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學校的木棉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學校的木棉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你跨進我們第一小學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植物圓里長着兩棵高大挺拔的木棉樹。它的主幹有三四層樓那麼高,杈也很粗糙,葉子是長圓形的。木棉樹那棕色的主幹上長着許多“眼睛”。有的“眼睛”彎彎的,小小的,好象在對你笑;有的“眼睛”睜得特別大,好象在認真地看東西。我每天上學從木棉樹下經過的時候,那一隻只“眼睛”好象在對我說:“小朋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以後一定要成為祖國的棟樑。”當我放學回家邊走邊貪玩的時候,那一隻只“眼睛好象在對我說:“小朋友,快回家寫作業,不要貪玩了。” 

  春天來了,木棉樹的條上掛滿了紅色的“小毽子”,就像真的毽子一樣。這時,同學們就拿這些毽子去踢。等到這些“毽子”落盡,枝條上便長出了許多小芽苞,這些小芽苞漸漸長大,從裡邊鑽出來一些棕色的“小東西”聽植物園的園丁說,過一段時間,這些“小東西”就會長出白色的茸毛,這就是木棉花。風一刮,這些茸毛就被吹得漫天飛舞,就象下雪一樣。 

  到了夏天,木棉樹非常蔥蘢,密密層層的樹葉擋住了炎炎烈日。我們有了這兩大綠陰,就可以在樹下做遊戲了。 

  秋天,木棉樹的葉子變黃了。一片片黃葉隨風從樹上打着旋兒落下來,落得滿地都是。這時候,園丁爺爺把這些落葉掃到一起,堆放在樹根周圍,然後在上面蓋上一層土,這些落葉就會慢慢化做肥料,.給樹榦提供營養,這真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到了冬天,黃葉落盡,木棉樹又赤裸裸的了,顯得沒有一點活力。每當這時,我就企盼着春天早點到來,那時木棉樹又會煥發出無限生機。 

  啊,木棉樹,謝謝你,是你給我們校園增添光彩。

您正在瀏覽: 我愛學校的木棉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學校的木棉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