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棵高高的木棉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棵高高的木棉樹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耳畔悠悠響起了這首老歌,然而澎湃的心想起的卻不是外婆那佝僂的身影,而是住在老屋裡慈祥的奶奶。 

  記憶中,奶奶家門前有一棵高大的木棉樹,童年的時光都是和爺爺奶奶在這棵樹下嬉戲、談笑度過的。但兒時,更多的就是跟着奶奶扛着鋤頭到農田裡耕種。用奶奶的話來說就是“農村的孩子註定是沒快活的命”。那時爸爸媽媽工作忙,於是將我留在老家給爺爺奶奶撫養。每天拂曉就拿着小鋤頭像跟屁蟲一樣溜在奶奶身後,每次看着我蹦蹦跳跳地跟在她身後,奶奶就會停下來用她那粗糙而布滿滄桑的雙手摸着我的頭說:“這丫頭啊,註定沒快活的命了。”我每次都只會“呵呵……”地笑着。 

  那時候還小,跟得奶奶多了自然也惹了不少的禍。好動的我在別人的田地里不停的跳着,有時順手拔起一棵菜或其它的農作物,因此遭到了不少人的投訴和責罵。每次奶奶都低聲下氣地給別人賠禮道歉,然而我卻在一旁不以為然。記得一天下午,我跟奶奶到農田裡種花生,火辣辣的太陽照射着大地,我滿頭是汗就悠閑地在鄰居張奶奶的農田裡休息,突然看到農田裡的“草”整齊地生長着,那“草”長得很蔥鬱,綠綠的挺拔着,我大力地拔起來扔到一邊去,就這樣不停地重複着。每拔起一棵心裡就甜滋滋地想鄰居的張奶奶會怎樣誇我好。可正當我拔完躺在田埂上休息的時候,鄰居張奶奶出現在我的視線里,“你這調皮的孩子,什麼壞事都做,走!去你奶奶那!”張奶奶用強而有力的手抓住我,臉上寫滿了怒氣。我知道自己又闖了禍……“丫頭的奶奶,你孫女又做了“好事”,把我田地里的蔥全拔光了!”張奶奶說著將我的手一甩,兩眼直瞪着我,我低着頭不敢再“唔”一聲。“這個……張奶奶,你別生氣,小孩子嘛。”奶奶又在給別人賠不是了,我嚷了起來:“不是蔥!那是草!”這時奶奶用力地拉了我一把,剎那間五官糾結在一起,怒氣再次奔騰而出,接着隨手撿起一條棍子就往我身上打,張奶奶連忙拉住,但我身上還是留下了紅紅的幾條痕。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跟隨奶奶下過農田,也沒有在木棉樹下嬉笑過。因為奶奶不肯聽我的解釋,於是我告訴自己要恨奶奶一輩子。 

  今年暑假奶奶打電話給我說他和爺爺都想我了,叫我回老家陪陪他們。我哭了,自從那次奶奶的“教訓”后我就再也沒有和她和藹地談過一次話了。其實自己心裡多想向她說聲對不起啊……我背上行李包踏上了家鄉之路,沿途的風景和多年前跟爸媽離鄉的景色一樣都沒變,變了的自己也變了的心卻不再興奮。快到家了,我特地繞農田的路行走,當年奶奶耕種的那幾畝田地現在全都長滿了野草,放眼望去與多年前張奶奶農田裡的“草”不相上下,我按耐不住飛快地往奶奶家跑去,結果眼前的場景讓我潸然淚下:奶奶扶着中風的爺爺一步一步艱苦地走着,眼前的老人是我當年多麼熟悉的啊……我丟下包,擦乾眼角的淚,“奶奶,讓我來!”我顫抖的聲音使爺爺奶奶眉開眼笑。左手邊的爺爺、右手邊的奶奶,兒時他們不也是這樣牽着我的么。我很努力地擠出幾分微笑,爺爺奶奶也就笑得更開心了…… 

  此時,我仍和爺爺奶奶坐在木棉樹下,手中的筆不停地顫抖,兩個老人就這樣幸福地看着他們不懂事的孫女低頭疾筆。突然,一朵木棉花飄落在我胸前的本子上,我小心翼翼地拾起來,用手指輕撫着花瓣。布滿蒼老與辛酸的木棉樹榦,為何卻能養育出如此婀娜多姿的木棉花啊。突然我想到了些什麼,雙手緊緊地摟住爺爺奶奶:“爺爺奶奶對不起,我錯了!” 

  昔日,那棵高高的木棉樹此刻更加蒼老了!

您正在瀏覽: 那棵高高的木棉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棵高高的木棉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