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是一年清明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清明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清明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又一個清明節到了,天空應時的下起了雨。雨後的空氣變得清新,變得有些凄涼,更讓這個特別的節日顯示出特有的韻味。 

  清明,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之一。中國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清明一到,氣溫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清明前後,點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可見這個節氣與農業生產有着密切的關係。清明節是一個祭祀祖先的節日,主要是掃墓,掃墓是慎終追遠、敦親睦族及行孝的具體表現。清明節是在仲春與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106天。2006年5月20日,該民俗節日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清明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節日,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清明掃墓,謂之對祖先的“思時之敬”。其習俗由來已久。在清明節,還有踏青、插柳、放風箏等習俗。 

  前幾天,爸爸去給爺爺奶奶掃墓。看到墓地的景象,真是令人感到驚嘆!隨處可見一堆堆燒過的紙的廢墟,空中飄着燒過的灰,味道還很嗆鼻子。我覺得這種燒紙的行為是不對的,不僅浪費了資源,還污染了環境。我們應該停止這種行為,大家可以給死去的人送上一束鮮花,表示我們真誠的哀思。這才是最文明、最正確的行為。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望着人民英雄紀念碑,腦海中浮現一幕幕烈士們為保衛祖國而犧牲的場景。黃繼光爬着沖向火力點,身上的血都流盡了,他是靠什麼力量堅定的站起來,用自己的胸膛擋住敵人的槍口。狼牙山五壯士為了祖國,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跳下了懸崖。還有我們身邊最近的劉英俊,他勇攔驚馬的故事令同學們為之動容。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烈士們用生命換來的,他們的事迹,令人留念;令人悲嘆;令人振奮。 

  又是一年清明節,我們不忘自己已故的家人,不忘那些為了今天而奮鬥的英雄們。也讓我們延續他們勇敢、愛國的精神。讓中國這個古老的傳統節日——清明。永不停歇,永垂不朽。 

  佳木斯二十小學六年八班 

  王書亞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清明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