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是一年清明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清明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清明時,風起了。思緒隨着風兒愈飄愈遠,或許談不上傷感,或許談不上憂愁。只是在着令人懷戀的季節里,想起了那些已故的人和已逝的事。於是,淡淡的哀愁隨着清波盪開,盪開……

  但凡有人想起清明,中回想起一句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正是它,帶着人們的哀思,在一人又一人的心中吟唱!昨天是清明節,也是一個掃墓的日子。我,哥哥,爸爸,媽媽一起去鄉下的婆婆家,準備一起去登山掃塵。

  “清明時節雨紛紛。”果然不錯,昨天,下着小雨。我們也無話可說,也只是踏着泥濘的山間小路一步一步地奮力往上爬。瞧!飄飄洒洒,凄凄涼涼,絲絲細雨,絲潤了心頭,也喚醒了我。滴滴答答,似乎很錯亂,又似乎很有膂力——正像此刻我的心情,不喜不悲。我輕輕地走在這泥濘的小道上,享受這份難得的安靜。

  清明節里,我們理所當然地想起了那些已故的親人。他們走了,卻永遠留在我們心中,但免不了多愁善感。

  終於,我們到了爺爺的墓前,所有人頓時豎然起敬,直立在他的墓前。爸爸給了我一根已燃燒起來的蠟,蠟不時地向外冒着煙,那味是那麼濃,讓我一聞到,就有一種沮喪而又難過的感覺,我們所有人的手裡都拿着蠟,一起給爺爺鞠了一個90度的躬,以示我們對他的崇高敬意。

  我拿起為爺爺準備的花籃,恭敬地放在爺爺的墓前,花籃里的花是白色的,在幾片綠葉的襯托下,更加顯得莊重,肅穆。爸爸和媽媽開始除草,他們很快就鋤完了,不一會,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乾乾淨淨的墓碑,我把塑膠袋裡的紙花灑在爺爺的墓上,隨後,我們燒起了紙錢,放起了鞭炮……

  在回家的時候,我再次向他拜了一拜,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一路上,無限的風光和清新的空氣讓我心情暢爽,可看到不斷“消逝”的景物,心中又充滿了悲意。不知不覺的流下了淚滴。此時此刻,雨已停……

  六年級:1784138849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清明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清明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