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一年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清明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題記

  小雨淅淅瀝瀝的淋着,淚也慢慢流下……

  清明祭祖是中國人民的傳統習俗,而清明下雨更是每年清明時節必有的標誌。

  每年清明我們一家都要去給素未謀面的姥爺掃墓(這素未謀面是因為老爺死後我才出生),而幾乎每次都下雨。小雨淅淅瀝瀝打在舉着的傘上發出清脆的響聲。每次掃墓,我們都要跟姥爺說說話。而以前的我年幼無知經常問:“掃墓是幹什麼?為什麼不帶掃帚?”大家只是笑笑……

  而每回去,姥姥都要哭,哭得我都有些傷感。伴隨着這雨聲,姥姥也在默默地流淚,是觸景傷懷?還是回憶往事?我不太清楚。但我想,姥爺生前一定和姥姥非常恩愛。每回我們都會讓姥姥和姥爺“單獨呆一會”姥姥總是邊哭泣邊說,有時說著說著突然就笑了,我們就在不遠處默默地看着這凄涼的畫面…

  光陰荏苒,姥爺已經與世長辭十六年有餘了。我也十四了。每次到姥爺墓前我也都向老爺訴說生活中、學習中的煩惱。希望姥爺也會保佑他這個素未謀面的外孫子。而我也希望姥爺在天之靈能夠保有姥姥健健康康的活着。

  小雨還在下着,我在傘下站着。可卻有一滴水,打濕我的衣襟……

  瀋陽七中初二:高子卿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