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櫻花,不寂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不寂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家門前有一棵櫻花樹,祖姥姥很喜歡它,儘管它早已乾枯。祖姥爺去世后,祖姥姥就常常一個人做在門檻上凝視着它,臉上卻掛着幸福的笑容。常常看見祖姥姥一個念叨:“那棵櫻花以往開花時候漫天飛舞,可是現在,現在...”轉而嘆了口氣說:“不開花的櫻花樹是寂寞的...”這才發現祖姥姥的眼裡噙着淚花。我知道那棵櫻花是祖姥爺為祖姥姥特別栽的。 

  後來,祖姥姥因為太過於思念祖姥爺一有撞死在那顆櫻花樹上,一滴滴鮮紅的血彷彿在訴說櫻花的寂寞。

  新學校里有棵櫻花樹,可是,我轉學得不是時候。花期過了,有些遺憾,安慰着自己他明年還會開的。可是,我想看櫻花的願望最終被時間拉開距離,被記憶埋葬。 

  過了一冬季,春天來了。一切又都變回了綠色。站在操場上陶醉在這如詩如畫的景色里。靜靜的,悄悄的,一陣沁人心脾的香味突然飄了過來。心彷彿被猛然一擊,開啟塵封已久的記憶...隨着花香慢慢踱步到那個安靜的角落,害怕又失望一次。可是老天眷顧了我。不知何時,櫻花開了。不可思議,因為是那樣的美麗,彷彿夢境一般。屏住呼吸,怕是驚擾了這個美麗的夢。整棵樹綴滿了粉色的欣喜,就像孩子們臉上那屬於青春的笑容,不留餘力德釋放了自己所有的美麗,顯示出春天應有的活力。一瞬間,我彷彿看見了祖姥爺和祖姥姥遠在天國的幸福。可是我卻知道,這個春天是這棵櫻花樹最後的旅程。這個春天過後,關於它的一切將歸於沉寂。心中不免感傷,於是一天一天都去看它。可是,終於還是,花殘了,最後凋零。突然想起祖姥姥說的那句話,到現在才明白它真正的含義。一棵櫻花原來是沒有辦法不寂寞的吧,儘管努力想保留那最後一次燦爛。

  ....

  又是一個春天,路過那個角落。

  不經意的瞥了一眼,卻深深的震撼了我。不知何時,在那棵枯死的櫻花樹周圍,一叢一叢小小的櫻花鑽了出來。淚水劃過臉頰,那麼和諧的畫面——遠遠的,就像是在媽媽的庇護下極力守護着它。早已冰冷的心被溫暖包圍,悄悄融化...

  但轉眼又破涕為笑,櫻花,終於不寂寞了。我也應該多笑笑了,是的,笑容才屬於我,揚起嘴角,向前走去,因為前面有我想要的不寂寞....

您正在瀏覽: 櫻花,不寂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不寂寞 暫無評論