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戰勝了膽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膽怯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啊,太棒了,我將被競選上學生會幹部!”我心裡在高興地吶喊。不瞞你說,對這次競選我是做了充分準備的,要不然,怎麼能從眾多高手中脫穎而出呢?

  第二天,我就“大搖大擺”地去會議室開會,討論學生會分工問題。當我聽到對我的工作分工時,我傻了眼,“什麼,讓我當紀檢部長,管理學生違規違紀問題?”我眉頭緊鎖,半天沒再說話。

  平時,我膽小如鼠,且不談去管理別人,就是自己在人前多

  說一句話也臉紅。這次讓我與“全校聞名”的學生打交道。怎麼辦呢?唉,唉……

  今天我領到的第一個任務是管理飯廳,我真有點膽怯,但“師命難違”,我只好“冒險上梁山”了。

  中午,我極不情願地挪到飯廳,戴好紅袖章,站在了“長龍”邊,一身的不自在。心裡不住地祈禱:千萬別出什麼事。同學們並沒注意到我,可我仍然覺得臉上火辣辣的。

  這時,不知從哪兒冒出一個聲音:“怕什麼!你是執法人員,又不是小偷,大膽點兒!”是好朋友xx,我倆相視一笑,不知為什麼,緊張的情緒鎮定了許多,我挺起腰板,開始維持秩序。我慢慢發覺,同學們並不鄙夷我,而且很尊敬我,我恢復了信心。正當我滿懷歡喜地維護秋序時,一個身影從我眼前晃過,我定睛一看,這不是我們班的“搗蛋大王”嗎?他要幹嘛?我盯着他,只見他向隊前走去,向xxx點頭哈腰,再向前後一笑,便肆無忌憚地插進了隊里。

  “管?不管?”我竟不知所措起來。管,我不敢,跟那種人講話,我總是心驚膽戰;不管?剛上任就失職,學生會的信譽全讓我丟了。還是得管,我要用勇氣和力量戰勝自己的膽怯!一股莫名的力量支持着我,我大步走向前,義正辭嚴地說:“請不要插隊!請站到隊尾!”我沒有來得及看周圍人的反應,只是分明地聽到了自己心臟跳動的聲音。出乎意料,“搗蛋大王”不但沒有反駁我,反而知趣地走向隊尾。

  一中午的管理結束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走出了飯廳,我發現天是那麼藍,樹是那麼綠,鳥兒的叫聲是那麼清脆。我戰勝了膽怯,雖然在別人看來是微不足道的,而我卻十分興奮。我知道今後的路還很長,或許還有不少荊棘,但有了今天一個好的開端我相信我一定能戰勝它們。

  點評:

  戰勝膽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者在開頭部分便交待了自己平時就“膽小如鼠”,連“在人前多說幾句話也臉紅”,由此積習‘指已久的“膽怯”如何能“戰勝”呢?這自然喚起了讀者的懸念。“第一個任務”便難住了“我”。到飯廳是“挪”着去的,沒人“注意”,卻“仍然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尤其是一個“搗蛋大王”的插隊,更使其“不知所措”。但是,在同學們的鼓勵下,在學生會的“信譽”感的驅動下,:“我”終於“大步走向前”,“義正辭嚴”地將一位“搗蛋大王”請到了“隊尾”。本文就是這樣細膩曲折地描述了自己“戰勝了膽怯”的全:過程。欲揚先抑,波瀾起伏,扣人心弦。

  由於選擇了一個很難克服的積習為“戰勝”的目標,所以,“戰勝”之難,是可想而知的。而且“戰勝”之後的欣慰,也是順理成章的。作者不光以天之“藍”,樹之“綠”以及鳥叫之“清脆”,來烘託人物的情,而且推而廣之,表示了在“今後的路”上“戰勝”各種“荊棘”的信念。這一擴展,使全文具有了更廣泛的啟迪意義。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膽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膽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