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蝴蝶戀愛的季節又來了。

  漫步於學校操場。風吹桐綠,花翻蝶夢,天空帶了几絲兒淡淡的棉花絲兒似的雲,它們在靜靜地等候着,是等候着我的發現嗎?抑或是在等待着圓荷泄露的下一季?

  桐籽花開得很盛,卻並不妖艷,是那種淡雅肅穆的感覺,宛若少女亭亭玉立。不知哪裡傳來一股幽香,讓人想起《鹽角兒》里的“香不在蕊,香不在萼,骨中香徹”。這沁人心脾的味道,只有經過春風的吹拂,春雨的澆灌,春日的照耀,才能散發得如此恰如其分。於是呵,覓着這香氣找尋它的主人,卻停在了一叢野草前。怎麼……哦,或許這是靈魂之香,是用靈魂才能嗅得到,感悟得到的罷。

  楊槐樹的葉子還小着呢,不能用來吹奏,可是彷彿已然聽到那年夏天用樹葉吹的歌兒。如今,物是人非,風華依舊笑人痴……唉,還是面對現實吧。去年的冬天,這些楊槐樹都遭受了風欺雪壓,可現在,卻因為沒有害蟲而生長得更茂盛了,這不是一件好事嗎?春天嘛,就該有積極的心態呀?

  學校的那一泓清泉,在冬天時是熱的,但現在卻變得更加清冽可人。手浸在水裡,感受那水流的柔軟,它彷彿流進了我的肉體、我的血液、我的思想、我的靈魂。這不是寒沙縈水的哀愁,也不是急流沖盪的驚險刺激,它是一種寧靜、平和的心態,是一種典雅的氣質,它召喚我去追求人生的真諦。這柔如絹,細如紗的春泉啊!

  恍然之間——該回家了。卻覺得自己已經走完了整個春天。

  這是人生的春天,是世界性的春天,是富有哲理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