒有意義,五秒,六秒,腳掌處的小沙丘又涌了出來!有些慢,不過帶着堅韌

  十幾秒之後,他終於又處在現在我的面前,原來細細的絨毛上裹了層薄薄的細沙,還有幾顆已經嵌入了身體,一隻翅膀還完好,另一隻卻褶皺了帶着細細的皺紋,我忽的有了些抱歉,看着這個小傢伙,讓他自生自滅就是了,我何必干涉呢?

  但他不滿足於自生自滅,艱難的,他用僅完整的幾條腿j獎自己撐了起來,緩緩地,用前腿梳理着揉搓的觸角,一寸一寸的,用後腿整理者揉搓的翅膀,慢慢的,打折的觸角伸直了,蜷縮的翅膀展平了,雖然看起來那麼易折,雖然還有細細的痕迹,但他仍沒有放棄作為一個飛行者的夢想,他還要飛嗎?好像是,一次一次的,他振動着翅膀,一次比一次迅速,一次比一次有力,終於,他起飛了,作為一個飛行者,我不能形容他的狀態,高度己經沒有原來的樣子,路線也歪歪扭扭,但是,他確實在飛。

  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樹下的我,徹悟!!天空並不是沒有翅膀的痕迹,他的痕迹便是經歷,勇敢的面對每一次的經歷,生命的意義也不在於永恆,而在於每一次不後悔的記憶,在於“我來過,我愛過,我經歷過!”

  終於明白了泰戈爾說“使生如夏花之絢爛”的含義合上書,我向著前方走去,帶着蜜蜂教給我的生命意義,勇敢經歷,使生如夏花之絢爛!!!

  高二:一個人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之絢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之絢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