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一年端午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端午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恰逢佳節,家人想趁端午這個吉日搬家。家的確是有些破舊了,四面的牆長滿青苔,鐵門銹跡斑斑,一推門就會發出“吱呀”的聲音,偌大的院子里雜草叢生,多年沒修剪了。父親聯繫搬家工人去了,不許我出去,叫我一個人在家讀那些枯燥的孔孟之道。    從門口突然竄出一個腦袋,濃眉大眼,歪斜着腦袋看我。    “進來吧。”他走了進來,沖我一笑,一把拉起我的手往外跑。    他對我說“我叫盒子,是街頭最末端一戶人家的孩子。那麼,你叫什麼名字呢?”“呵呵,你的名字可真有趣。我叫楊楊。你要去哪啊?”“到了你就知道。”    拐進一條小巷,來到了街上——牆上掛滿了燈籠,燈籠上貼着謎語,還有辟邪草、荷包發出的清香,挑着擔子的小販叫喊着賣粽子。我才明白,今天是端午節。我心裡有一種莫名的喜悅。他引我看舞龍燈,還請客買了幾塊八寶粽子,竹葉的清香彌散開來,融入到節日無盡的歡樂之中。    突然,一個男子把一家粽子店的招牌砸了,嘴裡大聲呵斥着什麼。圍觀的人很多,我們也擠了進去,只見一個濃鬍子男子把店老闆——一位花甲之年的老太——摁倒在地上。從圍觀者的口中,才知道那男子偷東西被老太發現了。    圍觀者議論紛紛,說道:“這事就算了吧。”但盒子沖了上去,抱住那人正準備往老太臉上打的拳頭。我詫異——盒子瘦小的身子何時變得如此威武?那男子支撐不住,只好鬆開拳頭跑走了。圍觀的一位大漢說:“那人真是厚顏無恥,偷了東西還打人,我恨不得揍他兩拳。唉,小兄弟——”他回頭拉住盒子,“你為什麼要出手搶本人的風光?”“等你上去,七大洲就該再合併了。”我暗自發笑,覺得盒子比那大漢還高出幾個頭。    “盒子,你怎麼有那麼大的力氣?”    盒子義憤填膺地拍了幾下胸膛,“江湖之人,該出手時就出手。”望着盒子的一本正經,我覺得夕陽的光灑在了我身上。    盛夏,梔子花怒放開來,途經一院,我摘下一朵梔子花,捻去枝,輕輕別在了盒子滿是汗漬的衣襟上,香氣撲鼻。    花已捻枝,人已斷腸。    盒子每天早晨到我家來讀書,他的理解能力很高,令我羨慕不已。也就是在第三天早晨的時候,我搬家的時候到了,我哭了。他說:“聚聚散散,人生亦是如此。”    新家之遠,令人無法想象,只記得在車上迷糊了幾天,同時也註定,我與盒子的相見定為never,短暫的三天友誼使我留念。    又是一年端午節。     ——Aaron落。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端午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